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們三人決定和梨老爺合作,對付伊家兄弟。因為我的話,使克優和梨悠久下定決心,我的那句『我們這麼做,是不是能將她逼出來』,使我們三人一廂情願的認定,或許這麼做,就會發現悅荫還沒有死,就會發現她會現身阻止我們。

  可最終,這終究是我們的一廂情願。

  因為她並沒有出現,直到伊家兄弟徹底失敗、死亡的死亡、入獄的入獄、失蹤的失蹤,她都仍沒有現身。

  就像她真的已經死了一般。

  真的已經永遠的離開人世。

  「為什麼黎璿哥你們要這麼做?」

  繼上次在悅荫的喪禮前,黎曉和我交談後,我們就再也不曾說過一句話,只有我和梨老爺聯手前,他曾經來找過我,求我不要傷害伊家兄弟,他說,「伊家兄弟是她最珍愛的人之一,所以不要再對伊家兄弟動手。」

  我當時只是淡淡地回絕他。

  而他就像是看穿我的心思一般,問:「你以為這樣悅荫就會出現嗎?」

  我狼狽的回答,「我沒有這樣想。」

  「黎璿哥,當初一接到她死訊就承認她已經死的人,是你啊。」

  為什麼黎曉總能輕易看穿我內心深處的想法,為什麼他總是毫不留情地剖開我心中隱藏起來的傷口?

  是因為我們自小就一起生活,還是因為他過去為了保護悅荫,所以不得不變成這樣?

  「她已經死了,放過她吧。」

  面對黎曉這句輕描淡寫的話語,我終於動搖,開口道:「一直不承認她已經死的人是你!」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承認啊。」

  看他那嘻皮笑臉的模樣,就讓我忍不住胸口燃起一把火,「那你剛剛是什麼意思?」

  「悅荫她一直都活在我的心中。」

  他臉上已經沒有過去的那種青澀,那是一種男人才會出現的成熟表情,「黎璿哥,當初是因為我太天真了,才會鬥不過梨老爺、鬥不過你們,可是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靜靜地等著他接下來的話。

  「我不會輸給你們誰。」

  黎曉說完,見我沒有任何反應,反而自己笑了出來,「不過感情也不是兒戲,也無法免強,而且再也沒有所謂的一次機會了。」

  我不知該怎麼回應,也不知道黎曉在此時對我說這些,真正的用意為何。

  「黎璿哥,不要出賣伊家兄弟,不要聽梨老爺的話——」

  「你當初不也曾經和梨老爺合作過嗎?」這時候提起這件事,或許很惡劣,可是我就是受不了黎曉用這種語氣對我說話,「而且你做的事情也沒比我高尚多少。」

  黎曉面對我的話,僅是沉默。

  我冷冷一笑,「如果話已經說完了,就請回吧。」

  「梨老爺只是在利用你們,就像他利用我。」

  「那也是我們願意的。」我說完,見到他那一閃而過的詫異表情,我又補充,「而且沒有誰能利用我。」

  黎曉收起詫異的光芒,笑道:「是啊,就像當年不可一世的我。那麼我該走了,黎璿哥。」

  「嗯。」

  當黎曉走到門口時,他準備開門前,突然出聲,「伊家兄弟是悅荫最愛的人,如果你們真的出賣了他們,你們一定會後悔的,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我最後並沒有聽黎曉的話,和梨老爺合作,成功的使伊家兄弟變得一無所有、家破人亡。

  而我,確實在一切結束後,後悔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