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家在悅荫來到我們荻家不久後,就開始對我們荻家進行商業上的惡性競爭,梨悠久竟會願意和自己的競爭對手梨厲掗聯手,對付我們荻家,是我和荻家人都始料未及的,大家都很清楚,在梨家中的那兩人關係有多惡劣。

  荻黎璿。

  電話那頭傳來梨悠久的聲音,而這聲音也將他那身刺人的氣息表露無遺,我只警告你一次。

  我獨自一人站在辦公桌前,面無表情地盯著正在撥放梨悠久聲音的電話。

  讓徐悅荫回梨家,不要包庇她。

  我有些詫異。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梨悠久竟會如此在乎悅荫,過去我以為他們只是同身在梨家的關係,且梨悠久因為是養子,所以和悅荫的關係應該更遠,過去我也不曾從她口中聽過梨悠久的名字,可見他們真的不熟。卻沒想到堂堂一位梨家當家候選人,這次竟然會特地為了這種事情,不惜和梨厲掗聯手對付荻家,甚至打電話來警告我。

  「你和悅荫是什麼關係?」

  當我意識到時,我竟已經將這話脫口而出。

  『那麼你呢?』果不出我所料,梨悠久不喜歡他人探究自己隱私時,就喜歡反問對方,『她對你而言,有什麼讓你不惜和我撕破臉,也要包庇她的原因嗎?』

  「她……」

  『是你的前未婚妻?』他輕而易舉地就將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過去說出口,『反正你們的婚約也只是好幾年前父母隨便訂下的,也早就解除了,所以呢?還有什麼理由讓你這麼保護她嗎?』

  因為我愛她。

  這個念頭一出來,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我知道我是有私心的帶她來荻家,卻沒想到另一方面,我也是不想和她分開才這麼做的。

  「確實沒有。」

  面對我乾淨俐落的回答,電話那頭的梨悠久笑了,『那不是很好嗎?既然沒有,那麼就快將她趕出荻家——』

  「可是黎曉十分重視她。」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我要利用黎曉的名字來壓他,就好像想將她留在荻家的是黎曉,並不是我一般。

  『那顆爛草莓?』電話那頭滿是不屑的語氣,『如果是他,那倒是好辦多了。只要荻黎璿你不要插手就好。你應該不會插手這種事情吧?我記得你一向對女人沒多大的興趣。』

  我回答不出來。

  我也是到此時才發現,原來悅荫現在對我已經如此重要。

  『總之,荻黎璿,你不要來插手我們梨家內部的事情,這是我和她的事情,知道吧?』

  「我以為梨家內部的事情,是只有你和梨厲掗的事情。」

  『哈,本來是這樣,可是她上個月回來梨家以後,就是我們三人的事情了。告訴你吧,爺爺為了不讓我們三人碰面,刻意在上個月將我和梨厲掗從梨家本邸支開,你應該懂這什麼意思吧?』

  我沉默不語。

  梨老爺早就看出這次悅荫回來梨家,是為了爭權,為了復仇而來的。

  『所以識相就將別再包庇她了吧?我想你這麼聰明,應該不會為了那種女人,和我翻臉吧?』

  「你就這麼害怕她?」我也不知道我這時候幹嘛說出這種會激怒對方的話,「不惜和梨厲掗聯手就怕她有荻家的保護?」

  『算了吧荻黎璿。』

  梨悠久的語氣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是被我激怒,反而比剛剛的語氣聽起來還要平靜,『我知道你在套我和悅荫的關係,我不覺得我有告訴你的必要。』

  我冷笑,他果然不願意透露。

  『但是我還是能告訴你一件事。』

  本以為他不會回答我,卻沒想到在過了將近一分鐘的寂靜後,電話那頭傳來清楚的聲音,『她是我在宴會上,一直想再次遇到的人。』

  直到電話掛斷,我才再次想起他兩年前,他在某間別墅的陽台上,那番意喻深長的話。

  明明一年有這麼多場的宴會,我卻再也沒有在宴會上遇過她。

  或許這就是我當初傷害她的報應……

  他也曾經像我一樣傷害過她嗎?

  那麼,他此時的情緒是我和一樣,充滿歉意,亦或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