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房間內安靜到沒有任何聲響,明明時間早已經開始流動,卻因為房間內的兩人都不主動開口,迎來的就是前所未有的無聲與靜默。

  戀慕專注地看著房間另一頭的牆壁與地板接縫,好像努力瞪著看,就能從那接縫中看出什麼奧秘一般。

  沁蓮也同樣沉默地注視著她,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這樣凝視她的臉蛋,但是卻是第一次盯著瞧這麼久。

  戀慕的臉,老實說跟他印象中的沒有什麼不一樣,他過去一向很自傲於自己的臉蛋,因此對他人的面容幾乎是沒有任何印象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戀慕她帶著假皮的臉孔所造成的落差,讓沁蓮在一見到她原本的面容後,竟然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就算不再和她面對面時,也能清楚地憶起她的模樣。

  他的手還緊緊握著她的,她的手腕比他所預想的還要粗一點,但是他並不在乎,只好奇依然包裹著棉被的她,什麼時候會屈服。

  「……達尼爾。」

  沁蓮沒料到她會突然說話,將視線拉到她顫抖的雙唇上。

  「……是我的乾哥。」

  沁蓮重複了一次,「乾哥?」

  戀慕用幾乎看不出來的方式輕輕點了一下頭。

  「難道說……他是和妳一起被那位爺爺收養的孩子?」沁蓮想到那天在植靈領域內所看到的畫面,熊熊燃燒的大火,將整棟房子給吞沒的慘烈影像,「所以……他跟族長說是為了他人才要那些聖物,是為了妳還是為了那位爺爺?」

  戀慕總算轉過頭來正視沁蓮的金色眼睛,他錯愕地發現她那黑色的眸子上,閃著一層淺淺的水氣,「你說過,只問我一個問題。」

  沁蓮下意識握緊了她的手腕,「妳說的沒錯,但是為什麼我一直有種感覺,妳只要這些事情被發現,就會離開了。」

  戀慕跟著看向他握住自己的那隻手,「我不會離開,因為還有這場遊戲。」

  「因為有這場遊戲,妳才會留在我跟沐夏身邊吧?」

  「你也是因為遊戲才會容忍我的啊。」戀慕虛弱地笑了笑,「沁蓮。我知道太多你的秘密了,你早就想殺我了。」

  「我沒有!」沁蓮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解釋這些:「我承認一開始我有過這種猶豫,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

  「嗯……」戀慕似乎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淡淡地將話題帶開,「達尼爾,或許做了很多錯事,可是他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

  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時候會覺得胸口有些悶,好像這個話題開始不如他所想的那樣輕鬆自在。

  「卻也是世界上第二個為了我而喪命的人。」

  「妳說他是為了妳才——」

  「所以凡是曾經傷害過他的人,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沁蓮之後的話就這樣被戀慕給截斷,只能詫異的看著眼中帶著傷痛的她。

  戀慕放開一直抓著自己緊裹著的棉被的手,用手指壓住沁蓮的張開話說到一半的嘴,「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提他了。」

  他順從地闔上嘴。

  看到沁蓮已經閉上嘴,她就將手收回去,「有天我會告訴你們實話的,只是現在這種時候不太適合……」

  「戀慕。」

  「你別再問我關於達尼爾的問題了,那些我無法回答你。」

  「不是,只是我想問——」

  「就算是想問聖物的事情我現在也無法回答你。」

  「我沒有要問那個,我是好奇——」

  戀慕直接將話題帶走,「應該快降落了吧,似乎飛了一段時間了。」

  「快降落是一回事,但是——」

  「不知道我們該如何見族長,光明正大進去也無法找到位在最底層的族長,難道要越獄?」

  這次輪沁蓮放開本來禁錮她手腕的手,伸手壓住她的雙唇。

  本來故意看向旁邊的戀慕被他的動作給嚇到,一臉驚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