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哥,你今年也滿十八歲了,你過去從沒喜歡過誰嗎?」本來在聊一些生活瑣事的克優,突然將話題一轉,「看你都冷冰冰的樣子,我真的很好奇欸!還是你現在有女朋友?」

  當下的我沉默了半晌,「現在沒有女朋友,但是過去是有喜歡過人。」

  「真的?我還以為哥你除了國小生活外,其他時候都是工作狂呢!」

  「哪有這麼誇張。」

  「那你喜歡的那個人是個什麼樣的人?漂亮嗎?後來有沒有在一起?」

  「有在一起,但是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就分開了。」

  克優偷偷打量在路燈下的我,過了好一陣子才感慨道:「這麼可惜……看哥你的樣子,你還喜歡那個人吧?」

  我還喜歡她嗎?

  已經是那麼多年的事情了,且也過了這麼久了,我想我對她只剩下一個道歉,除此之外我並不覺得我還愛她,因為她的面容在我記憶中已經變得如此模糊,我甚至許久都不曾想起過她。

  看著克優那有些惋惜的表情,我突然好奇這位中學時爛的一蹋糊塗的人,幾乎是到了高中才真正崛起,有機會爭取彌家當家一位的少年,過去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你呢?」

  「我?」

  「不談戀愛嗎?」

  「我啊。」克優想了想,突然笑著勾上我的肩膀,「唉,哥,若是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了,我看我們就在一起吧!反正我喜歡的人也不要我了。」

  那次他輕巧的轉換話題,我也不曾介意過,直到我滿十九歲的那年生日,克優、黎曉和當時我的女友,聯手幫我舉辦生日趴,我才在那場生日趴上聽到他第一次談論他的初戀女友。

  「黎璿哥,你曾經墮落過嗎?」

  「墮落?」

  我們兩人一同站在遊艇的甲板上,他手上拿著一瓶啤酒,臉上帶著一抹讓人難以看透的笑,在月光下,他本來英俊深邃的臉孔更被朦朧的月光,襯托的迷人,連我當下都能理解他那些粉絲之所以會如此迷戀他的理由。

  「是啊,墮落。一天到晚幹架,總是爆粗口,那種目中無人的叛逆,對未來感到一片茫然,就像是身處在黑暗之中動彈不得一樣。」

  我知道他說的是自己,誰都知道他中學時有多麼誇張,因此我只是淡淡地回答,「這倒是沒有。」

  「你也沒有呢。」克優還是那不變的笑容,「在五大家中,要找到這樣的人還真是不容易。」

  確實,身在五大家中,要像他那樣脫離常規確實不容易,許多五大家的孩子頂多活得糜爛,也不至於會像他中學那樣。

  「黎璿哥,你老實說吧,你中學時曾經看不起我吧?」

  我有些詫異他會突然這麼問我,中學時我們雖然還不認識,但是我也隱約聽過他的名聲,畢竟他在彌家是公認的難搞分子,尤其他父親還是當時的彌家當家。

  「你不用回答也沒關係。」克優望著遠方的海面,低聲說:「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很看不起當時的我,只是我從沒後悔過。」

  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了,卻說不曾後悔過,這人還真是口是心非,我在心中輕嘆。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我根本無法認識她。」

  「她?」

  「嗯。」克優輕聲的應了一聲,隨後又補了一句,「改變我的人。」

  我知道他指的是誰,「你前女友?」那個被彌家視為禁忌的女孩子。

  清冷的海風吹拂過我的臉,克優的棕色亂髮也隨著海風飛揚著,「她為了我犧牲很多,最後她還被彌家給狠狠地傷害。」

  我被這消息給震驚到,但臉上仍是平靜的表情,「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