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記得嗎?」

  當瑛傑決定說話時,我的視線已經恢復清晰,可見在這之間隔了將近有十幾分鐘,久到我眼中的淚水都自己乾掉了。

  我抬起頭看著手上拿著手槍並將槍口對著我的瑛傑。

  「妳曾經問我,如果是我深愛的女孩子,我是否也會忍心對她開槍?」

  我記得,那不過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卻彷彿過了許久許久,那時候的我們都還有著明亮且幸福的未來,天真的我相信著瑛傑會是我的唯一,只是接下來的生活已經讓我們兩個幾乎要失去彼此。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哭了,眼淚開始不斷地流下,「……我記得。」

  那時候他的回答,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不會深愛一個人。一旦動了感情,人很容易失去理智。這是不被允許的。』

  我不知道瑛傑他在我背叛他之前,是否對我動了真感情,但是他對我的好,對我的種種,對我而言,卻已經像是動了感情一樣。

  只是我想,對瑛傑而言,再深愛的對象,在面臨到背叛自己且傷害自己的情況下,他不可能會放過,他一定會開槍殺了對方。

  「我只再問妳一次。」瑛傑突然靠近我,槍口更距離我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如果妳真的拿到了控制器和我耳環上的號碼,就會交給藍老爺是不是?」

  我回望著他的雙眼,試圖想從他那一望無際的眼眸中,找到什麼。

  如果,瑛傑你真的相信我,你是否會知道,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打算……

  最後我帶著淺笑閉上眼,然後點了點頭。

  原本以為這是最後了,面對被喻為黑暗中最冷酷無情的男人,我只有死路一條,卻沒想到我一直預想的槍聲卻沒有響起。

  當我睜開眼時,發現瑛傑已經將槍口移開,然後他雙眼沉靜的看著自己手上的那把槍,不願說話。

  在我終於忍不住要開口時,他卻先說了;

  「我最後果然還是無法對妳開槍。」

  我被他的話給愣住,我曾經被他給救過,卻和他的敵人一同設計他,只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在藍家內搶到一席之地,才能擁有藍家的依靠,才能有力量對抗那些曾經深害過我的人。

  而他卻到這時候都不願意對我開槍,不願意殺了我。

  我哽咽道:「你為什麼不開槍殺了我?瑛傑,這不像你……」

  「這也不像妳。」瑛傑短短一句話,就使我早就已經決定不再動搖的心再次動搖,「妳跟我相反,是個容易動情的人,不可能將控制器和我的編號告訴藍老爺。」

  因為這番話而內心一震的我,這才發現,這一路上我愛過這麼多男人,對這麼多男人動心過,也與他們有過一段情,可是我最後卻都無法深愛他們,不是因為他們背叛我、傷害我的家人,而是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不曾相信過我。

  不管是相信我有無愛過他們,還是相信我割腕自殺這個舉動,他們都沒有像瑛傑這樣無條件相信過我。

  而這才是我最渴望,也最想要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東西。

  『沉入越來越深的海裡,我開始想念你,我好孤寂。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我不能呼吸,我想要你。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氧氣是你。如果你愛我,你會來找我。你會知道我,快不能活。如果你愛我,你會來救我。空氣很稀薄,因為寂寞。』

  我仰賴的,其實就只是那口氧氣。

  那口氧氣,說穿了就是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