我和瑛傑故作不知他的心思,悠閒地坐下後,荻黎璿便開始讓人上菜。

  瑛傑開口道:「承蒙荻當家此次的邀請。」

  荻黎璿禮貌地說,「藍當家太客氣了,上次我因事沒有參加藍當家的就任典禮,這次回請也正巧作為彌補。」

  瑛傑拿起剛倒好的紅酒杯,「不,此次的綁架,不小心使荻當家受波及,又讓你救了子珣,對此我非常感謝。」

  明明也不算是荻黎璿救了我的,雖然我想反駁,但瑛傑都已經這麼說了,我只好乖乖的在一旁跟著搖晃自己的高腳杯。

  「藍當家誤會了,其實是子珣救了我才是。」

  我的手僵了一下。

  荻黎璿繼續說著:「子珣不愧是藍當家的女友,在車上時十分冷靜,判斷也很精準,行動的時機也掌握的十分剛好。」

  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種話,我偷偷打量對方的神色,想從他那難以捉摸的表情中,掌握他此時真正的想法。

  他是真心誇獎我的,還是事實上透過這次的綁架,他從中發現了什麼?

  瑛傑低聲說道:「子珣在遇到危險時,總是能比一般人冷靜許多,這也是我欣賞她的地方。」

  聽到瑛傑這麼說,我也有些心安,那天的最後,荻黎璿問我『子珣,妳隱藏的事情,藍當家可知道?』,這話的意思,似乎是擺明了我在車上的一切都是刻意隱瞞瑛傑的,而他如果認定我對瑛傑有所隱瞞,我不知道他會以這點來當作什麼樣的武器,對我進行攻擊。

  現在瑛傑坦白自己早就知道我的實力,也明白我在車上所做的一切,顯然荻黎璿已經無法藉此來威脅我。

  荻黎璿面不改色的繼續說:「好奇問問,子珣的槍法是藍當家教的嗎?」

  「算是。」瑛傑回答。

  聽到他只回答兩個字,我便笑著補充,「瑛傑當初教我時可兇啦!因為我怎麼樣都射不準,不過到現在還是射不準就是了。荻當家的槍法很準呢!在車上時我都被你嚇到了。」

  不論是他毫不猶豫的開槍,還是持槍時的沉穩都再再展現他並不是第一次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開槍。

  荻黎璿冷冷地瞄了我一眼,「僅是因為有時也會遇到這種危險,所以比較熟練罷了。」

  「包括對人頭開槍嗎?」我故作驚訝的問,「這種熟練真的很不容易呢!」

  我想不只荻黎璿,恐怕連瑛傑都能察覺到我這兩句話的挑釁意味有多濃厚。

  雖然一直扮演平凡溫順的小姐,但是面對荻黎璿這種,對自己的事情都輕描淡寫帶過,卻不斷挖掘他人隱私的行為,從那天一同吃飯到今日,都讓我屢屢不爽。

  「那麼當下不知道有什麼比較妥當的方式可以處理那樣的情況?」荻黎璿就像是沒有被我挑釁般,平靜的說,「更何況妳利用髮髻上的髮簪對人攻擊,如果不是曾經做過,恐怕也難以馬上做出來吧?」

  也想要挑釁我嗎?我在心底冷笑,但臉上仍是燦爛的笑容,「荻當家別誤會啊,我又不是沒事就帶著髮簪到處攻擊人,只是因為那時候我手上只有那個武器而已,就鼓起勇氣大力刺下去。不過如果真的要處理那種情況,也不一定要殺人嘛!」

  荻黎璿眼神中透露出一股明顯的不悅,但我還是故作不知,直到他冷冷的開口:「若妳是故意裝天真和善良的話,我無話可說,但是藍當家應該也明白,當下不痛下殺手,死的就有可能是自己了吧?」

  「嗯。」瑛傑若有似無的應了一聲。

  荻黎璿就這樣承認自己殺人,雖有出乎我的意料,但也算是證實了我心中的想法,他比過去都還要再更加冷酷多了,而他到現在也確實不曾將我當作徐悅荫,否則他是不會說出這麼殘酷的話的。

  『若妳是故意裝天真和善良的話,我無話可說。』

  我忍不住苦笑,原來到了這種時候,我還對他抱有那不切實際的幻想嗎?幻想著他還會因為眷戀悅荫而對我溫柔。

  現在的我們,只不過是見過兩次面,單獨吃過一次飯的淺薄關係罷了,我又哪來的把握,能讓他溫柔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