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難道你就這麼忘恩負義嗎?」她嘆氣道:「我都順著你的戲演這麼久了,要求你幫一個小忙,並不為過吧?」

  我雙眼瞇了起來,她這話底下的涵義顯然並不簡單。

  她想起來了嗎?

  想起九年前,我和她的婚約,以及我的背叛。

  「你找我來荻家,表面上是想要保護我,可是不也是希望我能透過伊家兄弟的力量扳倒荻黎深和荻黎宏嗎?」

  我右眉輕挑,原來她還沒想起那些事,但當下著實有些詫異,她看似單純,事實上卻早看穿我所設計的一切,甚至反過來利用我準備給她的舞台,好好發揮後倒過來跟我要回報。

  「我如你所願演完這場戲,也做到了你當初希望我做的,這時候請你幫助我一次,難道會很過分嗎?」

  她雙眼閃著精光,毫不閃躲的直視我,「我說過,我要的只是一個表面上的靠山,事實上你打算支持誰當梨家當家,我不會在意。」

  見她說的坦白,又看她如此有信心,我忍不住想激她一下,「妳真的不會在意?」

  她眨了眨眼,「哦,當然會在意。」她頓了半晌:「但是我不也留了一個荻黎揚給你,讓你未來不至於這麼無趣嗎?」

  我因她這話而錯愕不已,她是故意對荻黎揚手下留情的?還是刻意激起荻黎揚對我的競爭心?我一直誤會她因為和荻黎揚有所交情,所以才不曾對荻黎揚下手。

  卻沒想到她是刻意不對他出手,更不故意將荻黎深徹底擊垮,使荻黎揚能接受荻黎深的股份,好讓荻黎揚成為我接下來的敵手。

  我和黎曉都被她騙了,她多次和荻黎揚單獨出門,黎曉還為此吃醋不已,我雖心有不快,也以為她只是為了利用荻黎揚,探知荻黎深和楊優悠的一切,才這麼做。

  直到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她在公開場合和荻黎揚的親密,在我面前所謂的利用,其實都是一場戲,她真正這麼做的用意,是要讓我未來無暇幫助梨悠久對付她。

  我笑了,我確實服了她,徐悅荫,這個曾經是我未婚妻的女人,曾經失去一切,此時卻站在我面前與我談條件,甚至讓我不得不低頭,過去幾乎從沒有人能做到這種地步。

  她是第一個,能與我對抗的女人。

  也是第一個,能反將我玩弄在股掌間的女人。

  「好,我答應妳。」我開口滿足她的需求,「成為妳表面上的靠山。」

  她甜甜一笑,「太好了,我就知道你很懂事理的。」

  在我準備在紙上簽名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妳為什麼不找黎曉?」

  同樣都是荻家人,她和他更是情侶的關係,這麼重大的事情,她又為什麼不找他?

  悅荫出乎我意料的,並沒有馬上回答我。

  她的沉默使整個房間陷入詭異的靜默之中。

  不知過了多久,她才緩緩開口:「我剛說啦,因為你是荻家的準當家嘛!好啦,快簽名吧!」

  當時我並不知道她那沉默的涵義。

  是一直到許久許久以後,一次黎曉的話,才終於明白。

  愛一個人就是不希望對方受到傷害。

  『而她就是如此。』

  她因為愛黎曉,所以不願找他合作,不願讓他涉險,因而找上我這個曾經設計她、利用她的人。

  呵,原來從那時開始,我和她之間,就已經不再是年幼時的單純。

  正確來說,從我第一次傷害她,使她失去一切開始,我們之間就失去了那時候的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