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我的話,明翰德趕緊對我擺擺手,「唉呀!完全不是這回事,都怪我解釋不好,如果害嫂子妳誤會瑛傑哥,害你們吵架,他肯定會拿我出氣的。」

  我狐疑的看著他。

  「覦璇她因為是我們家最小的孩子,然後我們三個都是男生又都很忙碌,所以很少照顧到她,後來長大後,她認識瑛傑哥,就對一向酷酷又成熟穩重的瑛傑哥心生嚮往啦!」怕我誤會,明翰德又多補充幾句:「就是小女生青春期時,很容易就對身邊的異性感興趣的意思,她不是真的喜歡瑛傑哥,只是單純敬仰吧!」

  「這樣啊。」我有些能理解明翰德的意思,畢竟瑛傑是明覦璇三位哥哥的好朋友,接觸的機會一定很多,當時正值少女情懷萌芽的階段,當然會對瑛傑心生好感,尤其瑛傑這種個性,肯定超多女生喜歡的!

  注意到我的目光,瑛傑也看向我,「幹嘛?」

  「覦璇怎麼知道你不打算結婚啊?」我問。

  瑛傑正要回答,明翰德就插話道:「應該是很多年前他和我們在明家時聊天聊到,又剛好被覦璇聽到吧?不過放心吧,覦璇現在對瑛傑哥已經沒有那個意思了。」

  我因為明翰德的話,又將視線放到對方身上,「可是覦璇她剛反應這麼大……」

  「我說啦,她只是鬧小孩子脾氣而已。」明翰德不以為意道:「因為以前她向瑛傑哥告白總是被拒絕,瑛傑哥又沒交女朋友,結果沒想到今天突然帶了一個女生來,說自己要和對方結婚,覦璇畢竟是小孩子,可能一時間無法接受這麼大的打擊吧?」

  聽完這些,我也能稍微理解明覦璇的想法,如果她真的從小就對瑛傑抱有那種情愫的話,在經歷今天這場,原本想裝大度的表象,恐怕都在聽到我和瑛傑要結婚這話,給徹底打敗了。

  「在想什麼?」瑛傑突然靠近沉默不語的我,嚇得我趕緊往旁邊靠,卻被他一手捉住了臉頰,呈現一種很詭異的姿勢。

  「你……」被他單手捉住臉頰使我難以說話,緊接著我想起這包廂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有另外三個大男人正盯著我們瞧啊!「你不要這樣啦!旁邊還有人欸!」

  不高興我打算掙脫他的手,瑛傑故意掐得更緊,讓我整個嘴巴都被擠到嘟起來,說不出話來,他看我這糗樣,突然笑了出來,「唉,算了,不鬧妳了。」

  直到他放開我的臉頰,我雙頰還是有種辣辣的痛感,想到不由得升起怒氣,「你很過分耶!找我來和你朋友吃飯,不只讓我丟臉,還讓我因為你以前欠的情債,害得我現在被覦璇討厭。」

  瑛傑完全不在意,「沒必要管明覦璇吧。張嘴。」

  見他夾起菜就要送進我嘴裡,我忍不住皺眉,自從我右手肩膀受傷後,他常借用我受傷的藉口親手餵我吃東西,說實話完全沒這個必要,因為楊子珣的設定就是左撇子,所以我的慣用手還是可以用的。

  我沒有張嘴,而是繼續剛剛的話題,「我說瑛傑,好歹她是因為喜歡你才生氣的耶……」早知道瑛傑是個沒有什麼感情的人,卻沒想到他連在明覦璇的親哥哥面前也懶得說客套話。

  「啊!嫂子妳誤會了!」明翰德突然大聲地對我說,「覦璇她現在現在有未婚夫了,在幾個月後就要舉辦公開的訂婚儀式了,所以她現在對瑛傑哥只是那種妹妹對哥哥的喜歡,沒有其他情愫了!」

  「咦?她才二十一歲就有未婚夫了?」

  這消息怎麼比剛剛我聽到她喜歡瑛傑還要更讓我打擊,不過明覦璇不僅外表漂亮年輕,個性又活潑討喜,還是明家當家的親妹妹,要說沒有對象才奇怪。

  「是啊,這都要感謝瑛傑哥。」明翰德邊說邊瞄向一副漠不關心樣子的瑛傑,「一年多前她可是因為瑛傑哥一番話,才讓她改變態度。如果不是這樣,她根本不會和她未婚夫在一起。」

  「什麼話?」我真好奇瑛傑會說出什麼足以改變一個癡心少女心的話來。

  明翰德偷笑幾聲,「他對覦璇說:『妳都多大的人了,也該放棄不要再黏著我了吧?妳不覺得丟臉我都為妳哥感到難過,有這樣不要臉的妹妹。』」

  「……」我早該想到的,瑛傑怎麼可能說出什麼柔情蜜意的話。

  和明家當家們分開後,我還是很困惑瑛傑為什麼要找我見他們,總覺得他這次的安排不應該只是單純的讓我見見對方般單純。

  在車上,瑛傑就像是知道我的疑惑,在啟動車子時,淡淡地說,「我需要明家幫我救伊若帆。」

  沒想到瑛傑還記得我們的約定,看著車窗外風光的我,忍不住胸口一暖。

  自從那天我跟他說明我和若迴的關係以及過去後,他就不停下本要在床上跟我溫存的動作,而是僵硬的離開。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這樣,可是等到隔天我再見到他時,他又恢復原樣,因此我也漸漸忘了他那天的反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