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間餐廳的落地窗看出去,可以看到紐約市的夜景,整體來視野非常好。

  而我和荻黎璿的位置不偏不倚的正巧在窗邊,不用我想,荻黎璿敢就這樣坐在窗邊,肯定是因為這窗戶也是防彈的。

  拿起菜單不到三秒,我就可憐兮兮地說:「我、我英文不好,看不懂啊……」

  瑛傑詫異地看著我,「妳不是會說英文嗎?」

  我解釋:「我是義大利人哪,雖然也會說英文,但是閱讀上就有點……」

  荻黎璿了解般安撫我,「那麼我幫妳點吧,妳吃牛肉吧?」

  「吃,我什麼都吃喔!」我偷偷鬆了一口氣,「謝謝你啦!」

  我當然認得英文,也很擅長,畢竟英文、中文和德文是我最擅長的三種語言,可是現在的我是楊子珣,是個義大利人,所以設定上,我讓自己只懂義大利文和些許的德文,另外雖然也會說英文,可是卻看不懂太深奧的英文。而中文我更是完全不懂。

  會做這些設定,主要也是讓曾經認識我的人,不將我和徐悅荫的印象畫上等號。

  「沒想到荻當家人很好呢!」我等荻黎璿點完餐,主動開啟話題,「那天在訂婚宴上看你是個冷冰冰的人,我還很害怕,不知道你會不會討厭我。」

  荻黎璿被我的話題吸引,好奇的問:「楊小姐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說到門第差距啊!」我說,「好像我的出身很不好一樣。」

  「這樣嗎?」他一副已經忘記自己說過這句話的模樣,「我記得楊小姐是出身一般家庭吧?」

  「是啊,我家是開醫院的,可是我家的醫院是一間位在鄉下的小醫院,還差點破產呢。」說罷,我輕巧的將話題再轉,「不過你們好奇怪啊,怎麼都對我的家庭這麼感興趣?」

  「你們?除了我之外,還有誰嗎?」

  「荻黎曉啊。」我爽快的回答,假裝忽略他在聽到荻黎曉這三個字時,眼中閃過的異樣光芒,「難道是因為你們都是有錢人,所以看到我這種貧窮的一般人,就像看到什麼珍奇的猛獸一樣有趣?」

  「不,我想應該不是這個原因。」荻黎璿被我的話逗笑,「我只是純粹好奇罷了。」

  「好奇嗎?」因為我這張臉,和某人一模一樣嗎?我在心底如此詢問,「是因為瑛傑嗎?因為我是他的對象?」

  「也有一部分這個的原因。」

  面對荻黎璿如此坦率地承認,我也有些詫異,我還以為他會隨便找個理由來搪塞我。

  「那麼以後我也來好好問問荻當家你的對象好啦!」我開玩笑道,「看她是哪一家的千金,或是是不是跟我一樣,出身平凡家庭。」

  「那真是遺憾,因為並沒有這個人。」

  「沒有?」我驚呼,「荻當家現在沒有對象嗎?」

  「嗯。」

  「那還真不可思議,我還以為只是因為媒體沒有挖到相關的新聞呢!」

  正巧,我們的前菜送了上來,我隨手撥了一下頭髮,再用左手拿起叉子,「沒想到真的沒有呀,唔,還是荻當家在騙我?」

  一抬眼,就發現荻黎璿的視線若有似無的掃過我拿著叉子的左手,但很快他就繼續回答我的話,「我沒有騙妳,現在我的確是沒有對象。」

  「那真是可惜呢,依照荻當家的身分和水準,一定能找到一個高水準的對象。」

  「楊小姐說得太過了,我沒有這麼好。」

  我調侃道:「欸?荻當家你這樣的條件和身分都還算沒有這麼好,那世界上的其他男人都要自殺去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後提到自殺兩個字的關係,荻黎璿的表情在那瞬間,顯得陰沉許多,已經沒有一開始的輕鬆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