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瑛泉離開後,那晚就下起連續數天的傾盆大雨來,我呆呆地望著窗外的大雨和陰鬱的天空,連心情都變得憂鬱起來。

  我想主要的原因不是藍老爺的條件以及藍瑛泉的話,而是瑛傑已經有整整五天沒有和我見面了。

  我們上次見面是在他在門外聽到我和楊哲叡的話那次,我被楊哲叡警告不可以因為缺錢就跟瑛傑要,最後雖然瑛傑聽到了,卻還是對我很親切,也沒有任何不悅的意思。

  可是他卻突然就不跟我聯絡,連我也覺得困惑到了極點,沒有手機的我卻又不好意思跑去跟楊哲叡說,想要聯絡瑛傑,這樣不僅會被楊哲叡嘲笑,可能以會干擾到瑛傑。因為他會消失我想也是因為忙碌吧,畢竟他也是有自己事情需要處理煩惱的。

  看了一眼時鐘,已經半夜一點多,是該睡覺了,不然明天很難爬起來工作,那天跑去藍家面試的事情雖然沒有被楊哲叡發現,可是我還是不敢大意。

  在我準備離開窗戶時,窗外的街道上出現一台我十分熟悉的名車,打著大燈,穩穩停在家門口。

  我愣了一下,接著看到下車的是沒有撐傘的瑛傑,他依舊穿著一身黑,關上駕駛座的門,站在車旁抬起頭看向還站在窗邊的我。

  我趕忙奔下樓去,這是距離上次分別將近一個禮拜的見面,這一個禮拜佔據在我腦中的並不是藍家開出的條件,而是瑛傑。

  「瑛傑。」我雖然有拿傘,可是還沒打開就先撲到他身上,將他緊緊抱住,就連我自己也驚訝我居然會有這麼大且主動的反應,這在過去幾乎是不可能的。

  瑛傑並沒有回抱我,也沒有任何表示,只是靜靜地讓我抱著。

  「你怎麼了?」察覺到他的異樣,我小心翼翼地放開他,仰著頭盯著他看。

  他卻只是看著我手上還未撐開的傘,淡淡地說:「先將傘撐起來吧。」

  我充滿疑惑,卻還是將傘撐起來,並將傘移到我們中間,卻被他阻止,「妳撐就好了。」

  「可是雨很大你會溼的。」

  瑛傑說:「我剛等妳的時候就已經溼了,現在沒撐傘也沒關係。」

  「那我剛衝下來時也被雨淋濕了啊,你不撐傘我也不撐。」說著我就將傘收起來,哪有自己撐傘讓男友淋雨的道理?

  瑛傑輕輕嘆了口氣,「妳總是這樣。」

  「總是這樣?怎樣?」一頭霧水的我搞不懂今天瑛傑到底是怎麼了,竟然這麼異常。

  「我今天來是有事情要跟妳說的。」

  查覺到瑛傑聲音中的嚴肅,我心底透露出點點不安,「你要跟我說什麼?」

  他知道我和藍瑛泉見面了嗎?知道我和藍家的交易了嗎?

  不,不可能的,藍家想要我暗中幫助他們,就不能讓這種事情被瑛傑知道,他們會想盡辦法隱瞞的!

  那瑛傑他突然半夜出現在我家樓下又這麼異常,又是為了什麼?

  「子珣不是妳真正的名字吧?」

  沒想到瑛傑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竟然一開口就是這句!

  「我、我……」

  楊子珣當然不是我真正的名字,我真正的名字恐怕瑛傑早就知道了,只是過去他都不曾主動提起過,也不曾問我,就算在經歷了我在酒吧痛哭後,也不曾對我透露半分,可是這時候他主動問起,又是為什麼?

  「妳我都知道妳不是真的失去記憶。」

  他的下一句和上一句一樣讓人驚悚,我故作鎮定,「你為什麼要突然說這些?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吧?」

  「不重要嗎?」瑛傑冷冷一笑,「我告訴妳,我是藍家人,我在藍家的一切,妳卻連真正的名字都不曾跟我提起過。」

  「那個……」名字我已經遺棄了,所以我才不願意和任何人提起啊!後面這話我說不出口,因為瑛傑此時的表情比過去都還要冷漠無情許多,「瑛傑,我只是……」

  瑛傑沒有打斷我的話,我卻不知為什麼而說不下去,在將我們與世隔絕的大雨之中,我們只聽得到站在彼此面前的對方呼吸聲。

  「對不起……」

  瑛傑等著我後面的話,我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算了。」

  在將近五分鐘的尷尬與沉默後,瑛傑突然說話,害我緊張地將頭抬起來,等著他之後的話。

  「我們分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