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片泥沼中,從沒有誰身上是乾淨的,不論是我,克優還是梨悠久,或是悅荫,我們都是一樣的。

  只是,注視著那天黎曉那身在午後陽光下的身影,我竟有些恍惚。

  我們的確都汙穢不堪,為了在這片泥沼中生存,失去了許許多多,也失去了純淨與天真。

  但是,只有黎曉,他雖然聰敏,雖然堅強,雖然有實力,卻從不曾主動傷害他人,甚著不設計他人,他只做最低程度的自保。

  只有他,至今依然保持著那片純淨。

  那片想要保護他所愛的人的純淨。

  而過去總是伴在他身邊,總是自認最了解他的我,直到今日才明白這點。

 

  這篇是以黎璿為第一人稱的番外篇,是紀錄正篇第一百二十五章以後的故事,且內容攸關正文的一些細節與無法詳加敘述的伏筆,因此請讀者一定要追到一百二十五章後,再點閱這篇番外篇!拜託拜託拜託拜託m(_ _)m

  否則會喪失很多閱讀的樂趣呀,因此還請千萬不要先看這篇文再回頭翻正文,這樣會很無趣der~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and以下開始有可能會爆雷,故未看到第125章的讀者,別輕易跳進這個坑裡喔!

  

 

- - - - - - - - - -

 

  

  開頭先說一下,這篇番外私底下已經完結,所以歡迎各位大膽跳坑追文~

 

  之所以會想寫這篇文,一方面是因為已經寫過黎曉和克優的日記文(一樣是番外篇,位置在此克優日記文黎曉日記文),因此覺得這次也該輪到黎璿了。

  且這次的主題十分沉重,是關於悅荫離開(自殺)之後的故事。

  正文因為是以悅荫為第一人稱,以她的視角為主,所以很多部分是無法清楚的描寫出來。

  透過這次的番外篇,不僅能讓大家更了解黎璿的內心世界與發生的事情,更能增補正篇故事中所沒有敘述到的部分和細節,還有一些無法詳盡說到的伏筆(至於哪些伏筆,就只能請各位看官自己閱讀本文了XD)

 

  這篇番外除了有上述的特點外,我另一方面,也是想利用這篇番外,來描寫在悅荫離開以後,克優、黎曉和梨悠久之間所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們心境上的變化。

  像是克優自悅荫與他第一次分手以後到再次相遇之間,曾經經歷過、訴說過的話。又像是黎曉和悅荫之間的感情糾葛,以及黎曉內心的轉變。也像是梨悠久對悅荫表面上雖撲朔迷離,但私底下那真正的感情。

  這些都是正文本篇中,沒有清楚描寫到的部分,透過這次的番外一次描寫出來。

  而且呀,在五部曲中,黎曉、克優、黎璿出現的畫面幾乎大大縮水,沒啥出場,這種遺憾其實我也是有的,太久沒寫它們啦,很思念這些曾經陪伴我好幾年的人物們,因此就將他們的戲分放到了這篇番外來了。

  不然都要忘記過去長達四部曲的篇幅,都是以他們為主軸的故事了XD

 

  而這篇番外的誕生,最重要的源頭,還是因為我想挑戰看看這種情感濃厚的愛情文。

  畢竟千金雖是愛情文,可其中的感情描寫,我自論有許多待改進之處,因此想利用這篇文來磨練一下自己,這方面的技巧。

  雖然不知道各位看完後有什麼感想,但還是期待各位閱畢後,能留言給我,不論是開心、難過、喜悅或是失望的心情,都歡迎告訴我喔!

  因為這些留言都將成為我之後繼續成長與寫書的養分,我會更加努力的!

  那麼,就請各位開始閱讀這篇番外篇吧^_^y

 

                 2015.07.26/完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荻黎璿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