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沉中帶著點點冷漠之情的聲音,與過去相同,只是此次多了點沙啞的滄桑感。

  我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著。

  自從一年多前知道荻黎璿如願坐上荻家當家一位,到上次聽到他和彌克優的交談,我無不時常想著再見他一面,當這機會真的來臨時,我卻又退卻了。

  這個男人就是我自始至終都無法摸透的男人,也是我最畏懼的對象。

  瑛傑沒注意到我的失落,直直望著對方的雙眼,毫不畏懼對方雙眼那沉重的壓迫感,「自然還有印象,也恭喜你們荻家。」

  荻黎璿不冷不熱的說:「謝謝,之前聽明小姐說你自幼就和她關係匪淺。」

  「和她哥哥們交情不錯。」瑛傑似乎不想承認自己和明覦璇感情不錯,「如果荻當家擔心的話,倒是不需要,我已經有未婚妻了。」

  沒想到瑛傑會想到那方面的事情去,就我對荻黎璿的了解,他應該是想藉由明覦璇這條線順勢和瑛傑攀關係,並不是想要懷疑瑛傑和明覦璇的過去,畢竟荻黎璿一向對這種兒女情長沒什麼興趣,尤其這種感情放在家族利益之前,更顯得渺小至極。

  荻黎璿輕巧地將話題一轉:「我以為藍當家是已經有妻子的人,原來只是未婚妻。」

  「唔,如果瑛傑早就有太太的話,我不就沒戲唱了嗎?」瑛傑不介紹我,我乾脆自己來,反正我也整理好面對荻黎璿的心情了。

  果不出我意料,我一開口,荻黎璿就注意到我,從他那緊抿著的雙唇,緊繃的英俊臉孔,都足以讓我感受到他極力壓抑著的震撼。

  曾經,我想過無數個會與眼前的人見面的景象,卻從沒想過會在此時此地,以這種方式見面。

  在徐悅荫死後,順利整合荻家各方勢力與意見,成為現在位居全世界最大集團的領袖荻黎璿,他那永遠都帶著冷漠表情的英俊面容,以及總是沉靜無波的漆黑雙眸,無非都與過去相同,只是他身上的疏離感,遠比過去都還要明顯。

  那是一種將所有人都驅之於外的疏離感。

  我露出完美無瑕的俏皮表情,「荻當家你好啊,我是楊子珣,是即就成為藍當家妻子的女人。」

  「楊小姐。」荻黎璿不像彌克優及梨悠久,他的驚訝只是一閃而過,就像我們在數年前,經歷小時候的分別後,第一次在荻老爺的會客室時,見到他的時候一樣[1]

  冷漠的表情下,隱藏著驚訝、驚喜、沮喪……等情感,都只是一瞬間就過去般,下一秒已經無法在他臉上找到任何動搖。

  這也使我想起我選擇與他將話說開,我們徹底分開的那一天。

  『妳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位進入我心中的女人。』

  『我的確是。但是當我和你的野心,你的未來相牴觸時,你會犧牲我。

  『你的野心,讓我成為搭起你與你看好的未來梨家當家之間,友誼橋樑的犧牲品。』

  『如果我沒有那些野心,妳就會選擇我,是不是?』

  『如果你沒有了野心,你就不是荻黎璿了……』

  「楊小姐,」荻黎璿的話將我從回憶中拉回來:「恭喜妳。」

  我疑惑,「恭喜我什麼?」

  「身為藍當家的未婚妻,你們很登對。」

  荻黎璿還真是言簡意賅啊,不過他完全沒提到我的長相與他故人相似的事情,倒是有被我猜到,他這種不輕易掀開自己底牌的行為,還是跟數年前一樣啊。

  但是他到底有沒有改變,就來讓現在的我好好探究一下吧!

 



[1] 首部曲 Ch.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