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抵達香港的事情並沒有任何人知道,自然除了我眼前這人外,我幾乎要將這個消息給徹底掩蓋,為的就是怕走漏風聲後,所面臨的未來。

  來者臉上滿是不在乎的暴戾之氣,他在見到我坐下時,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準荻當家,偷偷摸摸來到香港,還特地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

  我面無表情地拿出一個隨身碟,「我想你會對這個東西有興趣。」

  「哦?」

  「這是悅荫她和伊家兄弟之後見面的地點和過去交談的錄音檔。」

  梨悠久的表情總算是從一開始的無趣,變得較有興趣些,「那麼準荻當家,說一下吧,我那親愛的表妹這次打算聯合那群狐朋狗友做什麼?」

  我確實不喜歡梨悠久身上所透露出的情緒,那種彷彿能將周圍一切都摧毀殆盡的殘虐。

  而我僅是淡淡的撇開視線:「炸掉你擁有的武器工廠。[1]

  梨悠久的表情在那瞬間出現明顯的動搖,可見悅荫這個舉動不僅危險,甚至足以扳倒梨悠久,動搖他的根本。

  關於這點,我自然也清楚無比,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將他們在餐廳討論的錄音檔交給梨悠久。

  梨悠久的表情已經恢復剛剛的模樣,好似我剛說的話一點都無法動搖他般,「放心吧,我還是會讓她成功的,以免辜負她這精心設計的計畫,還有你的用心。」

  知道他將有所防範,我也就不需再給他任何意見,只是沉默地將錄音檔交到他手上。

  反正他也知道我這麼做的用意,在梨家中,我認為他將會成為當家,也因此我才會在這時候選擇出賣悅荫,不僅是為了博取梨悠久的信任,更是為了我未來荻家當家一位鋪路。

  這就是現實,並不是你和誰交情好,誰就會幫助你,而是你和誰有利益上的交換,誰就會幫助你。

  因為人都是會為了自己。

  在接到錄音檔後,梨悠久冷笑道:「果然是荻家的準當家啊,做事這麼心狠手辣。」

  我漠然道:「我並不是準當家。」

  「怎麼不是?」梨悠久臉上盡是嘲諷的神情:「現在荻家還有誰有那個資格和你爭取當家一位?」

  我不願開口回應。

  「本來荻家的三個平衡的勢力,不都因為去年暑假悅荫的幫忙,幫你打破了嗎?」梨悠久一手輕撫著手上的那個錄音檔,臉上帶著冷酷的淺笑:「真是可憐她了,當年盡心盡力的幫你,最後卻落到被你出賣一途。」

  「她這陣子和你同進同出,難道你就沒有任何一點感情嗎?」

  他刻意接近她,幾乎每天都和她待在一起,這種事情就算我遠在美國也知道的一清二楚。

  聽到我的話,梨悠久笑得更是大聲,「那麼你呢?你難道沒有因為和她溫存了幾日,就湧現一點對她的同情或是其他感情?」

  他說的是那天在荻家晚宴上,我牽起她的手,帶她離開荻家本邸的事情,當時現場有許多眼線,因此這件事傳到梨悠久耳裡,我一點都不驚訝。

  「算了吧,她確實迷人。」梨悠久一手支著自己的下顎,雙眼卻像是眺望著遠方的風景般,難以捉摸,「如果她不是敵人,我肯定會為了得到她不惜犧牲一切。」

  我準備起身離開,卻聽到他最後一句話。

  「只是如果她不是敵人,我們就不會對她如此著迷了。」

  我黯然不語的離開。

  梨悠久他話中的意思很清楚,他確實迷戀過她,那個迷戀到哪個程度我不知道,可是我想一定是不輸給平常感情的那種,不然他不會願意在明知道自己工廠被炸掉,會對自己未來造成極大的危機之下,仍願意假裝不知道這件事,讓她傷害他的一切。

  只因為他對她還有一絲真真切切的感情。

  我們都一樣傻。

  他就像當年的我,明知道雇用殺手這件事曝光會給我自己帶來多大的傷害,甚至可能因此動搖荻家當家候選人的根本,我仍為了悅荫而選擇這麼做,只為了保護她。

  只是我們就像玫瑰。

  美麗的溫柔總是伴隨著傷人的尖刺。

  我很清楚,我和梨悠久都是同一種人。

  同樣為了自己野心,不惜傷害身邊的人,不論是什麼樣的人,只要成為我們拓展野心之路上的阻礙,都將之驅逐。

 


[1] 三部曲 ch.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