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這消息給震驚到,但臉上仍是平靜的表情,「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當然知道。」他發出低沉的笑聲,「因為是黎璿哥,我才說實話的。我前女友並不是像彌家說的那樣,為了錢接近我,然後又背叛我。」

  我沉默地聽他傾訴,過去我和其他人聽到的版本都是同一個,都是克優被曾經鼓勵過、改變過他的前女友拋棄了,因為他前女友從一開始就是為了錢才接近他的,只是最後被克優的母親看穿,所以只好難堪的離開。

  我也認為這就是真相。

  「她是被我媽逼走的。」

  原來那傳聞沒有錯,我才剛這麼想完,克優又說:「她從沒為了錢接近我,我很清楚,因為告白的人是我,強迫她要跟我交往的人也是我。」

  沒想到克優竟然會是主動的那方!

  「而且我很清楚,她會和我分手是因為我媽設計了一場車禍,讓她父親下半身癱瘓,她才離開我的。」

  當克優一字一句緩慢地說出最後這三句話時,我感覺此時的海風比剛剛的都還要冷上數倍,「你知道她最後在分手前跟我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嗎?」

  我沉默地跟著他一同眺望遠處一片漆黑的海面。

  「她說……」克優的聲音細小到幾乎要淹沒在風聲之下,「『克優,你還喜歡我嗎?』」

  「……那你怎麼回答?」

  「我沒有回答。」

  「沒有回答?」

  「嗯,我沒有回答。」他重複一次,「她不像一般女生一樣會問我這種問題,我們交往期間,她從來都沒有問過我喜不喜歡她。在我媽對她做出這麼過分的事情後,她也沒有跟我說,甚至在分手前一次都不曾跟我訴苦過,當時我覺得她冷酷無情。在知道實情後更憤怒她不信任我,其實只要她跟我坦承,我就能幫她想辦法,我們就不需要分手,所以我生氣她到最後都不願意相信我。可是直到最近,我終於明白了。」

  「你明白什麼?」

  「明白她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分手。」

  「為什麼?」

  此時我心中想的無非是,那女人畏懼彌家的勢力離開,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她比我所想的還要了解我。」克優說:「如果當時她跟我說這件事,我一定會去跟我媽吵,甚至撕破臉,到時候我為了成為當家所做的一切努力就白費了。」

  我不以為然的揚眉,「她會想這麼多?」

  克優面對我的問題,直接笑了出來,「嗯,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人。」

  當時我並不相信克優的話,我不覺得他前女友有他所說的這麼了不起,自己的父親被彌家害成下半身癱瘓,因此離開克優,完全是因為畏懼彌家的勢力,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直到我知道他那時候口中的那位前女友,就是悅荫時,我才相信,或許克優的猜測是對的。

  悅荫若是願意,將這件事直接告訴徐嘉佑,徐嘉佑自然有辦法藉由這件事,將彌家鬧得天翻地覆,只是想必悅荫到最後,都不曾將這件實情告訴徐嘉佑,而是選擇自己一人默默承擔。

  因為她從以前就是這樣,總是自己承擔一切。

  在許嘉佳為了她不認識我而賞她巴掌時。

  在她母親陷入昏迷,她獨自一人來到上海的宴會上請求梨老爺幫助時。

  她都是一個人。

  我沒想到,她到中學遭遇這一切時,也是一人獨自面對那一切。

  原來,到最後,誰都不在她身邊,她始終都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