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和悅荫第一次見面到現在,是第一次這麼久不曾見到對方。

  在這幾個月中,我知道曾經有殺手闖入他們家,她母親梨脩嬅因此陷入昏迷,甚至中國沒有任何醫院願意收留她母親,她父親四處請託,卻仍是一無所獲,這些我都知道。

  我一直在等,等她什麼時候能夠想起我,願意來見我,只要她求我,我甚至會不顧我父母的意思,維持和她的婚約,甚至會願意為了她,去求爺爺,請荻家出手幫助她們家。

  只要她來找我。

  我什麼都願意做,甚至願意向我那厭惡的父親低頭。

  只要她來找我。

  卻沒想到我們再次見面,竟是在梨老爺位在上海的宴會上,當時她的聲音幾乎響徹整個宴會廳,所有人的交談都因為她的音量而停止,眾人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本來就十分嬌小的她,這次見面比上次見到時還要更瘦,只見她身上穿著一件單薄的大衣,不顧眾人異樣的眼光哭喊著,「爺爺,救救媽媽!救救媽媽!她要死了啊!」

  梨老爺就站在她面前,冷眼打量她,完全沒有半點反應,好似她是個陌生人,在他面前表演著完全不關他的事情的奇怪戲碼。

  我看不下去,想要上前去,悅荫卻在此時做出震驚全會場眾人的事情,她緩緩地往地上跪下去,當她雙腳跪在地上時,她低聲顫抖著說:「拜託你,救救媽媽,救救脩嬅,她是你唯一的一位女兒啊……

  我的身邊傳來音量一點都不小的竊竊私語,一旁的名媛富豪們全都在看著這一場可笑至極的戲碼。

  我的雙腳僵在原地,不知為什麼,曾經我以為我是全天下最喜歡她的人,卻發現自己在這時候,竟然不敢上前去將她帶走、或是護住她,我怕被其他人一起當作異類,當作笑話看,因此我只能看著梨老爺那張冷若冰霜的臉,吐出一句彷彿利刃的殘酷話語;

  「將她帶走,我不認識她。」

  數位保全已經到達,他們將她雙手架住,硬是將她帶離會場,她不放棄的邊掙扎邊尖叫,「爺爺!爺爺!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家?你為什麼不願意出手相救?為什麼?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狠心?」

  那夜之後,悅荫她所做的事情,使他們那一家成為了上流社會的笑話,尤其梨老爺唯一的女兒在從昏迷中醒來後成為瘋子,更是使他們家成為了梨家的恥辱。

  過沒幾天,他們一家就在這沸沸揚揚的流言蜚語中,消失了蹤影。

  他們離開美國和中國,真的如她所說,去了一個遙遠、沒有人認識他們的國度。

  而我甚至連一句道歉的話都來不及跟她說。

  就這樣,接下來的九年之中,我們再也不曾見過,就算是在媒體上,我也沒有任何關於她的消息。

  就像是她刻意將一切都帶走,只留下孤身一人的我,以及我對她的思念與歉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