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沁蓮要主動進到監獄裡,戀慕驚訝地瞪著他,「你要去自首?那、那我們現在這麼做……」

  沁蓮微笑解釋:「我是故意挑釁他們,好讓他們氣不過,自己關掉那些監視系統。不這麼做,我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妳找到機會。既然我們也都暫時自由了,就乾脆駕駛這座航空艦前往那座監獄吧?那座監獄應該不是我們本來的監獄吧?」

  戀慕偏著頭說,「不是。那個監獄和我們要去的監獄根本不在同個星系裡面,但是以主星系之間的距離來算,也不算遠呢。」

  「知道的這麼詳細,果然是旅人。」

  「我、我只是因為剛好旅行過很多地方,才會知道這種事情啦!」

  「嗯,駕駛這艘航空艦太過引人注目,得換乘工具才行。」

  戀慕想了想,「也不用。」

  「哦?」

  「我們可以賭賭看,從進入妖魔領域過了幾天了吧?算算時間,我們如果駕駛這台航空艦到族長所在的監獄星球去,就算被發現也可能因為現在領域內還沒有一個領導者,能使領域穩定下來,導致警察們無法真正將我們移到我們應去的監獄去,這段時間我們能在那監獄裡面想辦法和族長見面。」

  「這是個大賭注啊,如果被發現,妖魔領域可是會有航空艦來追逐我們。」

  戀慕莞爾,「現在妖魔領域大家都在搶著尋找聖物,幾個可能成為族長的候選人才也相互批鬥的要命,暴動更是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他們才沒有心力去管一艘只運了兩個犯人的小航空艦跑去哪裡了。」

  「那就先試試看這個方法。」沁蓮才想要起身,就因為一股氣直衝腦門,讓他嗆得站不穩,若不是戀慕反應極快,先扶住了他,他恐怕會直接跌倒。

  「哇啊,沁蓮你身體也太冰了吧?剛剛有這樣嗎?」

  「不要緊……」

  「什麼不要緊?」戀慕很擔心,「混血最怕的就是和自己的血統處不來,沁蓮你這樣要是突然暴斃怎麼辦?我——等等,你早就知道妖魔這方面的血統出了問題,所以當初尋找自己的身世時,才刻意去眾神領域,沒有來妖魔領域嗎?」

  再仔細想想,沁蓮曾說過因為自己是知名藝人,去過很多領域,但是就只有妖魔領域沒有去過。這也意味著他早就知道自己狀況有多差,只是不肯面對?

  「我不知道又怎麼會殺了我母親,硬是搶奪道行?」

  戀慕扶著虛弱的他,經過被一個警察檔了一半而變得有些狹窄的牢房入口,帶著他到外頭位在航空艦頂部的控制室,那裡不僅較為明亮,也有可以讓他躺著休息的乾淨沙發。

  「唔,」戀慕感覺陣陣疼痛從自己纏著墜子的手腕傳來,她知道一次控制這麼大範圍的停止時間終究是很吃力的。

  儘管身體不適的沁蓮,還是察覺到開始冒冷汗的戀慕那不自然的反應,「生物越多對施法者的負擔也越大,因為生物的時間流動會比較不一樣。」

  戀慕似懂非懂地看著他,「所、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