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你醒了?」

  我睜開眼時,看到悅荫正蹲在我旁邊,我才發現我本來是來學校的這個角落休息的,卻沒想到自己會不小心睡著。

  我掃了一圈我那些站在不遠處的保鑣們,「妳靠我這麼近做什麼?」

  她吐了吐舌頭,「本來想偷親你,沒想到你已經先醒了。」

  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她則是帶著淺淺的笑容,就像我的反應一如她所期待的那樣開心。

  「黎璿你怎麼了?」隨後她發現我的沉默,一臉擔心的看著我,「你就這麼不想被我吻嗎?」

  「沒有。」如果可以,我比較希望她現在就吻我,但是我沒有勇氣說出這種話。

  悅荫盯著我好一陣子,直到她再次開口都沒有吻我,「黎璿我問你。」

  「嗯?」其實我有點失望,我真的希望她能主動吻我。

  「你有想過離開這裡嗎?」

  我安靜地看著她一屁股坐到我面前,表情有些膽怯,我確認的問:「離開這裡?」

  「嗯。離開這裡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妳有想過?」

  她輕輕的點了點頭,「我想要離開這裡,我不想再被別人指指點點,也不想再被別人說是梨家的千金,我想要念我想念的學校,做我自己。」

  我知道,她一直都沒有將梨家千金這個名稱放在心上,也從沒有別人家千金小姐的那種氣質和規矩,而偏偏這些都是我喜歡她的地方。

  我好想問她,這裡有什麼不好?為什麼想要離開?但我仍是強忍著內心的震驚,緩緩開口:「為什麼?」

  她的表情有些恍惚,這是我第一次看不懂她此時此刻的想法,「我有時候,會想要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不知道她怎麼了,我想知道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想要離開這裡?我為了她甚至放棄全國最好的中學,選了離這裡最近的中學就讀,她又為什麼突然想要離開?

  她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靜靜的瞅著我的雙手,偏不願直視我的臉。

  「那我呢?」

  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問句,她的表情變得困惑,「你?」

  「妳離開了,那我呢?我們的婚約呢?」

  我發現她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顯然她早就想過這個問題了,但是她很快露出天真的笑容說,「那……我們一起走?我們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去,好不好?」

  心臟彷彿被一股力量給掐住般難受,我知道她這話並不是真心的,她其實想要的是自己一個人走。

  她盯著不吭聲的我好幾秒,突然將頭靠到我的肩膀上,「黎璿,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嗎……

  「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也不知道今天的她到底在說什麼,只知道她剛一度想離開我,那衝擊到現在仍打擊著我。

  她靜靜地靠著我的肩,而她身上的帶著淡淡的香味,我們倆就維持了這個動作許久,直到我說,「抱歉,我不確定——」妳在說什麼。

  她突然離開我的肩膀,帶著淺淺的笑容,「算了,什麼事都沒有,你就將我剛說的話忘掉吧!」

  我看著她站起來正想開口,我的保鑣就突然插入道:「黎璿少爺,小提琴課就快要開始了。」

  現在才我不想上那鬼小提琴課,但是在我要伸手抓住悅荫時,她已經帶著平時的俏皮微笑朝我揮手,「那我先走啦!改天見囉!」

  「悅荫!」

  我不想要悅荫離開我,我甚至恐懼她想要一個人離開我!

  我知道她的父母就要成為梨家的新任當家,也知道她很快就會變得比現在還要受矚目,甚至可能到一個我無法抵達的地方去。

  我以為,我們倆的心意是相通的,在我父母試圖要說服我放棄和她的婚約時,我生氣、我憤怒,是因為我真心喜歡她的,卻沒想到她今天就想要一個人離開我!

  我知道,她肯定會獨自一人離開的,就像當年她偷偷翻牆溜出去一樣,那樣的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如果她就這樣一個人離開,那我……

  『你有機會幫助那個梨家的女孩的,不要讓她受傷害,只要讓她成為一般的老百姓就好了。』

  一股氣湧了上來,她不想要梨家千金的名號,她想要一個人離開,如果這是她真正的願望,我又何不幫她實現?

  『就算我和你母親堅持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梨老爺也不會饒過他們的。到時候他們同樣會被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