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優面對黎曉的反問,先是一愣,隨後搖頭,「我不知道。」

  黎曉淺淺一笑,笑容間卻沒有半點笑意,「你的確是不會知道,畢竟你曾經和悅荫交往兩年,卻讓她死在你房間之中。」

  「那是——」

  「克優哥,報復悅荫愉快嗎?」

  克優緊握著雙拳,強忍著怒氣,「黎曉,我說過,這個話題——」

  「將她當作一隻小鳥關在彌家,讓她在裡面感受過去你感受的一切,面對你曾經面對的一切,這種感覺好嗎?」黎曉自顧自地說下去,「將她的羽翼一根根的拔除,讓她再也飛不出你的世界,使她沒有你就活不下去,失去對荻家及梨家的資訊,再也沒有爭取梨家當家的優勢,這種報復,愉快嗎?」

  克優面露深邃神色瞅著黎曉。

  「利用悅荫告訴自己養母,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已經能反抗她了,所以讓悅荫進入彌家,使她和你養母對抗,故意逼緊悅荫和你結婚,使你養母心生不滿,這一切根本都只是你無聊又沒有意義的報復,只為了好幾年前悅荫離開你!」

  黎曉冷哼,「你若是真這麼厲害,當初又為什麼不阻止你養母傷害她?為什麼不留她?直到這種時候,才想利用她。」

  克優深吸一口氣後,才緩緩開口,「我只是愛她。」

  「又是愛?你可不可以別跟黎璿哥一樣,搞不清楚愛的意思。」黎曉諷刺克優的同時,不忘嘲諷我,「這裡的大家都很清楚,你根本不愛她,你逼她跟你結婚只是想要利用她,讓她為你們彌家賣命,讓她幫助彌家來對付我們荻家和梨家!因為你知道,黎璿哥和梨悠久都曾經為她心動,所以想藉由這個優勢,來使荻家和梨家動搖!」

  黎曉說的是克優在悅荫過世的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他在記者會上,拿出那張上頭有他及悅荫簽名的結婚證書。

  「這種虛假的深情遊戲從七年前演到現在,不累嗎?」黎曉不理會克優的黯然不語,依舊咄咄逼人,「啊我都忘了,你刻意拿出結婚證書,不只是報復當年傷害過你們的彌家,甚至打算利用這張證書來讓自己和伊家兄弟合作,悅荫都死了你卻還算計著未來每一個可利用的棋子,克優哥,這就是你口中的愛嗎?」

  黎曉針對我們四人的話,沒有一句虛假,他早就知道我們背地裡所做的一切,只是假裝不知,又或者,他只是欺騙自己,我們對悅荫都是真心的,都是愛她的,不會傷害她,所以黎曉對我們所做的一切視若無睹。

  只是沒想到,我們深信的愛,認定的真心,事實上對她而言,都是最沉痛的傷害。

  「哈哈哈,哈哈哈哈,」黎曉在房間陷入凝重的沉默之中時,突然大笑了起來,完全不顧旁邊我們的異樣目光,他笑了好一陣子,才突然說:「克優哥剛問我,說了這麼多,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可是你們真的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嗎?」

  我們沉默不語。

  「你們只是不想承認吧,因為你們早就知道我想表達什麼了。」

  黎曉臉上的笑,毫無感情也毫無溫度,「真要說誰是害死悅荫的兇手,在場的我們通通都是。」

  那瞬間,房間內的氣氛彷彿凝結般,所有人都說不出話來。

  「我們都一樣啊哈哈哈。」

  房間內只剩下黎曉那駭人的聲音迴盪著:「我們都是殺害悅荫的兇手,是我們一起將她逼死的,是我們聯手將她逼上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