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妳一定要接受爺爺的提案。」

  「你這是……」

  「我這是幫助妳。」藍瑛泉以難得認真的神情對我說:「我也同樣痛恨殺害我父母的那三家當家,也希望他們能得到制裁,所以才會希望能幫助妳。也因為這樣才要妳至少要同意爺爺的交易,不管妳心裡願不願意,這個機會都只有一次。如果妳不願意,或許爺爺就會想要扶植若聖來進行報復,到時候妳將會更沒有機會翻身。」

  我心頭一顫,藍老爺想要扶植若聖的原因我又怎麼會不知道,若聖對梨老爺的恨不比我少,卻又比較好控制,且過去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露臉過的若聖,身分隱密,絕對會比我這個大家都認得的人還要適合進行報仇。

  「我知道……」

  「原本說好的一個禮拜是無法改變的,只要妳在一個禮拜內答應爺爺的條件和交易,我之後會將妳辦事的時間拉長,所以妳之後還會有時間好好思考該怎麼做,不需要擔心。」

  「是嗎……謝謝你。」

  注意到我的喪氣,藍瑛泉突然將手放到我頭頂上,這舉動讓我嚇到,我們不過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又總是在說這麼嚴肅的話題,他卻突然將手放到我頭上,這麼親暱的動作,讓我不由得驚呆了。

  「其實我很高興今天在等待室中,在我氣喘復發時幫助我的人是妳。」

  不理會我的僵硬,他的聲音在密閉的車內緩緩響起。

  「……你不是說你是在演戲嗎?」

  「不管是不是在演戲,起來幫助我的只有妳不是嗎?」

  我說不出其實只是因為你距離我最近這種話,因為就算我那時候距離他的位置很遠,我也絕對不會見死不救的。

  「啊是煌達集團的殺手。」

  藍瑛泉看著窗外,我順著他的視線注意到在左側後照鏡中,出現一個模糊的影子,「這樣你也看得到?」

  他笑了笑,「畢竟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人,很難不發現。」

  不知道為什麼,當他說這話時,我想到的卻是很久很久不曾想起的人。

  那個曾經將我收留在他別墅中,並注意到外面那些想要來暗殺我的殺手的人。

  只是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久到我幾乎都要忘記那個人的存在。

  靠在車窗上的藍瑛泉以不是很在乎的口氣說:「我想是之前他們跟蹤瑛傑時發現他常來這裡吧。」

  他說的是躲在街道尾端伺機而動的殺手。

  這可能性也並非沒有,雖然我印象中瑛傑也很少來這裡找我和哲叡,大多直接跟我們約在外面碰面,可是自從我和他之間產生不一樣的感情後,他似乎就比較常來這裡找我了。

  「畢竟這裡有他最要好的朋友和最心愛的人。」

  最心愛的人……當藍瑛泉這麼說時,我的心頭一緊,世界上真有所謂最心愛的人嗎?從過去到現在,說過喜歡、說過愛我的人,最後真的將我放在他們心中最心愛的位置上嗎?

  在這個世界上,站在我們這些位置的人,哪有什麼資格將珍愛的人放在最重要的位子上,因為那樣只會傷害到那個人罷了。

  就像當年被狠狠傷害、被狠狠背叛而失去一切的我。

  但是我想,瑛傑一定不會傷害我的,至少我們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絕對不是虛假的。

  一直以來都抱持著這種天真想法的我,其實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任何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