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若迴被殺手狙擊而死的那晚[1],悅荫將我誤會成伊若迴,抱著我哭叫伊若迴的名字,看到如此脆弱的她,我不禁想到九年前,孤身一人來到絢爛的上海晚宴,在眾目睽睽下,跪在梨老爺面前,只為了為自己的家庭帶來一線生機的她。

  那樣的脆弱,那樣的寂寞。

  低著頭看著在我懷中的她,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該抱住她,還是……

  「若迴,帶我離開這裡,跟著我離開這裡,好不好?帶我離開,我快受不了了。」她抽噎的說著,「讓我們回到之前的生活,讓我們再繼續過著之前幸福的生活,讓我們一起快樂的活著,我只要你,我不要別人,只要你陪在我身邊,我就很幸福很滿足了!」

  「悅荫……」

  「這樣不好嗎?就像當初我們兩個一起住的時候,那時候都沒有人管我們,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什麼都不用擔心,什麼都不用煩惱,我們之間都沒有秘密,可以很快樂很快樂……」

  我最後選擇輕拍她的背。

  「都是我的錯,這都是我的錯,你今天出事時,我好自責好自責,要不是我的自私,我就不會跑回來十年沒回去的梨家,要不是我怕被踢出梨家害到我父母,我就不會跑來這個別墅,就不會使你跟我一樣,被人看不起被人取笑了!若迴,為什麼你要遇到我?為什麼要遇到我這個自私無情的人?是我害了你,是我自己的私慾才會變成現在這番局面的啊!」

  「悅荫,不要再說了,妳累了。」她的話使我心痛,我只能打斷她的話:「妳該休息了。」

  「我不要,我說我不要閉上眼睛啊!我不想要看不到你!」

  她倔強的瞪著我,那眼神,使我一時間竟難以推開她。

  她繼續對著在黑暗中不發一語我說:「我現在不怕被趕出梨家了,我們離開吧!不要管那個兩個月的約定了!我們就這樣逃走吧!逃到沒有人追的到的地方去!好不好,若迴?」

  沉重的沉默壟罩著我們。

  「我要放棄我的夢想,我不想要報仇了,我只要若迴你待在我身邊,讓我們回到最初的樣子吧!我想要回到那時候的我們啊……」

  「已經……回不去了……」

  已經回不去了啊!

  悅荫,妳知道嗎?

  不管是伊若迴,還是我們,都已經回不去了。

  她依舊哭嚷著:「若迴你不要這樣說,這不像你啊!難道說你不想帶我走嗎?不想帶我回去嗎?回去那個只有我們兩個居住的屋子嗎?你想要拋棄我嗎?若迴,帶我走,帶我離開這裡,」

  我被她緊緊抱住,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算我拜託你、算我求你好嗎?」

  我低下頭,靠近她的頭,輕聲道:「我答應妳,我有天一定會帶妳走。」

  隨著她臉上展開滿足的笑容,我心中的痛楚卻也開始氾濫。

  她的反應,也終究是應證了我的想法。

  我與她,真的再也不可能了。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的腦中就是充滿這個想法。

  我和伊若迴長得如此相像,她第一個反應卻是我長得像伊若迴,並不是伊若迴長得像我,我明白的,在她的心中,伊若迴的身影已經掩蓋過我,我已經不是第一個被她留在心底的男人了。

  她現在更在意的,再也不是當年會想要趁我睡著時偷親一口的未婚夫,而是伊若迴,那個在過去四年間,唯一陪伴在她身邊的人。

 



[1] 首部曲Ch.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