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明家見面的三個月後,有天瑛傑特地將我帶到藍家本邸,在我進入一間房間的第一眼,就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若帆……」

  原本應該是一張討喜的娃娃臉,搭配一雙清澈大眼的伊若帆,此時他的那頭褐髮已不再是過去的短俏,而是雜亂無章,那張娃娃臉不僅增添了一股滄桑,雙眼也不如過往的清澈無比。

  「悅荫……」

  當他輕聲說出這個名字時,我強忍著幾乎要湧出眼眶的淚水,哽咽道:「悅荫已經死了,我現在是楊子珣。」

  伊若帆聽到我的話,先是愣了一下,才露出苦澀的笑容,「是啊,我來的路上已經有聽若聖哥說過了,見到妳時卻還是會不自覺的叫出來。」

  伊若帆因為被梨老爺設計,被關入監獄中長達將近兩年的時間,本來他身上的那種活潑氣氛,早已在監獄中消磨殆盡,剩下的只有一股凝重的沉重感。

  從一開始就站在一旁的伊若聖出聲道:「畢竟這是我們那件事情後第一次團聚,你們兩個開心點吧!」

  伊若帆聞言苦澀的笑了,「是啊,只剩下我們了。」

  「不是只剩下。」伊若聖走向前,用手搭上伊若帆的肩,「是還有我們,在經歷他們的設計,我們伊家兄弟還有留下我們兩人,可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伊若聖那樂觀的個性果然讓人敬佩,居然能將這麼難過的事情解讀成這種方式。

  不等伊若帆開口,我也說:「對啊,若帆,我很高興,你和若聖哥還站在這裡,只要還有你們,我就還有力量,我就還能振作起來。」

  伊若帆雙眼浮現一層水氣,「你們這兩個麻煩又需要別人照顧的兄妹。」

  過去和伊家兄弟中,我和伊若聖確實是裡面最麻煩的兩人,尤其若聖雖然年紀大,個性卻很幼稚。而我年紀最小,也常惹事生非,因此大家都說我們倆當真是最愛惹麻煩的兄妹檔。

  「反正現在有若帆可以幫我們擦屁股啦!」說罷,我衝上前去將伊若聖和伊若帆緊緊抱住,「所以我和若聖哥再幼稚一點也沒關係。」

  「蛤?我才不要哩!為什麼我要幹這種活像是老媽子做的事情?」

  聽到伊若帆這充滿無奈的語氣,我忍不住笑出來,「因為若帆你跟我和若聖哥比,的確比較像是老媽子啊!」

  伊若聖也笑出來,「說得好啊,子珣。」

  「喂!你們兩個。」

  將頭靠在他們兩人的胸口,我想起許多過去和伊家兄弟一起經歷的風風雨雨及故事,儘管最後他們七人之中,只剩下兩人陪伴在我身邊,仍是讓我感到無比的感激。

  「若聖哥、若帆哥,謝謝你們。」

  我輕聲地說,他們兩人的鬥嘴也在這時候停了下來,「我一定會幫你們報仇,我會讓當初那些傷害你們的人,得到應得的報應。」

  當初,梨老爺聯合彌老爺和荻老爺,製造我假自殺的死訊,將我逼走。後來黎璿、克優和梨悠久與梨老爺聯合起來,一同對付伊家兄弟及徐嘉祐,這些過去我一個都不會忘記,我會讓他們因為過去所做的事情,付出慘痛的代價。

  「好了啦!再抱下去妳老公要生氣了!」

  滿臉不好意思的伊若帆突然將我推開,「都是兄妹還這樣歪歪膩膩的,多噁心啊。」

  我知道這是伊若帆害羞的表現,也不拆穿他,只是笑嘻嘻的說,「瑛傑才沒有這麼愛吃醋呢。」

  說完,我轉頭看向靠在門板上,始終不發一語的瑛傑,而他注視我的眼神並沒有任何怒氣與不悅,是一片截然的平靜。

  我明白的,這都是瑛傑對我的愛與信任。

  也因此,他願意冒極大的風險,幫我救出伊若帆,好使我有更多籌碼進行復仇。

  「我啊,一定不會讓瑛傑失望的……」

  我回望著瑛傑那溫柔的視線,「……永遠不會。」

  正如同他那時候對我說過的話,妳利用的不是我的對妳的信任,妳利用的是我對妳的愛。

  『我不會信任任何人,只有妳是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