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泉,你為什麼要現在說這個?」我不知道此時打從心底不願相信藍瑛泉的話,是因為我害怕聽到真相,還是因為我真的把他當作朋友,卻再次遭到這種無情的背叛?「你知道現在我們——」

  「因為現在不跟妳說,之後就沒有機會了。」藍瑛泉完全不理會我的話,依舊頭被壓在桌子上,自顧自地說起來:「我啊,其實我一直都在利用妳,只是很不巧都被瑛傑看穿罷了。」

  「我本來希望妳能幫助爺爺,背叛瑛傑,好讓我跟爺爺將整個藍家整合起來,可是卻被瑛傑先識破,他先跟妳提了分手,更直接跟妳斷絕聯絡。

  「沒有了瑛傑的妳,留著也只是危險,我怕妳為了要復仇,會反過來搶我在藍家的地位,所以想殺了妳。只是我是膽小鬼,我不喜歡殺人。所以只能利用小伎倆。像是和妳越來越親密,假裝昏庸不想要藍家當家一位,讓爺爺跟一些偏激派的成員看不下去,主動先殺了妳。到時候我就能將伊若聖變成我的助力。

  「呵呵,我很惡劣吧?」

  聽到他反問我,我只能搖頭,「你在瑛傑拋下我之後,還特地來找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我,那不是刻意親近我的,我知道,你那天——」

  「只有那天。因為在那天之前,我看到妳在大雨中被瑛傑甩掉後,哭得如此傷心,連我也忍不住對妳心軟。明知道妳的能耐,再繼續和妳接觸,或許會讓我和爺爺吃虧,我還是忍不住對妳好,因為妳太像她了。」

  「等一下,你說我像誰?」我逮住一個空檔插話,「你剛剛也提過一個她,那個她到底是誰?」

  「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個女孩子。」藍瑛泉說:「也是前任明家當家的親生女兒,我們本來就要在幾年前結婚了。」

  「本來……」

  「是啊,本來。因為她和她父親在幾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喪命了。」

  「我、我很遺憾……」

  藍瑛泉沉默了半晌,「其實我也已經看開了,因為那場車禍就是——」

  「是我設計的。」

  從店的後門走出一個身影,伴隨著這句回答,使我差點以為我看錯人了。

  「瑛傑!」直直走向我的正是將場面變成現在這樣的罪魁禍首,瑛傑。

  「你要不要解釋一下?」我有些不悅:「為什麼——」

  「當時的明家當家就是因為我設計的車禍才死的,這點沒有什麼好解釋的。」瑛傑不出我所料的,解釋的非常簡潔易懂,並直接站到我身邊,一手壓住了我的肩膀,「藍瑛泉,你就是為了報仇才刻意在我和子珣分手後,刻意親近她好找機會殺了她,是不是?」

  在藍瑛泉不發一語時,我只想著當初瑛傑說他曾經殺害過幾個藍家和明家的大人物,因此招來兩家的聯合追殺,差點多次走投無路,原來是因為他根本就將人家的老大給幹掉的關係!

  藍瑛泉終於在我思考結束後出聲:「關於這件事,其實我早就已經釋懷了。」

  瑛傑一臉怒氣:「那你又做什麼刻意親近子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