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見到黎曉,已經是半年之後,初春的天氣仍是帶著些許的寒意。

  「黎璿哥你怎麼過來了?」

  這是黎曉的別墅,也是當初悅荫居住過短短一個月的別墅,自從我那次和黎曉分道揚鑣,黎曉就一直住在這裡,就像是在跟我抗議般,幾乎不回去荻家本邸,就算回去見他養母,我的母親,也不會留下來過夜,總是見完就匆匆地離開。

  我能感覺到,他對荻家的感情變得越來越薄弱,而這一切都是從悅荫自殺之後開始的。

  我脫下厚重的圍巾,並將身上的大衣脫給一旁的下人,「只是許久沒有跟你好好用餐了。」

  「嗯。」他靠在陽台的欄杆上,瞄了我一眼,「我等等讓人準備晚餐。」

  我問:「你最近過得如何?」

  黎曉一手支著自己的下顎,「普通吧。比起身為當家的你,我還算是清閒。」

  「你沒有想過要回到荻家嗎?」

  這也是我這次回來真正的用意,希望能讓他回到荻家幫助我,我需要一個得力的助手,而黎曉一直以來,對我而言都是十分優秀且值得信任的夥伴。

  「回去幹嘛?」黎曉笑出聲,「黎璿哥,你已經是當家了,不需要我再幫你爭權了,而且你一個人也可以順利穩住荻家。就算不行,也還有梨悠久和克優哥不是嗎?」

  黎曉一直都明白,我和克優、梨悠久是商場上的敵人,儘管在成為當家前,我們曾經幫助彼此,但那也只是基於利益上的交換,並不是真正的友情。

  「我很需要你。」

  「但是我不需要你啊,黎璿哥。」黎曉輕聲說:「我又不需要當家一位,也不需要荻家的名聲和財富,所以我為什麼要回去?」

  我問:「那麼你現在想要什麼?如果是我能給你的,我會盡量給你。」

  黎曉還是笑著,「我想要什麼,嗯……是啊,我想要什麼?」

  「黎曉。」我走向前,想和他一同站在陽台上,卻被他阻止,「你……」

  「黎璿哥,別過來。」黎曉說,「你這次來不是為了指責我嗎?」

  果然被他看穿了我的意圖。

  「我不會指責你。」

  「何必對我這麼客氣?」黎曉語氣輕鬆,話中的涵義卻不單純,「我在你們和梨老爺聯手時,多次幫助伊家兄弟,甚至扯你們後腿,你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原來黎曉連這種事情都知道了,「明知道我們知道,你又做什麼幫助伊家兄弟?」他這麼做,無非是向我、向克優以及梨悠久挑釁,甚至可能惹怒梨老爺。

  「我做什麼幫助伊家兄弟……」黎曉重複了一次我的話,隨後輕輕笑了起來,「因為他們是她最愛的人。」

  我的內心因為他這番話而感到一陣刺痛。

  「如果不是我,黎璿哥,你早和克優哥、梨悠久將我給除掉了吧?」黎曉說:「到了這種時候,黎璿哥你還是願意保護我,真是諷刺啊……」

  黎曉在背後的小動作,確實引起克優、梨悠久的不滿,但因為有我暗中幫助他的關係,所以並沒有使克優和梨悠久直接對黎曉出手,也因此梨老爺僅是沉默的看著這一切,而未真正將黎曉列入敵人的行列之中。

  「抱歉,黎璿哥,我無法再幫助你了。」黎曉的語氣萬分認真,卻也無比傷痛,「我們之間終究回不到幾年前的那種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