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悠久和梨厲掗早就知道黎曉即將背叛悅荫的事情,只是刻意不願告訴任何人,直到事情發生。

  「你到底在想什麼?」

  若不是極強的克制力,我恐怕會直接將手上的資料砸到對方身上。

  卻沒想到眼前的人,只是身穿一件悠閒的T恤,雙手插在貼身的黑色長褲口袋內,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

  「你為什麼要和梨老爺合作?你明明知道他那老頭根本無法相信!」

  梨悠久在事情爆發的當晚,就隨即打電話給我,我強忍著衝去香港的衝動,直到一個禮拜後的早上才堵到看起來格外憔悴的黎曉。

  「你知道你這麼做,悅荫她會有多傷心?」

  似乎是被悅荫的名字刺激到,他緩緩抬起頭來,直視我。

  我知道他們遲早會結婚,他曾說過他和悅荫的感情越來越穩定,眼看就要走到最後一步,卻發生這種事情。

  「那麼黎璿哥你呢?」

  我雙眼一沉,「這不關我的事——」

  「真的不關你的事嗎?」黎曉難得的打斷我的話,「你當初背叛她,將錄音檔交給梨悠久好讓他威脅悅荫,你就不曾想過她會有多傷心嗎?」

  他做什麼這時候提起這個話題?

  「怎麼說不出話來了,黎璿哥?」黎曉臉上出現一抹讓人難以猜透的冰冷笑容,「你是聽梨悠久說才知道我做的這件事的吧?」

  「在這之前我就有注意到你的動作。」雖然有注意到,卻沒想到他竟會和梨老爺聯手,後者多次聯絡他的事情,我很清楚,本以為梨老爺再怎麼拉攏黎曉,黎曉他都會拒絕,卻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哦,那你跟梨悠久他們都不算笨嘛。」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忍不住喝斥道。

  「黎璿哥,只有在接觸悅荫這個話題時,你才會失去理智,你知道嗎?」

  我瞇起雙眼,顯現出此時我已經沒有多大的耐心再繼續忍耐黎曉的一切。

  他偏著頭問,「你們早就知道我和梨老爺的事情,卻沒有人告訴悅荫?」

  我冷聲道,「我以為你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這種事是什麼事?以為我不會背叛悅荫,還是是指我根本就沒有能力背叛她?」他問的輕巧,話中的涵義卻十分深遠,「也是,畢竟梨悠久和克優哥從一開始就不曾將我放在眼裡,而你就算懷疑我也不害怕。」

  我敏銳的察覺到他最後兩句話別有深意。

  「黎璿哥,你想過嗎?你深愛的女人始終不願正視你,始終認為你只是個孩子,是個需要自己保護的對象的那種感覺嗎?」

  黎曉的語氣十分輕,彷彿一個不注意就會漏掉什麼,「因為怕失去對方,只好一直隱忍著這種感受,可是又有哪個男人願意一直這樣?身為男人誰不希望自己有能力保護深愛的女人?」

  我陰冷的笑了,「所以你背叛她,就為了這種理由?」

  「你認為只是這種理由嗎?」他靠在桌邊,望著眼前的落地窗,「因為你不明白,因為你始終是個活在她面前的人,所以你才會認為這只是這種理由。」

  「你到底在胡亂說什麼?」

  「我說,悅荫她從一開始就是和你平視的,你們和她都是站在同一條基準線上,可是我呢?」他就像是在自言自語般,眼中絲毫沒有我的存在,「我一直都只能像是活在她的羽翼下,低著頭任由她自己決定一切,決定一個可能會沒有我的未來。」

  悅荫她是這樣想的嗎?

  我不禁捫心自問,她確實有時會找我商量關於梨家、荻家甚至是彌家的事情,也曾為了要回梨家,找我簽署遺產,好在她死後能將所有遺產都交給我,就是希望能利用我的力量,來牽制梨家。

  她在我面前,從不曾吝惜嶄露她的聰敏,也或許她不曾刻意嶄露,卻始終逃不過我的視線。

  那麼,她在黎曉面前又是如何?她不願意和黎曉商討這些嗎?還是像我、像梨悠久、像克優一樣,將他當作一個無法傷人的天真孩子?

  「黎璿哥其實你應該感激我。」

  黎曉總算將頭轉過來,直直瞅著我,「如果不是我,你的計畫恐怕早就失敗了。不是我,梨悠久又怎麼有辦法成為梨家當家?」

  「你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要不是我的自制力,恐怕我早就一拳將眼前的人給打飛了,他背叛了一直相信他的悅荫,如今竟還說出這種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