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有梨老爺的幫助,就算不和徐嘉祐他們一家維繫關係也沒差了。」

  我靜靜地坐在餐桌上,聽著父親和母親的談話內容。

  「畢竟現任梨家當家才是最有力的武器。」

  「而且嘉祐他畢竟不姓梨,梨家是不可能支持他這個異姓上位的。」

  我聽不下去父母這無恥的言論,大力放下刀叉轉身就走。

  「黎璿?你不吃了?黎璿?」

  「你們實在是太噁心了。」我冷聲道,只要想到自己的父母竟然這麼不要臉,只是因為梨老爺給的一點好處,而打算背叛一直以來都幫助我們許多的悅荫他們一家,就覺得憤怒。

  果不出我所料,父親和母親的臉色都變得十分難看,我發出一句冷哼,「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會一直當不了當家。」

  「你在胡說什麼?」

  眼看母親就要一巴掌下來,父親突然捉住她的手,「黎璿,你喜歡梨家那個孩子嗎?」

  我不懂他們這時候問這個問題做什麼,只是打量著對方不吭一聲。

  父親見我不說話,自顧自地說著:「你說的沒錯,我和你母親就是因為這樣,才始終成不了當家,所以才會到現在還在這裡給人看不起。」

  我沒料到父親會這麼說,害得我完全呆愣在原地,這也使我未來對於當時的自己沒有馬上離開這件事後悔不已。

  「如果你真的喜歡那個梨家的女孩子,為了她好,最好別將她帶進我們這個世界。」父親的表情格外凝重,「在這種世界裡,就算原本是潔白的人,最後也會惹得一身汙泥,而在這麼多人裡面,只有一個人能探出頭,其他人就只能永生被壓在汙泥之中,就像我和你母親,為了當家一位,不想被傷害就只能先傷害別人,這才是在這個世界生存的生存之道,黎璿你懂嗎?」

  我不懂,而我也根本不想懂。

  父親已經放開母親的手,直直盯著我,「你不會想看到那個女孩子難過吧?如果你真喜歡她,就讓她們家離開這種骯髒的世界,又有什麼不好?在這種地方,就算我和你母親堅持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梨老爺也不會饒過他們的。到時候他們同樣會被傷害,我和你母親也不想看到。」

  我怒視著父親,「你這些都只是藉口而已,你——

  「黎璿,我是真的給你建議。」父親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樣,實在是讓我聽不下去,我頭也不回的往我的房間走去,他的聲音卻還是從後面傳到我耳裡,「你有機會幫助那個梨家的女孩的,不要讓她受傷害,只要讓她成為一般的老百姓就好了。」

  最後在我關上房門前我怒聲吼道:「她不是梨家的女孩,是悅荫,她叫徐悅荫!」

  但是那晚,不知為什麼,我腦中滿是父親的那席話。

  從小我就看到我父母親為了當家一位多麼努力,也多次受到其他荻家的成員陷害,在這個爾虞我詐的商場上,一但退縮就輸了,所以誰都搶著往前衝,誰都忙著傷害別人以提升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想活下去,想享受龐大的財富,就只能傷害別人,將別人拖下水。

  這些都是我再清楚不過的事情了,而我也知道,我未來肯定也得這麼做。

  為了活下去,只能這麼做,就算站在我面前的是我再親的朋友,我也得為了往上爬,將他一腳踹下。

  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生存之道。

  只是,在這個世界中……

  只有悅荫,我說什麼都不想傷害她,也不想見她受傷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