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傑的藍家當家發表會是舉辦在十月的某一天,想當然耳,那場發表會是撼動整個上流社會的震撼消息,隔天整個上流社會想必都鬧烘烘的。

  只是這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我還是一樣在楊哲叡的醫院中幫忙,晚上就回到瑛傑的家中去睡。我和瑛傑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見面,只因為他真的忙得天昏地暗,完全無法回家。

  「妳的槍法真的很糟糕。」

  在他家中地下室的我,一聽到他的聲音,就驚喜的轉過頭來,「瑛傑!」

  他好笑的看著我放下手槍直接撲向他,「聽說妳這陣子變胖了?」

  「嗯?你怎麼知道?」我靈光一閃,「啊!是她告訴你的!」

  瑛傑自從我搬到他家後,他就在我身邊配置了兩位保鑣,一男一女,那名女保鑣幾乎和我形影不離,所以我前天量體重時,體重機上的數字也被她給看到了。

  他沒有回答,我就當他是默認了,「齁,居然把我的體重告訴你,太誇張了。」我一邊生氣一邊放開瑛傑,氣呼呼地將頭一撇,「而你居然還直接問我這陣子是不是變胖了!你這個男人太不及格了!」

  瑛傑拉著我的手,「生氣了?」

  「超級生氣!」

  「之前就說過了,藍夫人要記得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怎麼還是這樣孩子氣?」

  想到這件事我更有一肚子氣,「你一直說我是藍夫人,可是明明那天你跟我說了那種一點都不像是求婚的話之後,就整整消失了快兩個月。」我將手往後抽,卻發現自己力氣根本無法贏過他,只能任由自己的手被他捉得緊緊的,「然後好不容易見面了,卻問候我體重!」

  瑛傑無奈地看著我發完脾氣,這才不疾不徐的從口袋中拿出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妳先打開看看。」

  我半信半疑的的接過那個盒子,「幹嘛?現在要討好我了嗎?」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在生他的氣,畢竟我也很清楚他剛成為當家,除了藍家的事物要管理外,還有煌達集團的業務,他肯定不只忙到無法回家,恐怕連好好吃飯睡覺都辦不到。

  在我帶著一些些愧疚的心理打開那個盒子時,才發現裡面是一只鑲著鑽石的戒指。

  一枚和四年前,荻黎曉在背叛我前一晚,所拿出和我求婚的那枚鑽戒一模一樣的婚戒。

  「藍夫人,不會再生氣了吧?」

  瑛傑看著我愣愣盯著那枚鑽戒,調侃道,但是等了許久,我還是不發不語,他困惑地打量我的表情:「怎麼了?」

  「瑛傑,我並不是非要戒指不可。」

  在認出那枚鑽戒的那瞬間,我心中百感交集,卻還是打起精神來,不願意讓他擔心,「我想要的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就好了。」

  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明明應該是個卑微簡單的願望,卻不知道為什麼在我走來的這些年中,這個願望變得這麼難以實現。

  瑛傑或許是看出我眼中的黯淡,他一手拿著那個小盒子,一手將那枚鑽戒拿起來,「將手伸出來。」

  我沒有伸手,同時內心滿是掙扎,要說四年前的那枚鑽戒不曾帶給我希望是騙人的,可是四年前的心碎也同樣歷歷在目,我至今還無法將那些傷痛給完全忘卻。

  「妳或許不需要戒指,」瑛傑靜靜的瞅著一動也不動的我,「但是我希望我的藍夫人身上能有一樣屬於我的東西。」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瑛傑解釋這個狀況,我怕我說出因為鑽戒和四年前我從荻黎曉手上拿到的一樣,所以我現在不想要,會使瑛傑覺得我這女人太小心眼,或是還沒有將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放到比當初荻黎曉的還要高?

  這些理由使我一時間根本無法說出任何藉口,我不要的只是這枚鑽戒,不要的是那四年前痛徹心扉的回憶,而瑛傑一點錯都沒有。

  不知道過了許久,我深深吐了一口氣,「瑛傑,我好想睡覺啊,我今晚可以抱著你睡嗎?」

  瑛傑手上還拿著那枚鑽戒,在燈光下閃著細微的光芒,他知道我在轉移話題,他會不高興的,我在心中忐忑地想著,一邊主動上前抱住他的腰。

  這次輪他一動也不動,似乎在等著我。

  「瑛傑,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