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領域的環境同樣保留了部份大自然的狀態,其建築卻不同於植靈領域的原始,也和靈獸領域的野性有所差異,精靈領域的居民建造了一個能夠和自然和平共處的世界。

  也因此在這個領域內不僅能看到連綿不絕的高聳山脈,亦可見到帶著巴洛克氣息的古典建築,尤其族長所在的城堡,高大雄偉的座落在山脈的一側,方圓五十公里內是首都的範圍,可是五十公里外那片被城牆給隔開的世外桃源,依舊保留最自然、毫無人為破壞的狀態。

  還未踏進首都的城內,戀慕和沁蓮就被眼前身穿高級服飾的男子給嚇到,對方一見到他們便親切的走向前來,「是沁蓮先生一行人嗎?」

  沁蓮點點頭。

  男子看了三人一眼,隨即揚起一抹燦爛的微笑,「族長等候你們許久了。」

  沁蓮和戀慕都搞不清楚狀況,只有沐夏自若道:「嗯,我們有急事,麻煩快一點。」

  「這是當然的。」

  三人依序坐上馬車後,這位來帶領他們的男子一路狂奔,坐在車內的戀慕偷偷問,「沁蓮你認識這裡的族長啊?」

  沁蓮還沒回答,沐夏就說,「是我,我剛一抵達關口就傳了訊息過去了。」

  戀慕驚訝地看向身邊的沐夏,「原來是小夏!那對方剛剛怎麼是先問沁蓮的名字?」

  「因為我不能讓自己的身分曝光。」沐夏白了戀慕一眼,「所以我讓族長跟著隱瞞,他就以大明星沁蓮的名目來迎接我們。」

  坐在另一側的沁蓮總覺得沐夏最後一句話有些諷刺,可並沒有多說什麼。

  一抵達族長所在的宮殿,銀灰色的磚頭所建造而成城堡,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藍灰色的屋頂同樣閃著另一種光輝。

  站在宮殿大門前面的寬大階梯上,戀慕看向東方,可清楚地遠方的平原以及悠久的山河。這和植靈領域的那種自然景觀,又是截然不同的美麗。

  「戀慕看什麼看這麼癡迷?」

  沁蓮笑著彎下腰,想跟戀慕以同樣的視線水平望出去。

  戀慕回神過來,「看這景象,好美。」

  沁蓮笑道:「是啊很美。可惜,那個方向就是王之領域,是所有的禍源。」

  戀慕眼神一暗,她自然知道沁蓮說的是什麼,爭奪印格利亞王位的醜陋,以及王之領域內那複雜的各領域民心,確實是整個印格利亞裡面比殞落區還要黑暗的區域。

  走在前面負責帶領他們的人和沐夏都發現他們並未跟上,因此停在宮殿入口轉頭等他們,直到他們兩人也跟上後,才一起進去。

  「許久不見了,殿下。」

  走過大廳和一條寬敞的走道,坐在主廳內最大張椅子上的男子,臉上戴著細框眼鏡,清瘦且個子不比沁蓮矮,身上穿著一件銀色的袍子,看起來既高貴又優雅。

  在沐夏一進門時,男子就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一臉親切地上前去和沐夏握手。

  沁蓮和戀慕在之後進去,發現明明是族長所在的主廳,卻沒有什麼士兵或是下人隨侍著,因而顯得這個主廳空盪無比。

  「嗯,很久不見了。」沐夏清淡且客氣地回答,「怎麼都沒有人?」

  「你要來,我先將人給稟退了。」族長拉著他的手走到椅子邊,一同坐下來準備好好暢談一番,「你也知道,你的身分特別,尤其現在的政治又不穩定,低調些總是好的。」

  沐夏同意,並看了一眼還躊躇在門邊的沁蓮、戀慕,「這兩位是和我一起旅行的人,沁蓮,戀慕。」

  族長看向他們,一見到戀慕有些驚訝,「原來有女孩。」

  沐夏淡淡地說:「別看她這樣,她動手起來不輸一般男人。」

  族長哈哈大笑起來,「原來是保鑣來著。沁蓮不就是利爾亞多家族的養子嗎?久仰大名了。」

  沁蓮客套且生疏地微笑,「哪裡,族長才是真正讓人敬仰的對象。」

  「都先坐下來說話吧!」族長揮揮手,要他們兩人一起坐到對面的椅子上,方便四人交談,「那麼殿下,你這次突然過來又是怎麼回事?」

  沐夏沉默了一陣子,才緩緩開口,「我要得到王位,而我需要你的幫忙。」

  不僅族長被沐夏的話給驚住,連沁蓮和戀慕也沒想過他會說的這麼直接。

  深怕族長的反應會是反對激動的,沁蓮謹慎地打量族長的神色,卻沒想到後者揚起一抹笑容,「終於啊,殿下,你終於下定決心了嗎?」

  沐夏輕輕地點頭。

  「當年你因為被陷害而失去第二繼承權,我就第一個覺得很不服,」族長邊說邊熱淚盈眶,「如今殿下你終於想開了,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沐夏嘆氣,「別再稱呼我殿下了,義父。」

  戀慕和沁蓮大驚,原來沐夏是這位族長的乾兒子,難怪族長見到沐夏時,那神情如此熱絡,過去他們總是聽聞精靈領域的族長一向不苟言笑,剛見到對方那親切的模樣才會感到驚訝無比,如今真相大白,一切都說得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