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伊若帆回來的關係,我和伊若聖及他開始一連串密集的開會,以應付接下來一連串的復仇行動,雖然他們兩人都居住在藍家本邸,但瑛傑每天還是會將我送去,再接我回瑛傑的房子過夜。

  「唉。」

  將乳液擦完後,我忍不住深深嘆了一口氣。

  坐在床邊的瑛傑看到我的反應,只是靜靜的看我起身坐到床上準備睡覺。

  我瞄了他一眼,「你都不問我怎麼了嗎?」

  瑛傑狐疑地打量我:「妳希望我問?」

  我噘起嘴來,這時候我的確是希望他問,這樣我就能跟他撒嬌了。但是大多時候他都是不會過問我的事情,放任我和伊若聖、伊若帆自己處理事情。

  「藍家總長的事情搞定了嗎?」

  瑛傑似乎是沒想到我連這種事情都知道,他先是一頓,接著低聲說:「誰多嘴了。」

  「要我幫你釣魚,卻連這種事情都不說,不覺得很沒禮貌嗎?」我從本來躺的姿勢,轉成趴姿,用雙手撐在下巴,「所以應該沒事了吧?」

  瑛傑輕描淡寫地將清理好的槍枝放到一旁的床頭櫃上,「嗯。」

  「居然連這都不肯告訴我。」我像是賭氣般地將頭轉開,隨後又深深嘆了一口氣。

  瑛傑繼續清理還沒清潔完畢的槍枝。

  我終於受不了這種沉默,轉過頭來對他說:「你就不能關心一下我嗎?」

  「妳要我關心什麼?」瑛傑反問,但是看我一臉不滿的模樣,還是放軟聲調問:「進行的不順利?」

  其實就算將我的煩惱告訴瑛傑又有什麼用?

  畢竟選擇復仇這條路的人是我,如今也不能因為自己找不到突破口而將怒氣轉到他身上。

  「唉,是滿不順利的。」

  但是儘管理智上知道不能遷怒於瑛傑,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向他抱怨,「一直找不到突破口啊。雖然說要報復說得很簡單,但是講白了,如果無法和那些人接觸也一點用都沒有,畢竟我對他們而言也只是個陌生人罷了。再說我現在和他們也分離好幾年了,對他們也幾乎是一無所知,想要將他們擊敗,就變得更不容易了。」

  瑛傑將最後一支槍枝清理乾淨,起身去浴室洗手,等他回來我繼續說:「因為不認識他們,所以也無法從他們的生活下手,當然也是可以派人去對付他們,可是這肯定不管用的,要是那種陷害如此容易成功,那也太不可思議了。」

  瑛傑將燈關掉跟著我躺下。

  「再說,要報復就一定要露臉啊。」我不管他有沒有聽我說話,就自顧自地說,「只有讓他們見到我這張臉,才會想起幾年前他們對我做過的惡劣事,這樣才是我的報仇。」

  瑛傑還是很沉默。

  我將頭轉過去瞪著他,「你該不會覺得我很惡質吧?」

  「不會。」

  瑛傑的表情十分堅定,似乎不覺得我這問題有什麼好回答的,我又嘆了口氣,「抱歉,對你說了這麼多無聊的話。」

  「如果想要突破口,不利用我嗎?」

  「利用你?」

  「藍家當家的身分。」

  我因為瑛傑的話而呆愣住,藍家當家這個頭銜確實能利用,透過瑛傑來認識荻黎璿他們也不算是突兀的事情,反而可說是非常正常。

  「可是我上次缺席你成為當家的發表會,之後哪還有這麼自然的機會啊?」我無奈地說,「如果要你特地邀請他們吃飯,我才不要呢。我想要更不同的見面方式。」

  瑛傑沉默了幾秒,「妳可以利用覦璇的訂婚宴。」

  「那場訂婚宴有什麼特別的嗎?」聽起來不像是個能大肆認識荻家、彌家和梨家當家的好場所啊。

  「妳去向覦璇問問就知道了。」

  之後瑛傑就不再提及這個話題,直到明覦璇的訂婚宴前三個月時,我才明白瑛傑那時候的話是什麼意思。

  「子珣姐姐,我沒跟妳說過我未婚夫的事情吧?」

  我放下小巧古典的紅茶杯,「是沒有,你們的訂婚宴準備的還順利嗎?」

  今天身穿一件白色紡紗長裙的明覦璇,因為長裙的關係,更顯得甜美可人,只見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當然順利啦!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啦,我要說我的未婚夫。」

  「他怎麼了嗎?」

  明覦璇曾說過自己現在一心一意愛的就是她的未婚夫,因此對瑛傑可說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據她過去我說,她的未婚夫不管是外貌還是個性,都和瑛傑截然不同,是她心目中最完美的白馬王子。

  「他那天穿訂婚宴要穿的西裝時,真的是帥到我整整半個月都忘不了呢!」

  我無言的停頓了三秒,才想到自己應該要有所反應才是,「啊,難怪妳之前都沒有聯絡我。」

  「我也不是因為這樣才沒聯絡姐姐妳的呀,只是因為太忙碌了。」

  明覦璇突然拿出自己的手機,「姐姐妳就不好奇嗎?」

  我的確是應該表現出一點好奇的意思,但是怕她想太多,我還是選擇稍微避嫌一下,「咦?因為妳說妳未婚夫和瑛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所以我就沒什麼興趣了。」

  「齁,姐姐妳真的是標準的瑛傑哥哥迷耶!不懂瑛傑哥哥有哪裡好。」

  曾經單戀瑛傑超過八年的她,真的有資格說這種話嗎?

  沒注意到我的心思,明覦璇興奮地將她手上的手機螢幕對著我,同時興奮的說:「姐姐,這個就是我的未婚夫喔!他是不是超帥的呀?我所有朋友見過他,都說他超帥的!」

  我帶著微笑,也將身子向前探,好看清楚她手機螢幕上的照片,卻沒想到這一看,使我內心受到強烈無比的震撼,照片中的人竟是如此相識。

  『妳可以利用覦璇的訂婚宴。』

  當時,我不懂瑛傑這句話的意思,可是在見到照片中的人的當下,瞬間就明白了。

  照片中的男人有著一張成熟英俊的臉孔,一雙彷彿能將人吸入的黑色雙眸,還有……

  那頭宛如豔陽般的燦爛金髮。

  他是和我分開數年的人,也是造成我淪落至此的人之一。

  也是我日日夜夜,無不想要進行報復的對象。

 

  積滿心中的恨意,在這瞬間,完全爆發。

 

              【千金革命曲】五部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