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瑛泉假裝沒聽到瑛傑的話,自己說了起來,「那時候的明家當家和荻家的關係太過親密,所以爺爺和很多藍家的長輩都在為此苦惱,深怕擁有明家這點的優勢會被荻家給搶走。

  「結果知道我和對方女兒是青梅竹馬時,就像是看到曙光一樣,認為只要我和對方女兒結婚就沒事了,卻沒想到就算我娶了她,也根本不可能影響到明家和荻家友好的情勢。

  「在大家都無法突破這個瓶頸卻又只能這麼做的時候,你設計的那場車禍,成功使明家當家一位易主,也讓藍家長輩從此對你改觀。」

  瑛傑不悅的說:「我不是為了這種理由才動手的。」

  藍瑛泉笑答:「你總是這樣,不願意說真心話。其實誰不知道,你也是為了幫我們父親復仇,我們父親會死,不只是那幾家害得,也是因為明家當家洩漏了他們的行程,才會使他們有機會殺掉我們父親。」

  瑛傑冷聲問:「你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件事的?」

  「比你還要晚很多年。」藍瑛泉似乎是覺得反正臉頰都已經貼在桌子上了,也根本看不到在他對面的我跟瑛傑,乾脆地閉上眼跟我們說話,「我也曾經恨過你,恨你就算是為了幫我們父親報仇的原因,也不該將無辜的她牽扯進來,她沒有必要和她那該死的父親一起死在車內。」

  我只能安靜的聽藍瑛泉緩緩道出他這段悲傷的過去,「我因為恨你,答應接受當家一位,就算會因此遇到很多危險我也不在乎,我就是想用當家一位將你逼死,這個念頭一直跟著我,直到我在兩年前遇到若聖。」

  這次輪我終於有所反應:「若聖?」

  藍瑛泉回答道:「說來也很有趣,他在身體恢復的期間,在病房內跟我說了很多他的事情,當然還有子珣妳的事情。我那時候根本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有人被那些家族害得比我還慘,我以為我失去父親和愛人已經是最悲慘的,結果我還是輸了。因為你們,我才猛然發現,我的人生根本就不可恨,我才發現適合當家一位的是這幾年中一直不曾被我擊倒的瑛傑你,而不是什麼都做不到的我。」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候好像不管我說什麼,都會顯得很奇怪,所以我只能沉默。

  而本來就不太喜歡說話的瑛傑,也沒打算主動開口化解這詭異的沉默。

  最後還是藍瑛泉自己先出聲:「你打算殺了我吧?」

  瑛傑說:「沒有這麼快。」

  藍瑛泉張開眼,好奇道:「哦?那能稍微讓我知道我接下來會面對到什麼命運嗎?」

  瑛傑突然放開我的肩膀,對著旁邊的人說:「將他帶走。」

  「是。」

  看著手拿槍枝抵住藍瑛泉太陽穴的其中一人,粗暴地將藍瑛泉從桌子上抓起來,另一個本來就站在藍瑛泉身後的男人更直接將他雙手往後一抓,就要帶離餐廳。

  「你要將瑛泉帶到哪裡?」我抓住瑛傑的手腕:「他已經什麼都說了,你到底要做什麼?」

  瑛傑沒有將我的手甩開,只是沉默地注視著我,直到我聽到藍瑛泉被數人團團包圍帶離餐廳而關上門的聲音後,他才面無表情地開口:「妳就這麼擔心他?」

  「我、我……不是那個,只是他畢竟還算是我的朋友,而且他是為了見我,才會……」

  發覺到瑛傑那沒有任何感情的冰冷視線,我後面的話自然也說不出來,只能低下頭不發一語。

  「他可能是妳的朋友,但是一直都是我的敵人。而且,」瑛傑用毫無情感的語氣說:「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朋友。」

  我正要反駁,他就接話:「不要忘了,妳上次在包廂差點被殺手給射殺,也是因為他以朋友的名義約妳見面。」

  我哽咽:「所以這次你就讓我以朋友的名義約他出來,陷害他嗎?」

  瑛傑沒有回我,我想他這是默認了。

  難怪瑛傑那天要我在三天內就將藍瑛泉約出來,因為他怕時間拖太久,我已經和他攤牌的事情,就越有可能被藍家那方的人察覺到,這樣就無法像這次這樣,因為藍瑛泉太過相信我,相信我會為了伊若聖而背叛瑛傑、站在藍家他們那邊,卻沒想到我其實背叛的是藍家、是藍瑛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