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啦,哲叡。」

  我努力將他攙扶起來,往他房間走去,卻發現他比我想像的還要重上許多,「喝成這樣也太誇張了你。」

  還好他明天沒有排班,不然今晚喝成這樣,明天都不用看診了。

  「嗝。」楊哲叡突然打了一個大嗝,讓我吸的滿鼻子酒氣味,「為什麼人活著……這麼困難?這麼多秘密?」

  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的我,只能一邊附和,一邊扶著他往他房間走去,「是是是,人活著本來就很困難,誰活著不困難?」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不把秘密告訴我?」

  「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事情啊,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你?而且你到底在說什麼啦!」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哲叡,你醉了。」

  「為什麼……瑛傑和妳都要這樣……」

  我的身子在他提起瑛傑這個名字的瞬間就僵住了。

  從我們分手後,楊哲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我傷心,再也不曾提起瑛傑的名字,也再也不曾讓我和瑛傑在醫院碰面,他會刻意將瑛傑來醫院看他母親的時間和我排班的時間錯開,以防我們遇見,我知道這都是楊哲叡的體貼與溫柔。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在這種時候提起瑛傑的名字,是因為今天和瑛傑喝酒了?還是因為他醉到搞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了?

  「瑛傑他……他……」

  每當楊哲叡提及一次瑛傑的名字,我的內心都像是被針扎了下一般痛苦,「哲叡,你別再說了……」

  「瑛傑他對我有秘密……」楊哲叡緊緊掐住我的手臂,表情異常的痛苦,見到此的我卻說不出任何一句安慰他的話,因為豈止瑛傑對他隱藏了天大的秘密,就連我也是啊。

  「哲叡……」

  「也許我從來都不曾瞭解過他,就像我一直都不瞭解妳。」

  楊哲叡突然大力將我推開,害得我差點撞到走廊另一邊的牆壁,而他也整個人跌癱到地上,接著他繼續對我咆哮,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對我大聲說話,「你們都一樣!都自以為是的為別人好,卻不知道這樣對方根本不快樂!」

  楊哲叡的話讓我一時間腦中一片空白。

  一直以來,我在過去所做的一切都是自以為是地對別人好,卻發現或許有些根本就不是對方想要的。

  就像是我的復仇。

  楊哲叡怒瞪著我:「難道……愛一個人就不能純粹一點嗎?」

  我不知道瑛傑今晚跟他說了什麼,可是我知道,我和瑛傑的世界,愛一個人是無法這麼純粹的,背後有無數的算計與城府,我們又怎麼能純粹的去愛一個人?

  「子珣妳和瑛傑為什麼就是不可以……」

  我愣愣的靠在牆壁上,看著楊哲叡憤怒的表情,並悄悄的在心裡重複了一次他說過的話,『難道,愛一個人就不能純粹一點嗎?子珣妳和瑛傑為什麼就是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

  我和瑛傑為什麼不可以純粹的愛人?

  一路上我的復仇傷害了無數多的人,也利用了許多人對我的真心,最後讓他們也反過來傷害了我。

  可是在這漫長的復仇之中,只有瑛傑,我沒有給予他任何我認為他需要的,他也不曾給予我任何我想要的,因為我們根本都不知道彼此要的是什麼,也不曾想過。

  原來,事實上我和瑛傑之間的愛就是太過純粹,太過無欲無求,亦或是兩個世界根本就相差太遠,所以他才會拋下我,我才會落得一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