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會被哲叡誤會吧?」

  我一邊擔心一邊看著黑色窗戶外的景色,「如果被藍瑛傑知道……」

  坐在我身邊的藍瑛泉微笑著:「不用刻意為了避嫌叫瑛傑三個字啊!妳就跟我一樣直接叫他瑛傑就好了嘛。反正這裡只有我們兩個。」

  我瞄了一眼被隔音板隔開的駕駛座。

  「那人聽不到的唷。」

  「我有看到隔音板。」

  藍瑛泉笑了笑,「那我們一樣直奔主題吧?」

  「如果是要問我的回覆的話,不是說一個禮拜後嗎?」我反問:「一個禮拜應該不是在我剛從面試大樓離開,和婆婆及乾哥吃完晚餐後的六個小時吧?」

  「唉呀,這小珣妳就誤會了,因為我不是來跟妳要回覆的。」

  聽到這句話,我更迷糊了,「那你是來做什麼的?」

  「我是來和小珣妳談談心的。」藍瑛泉故意露出看似神秘的笑容,「但是因為不能使用手機那類通訊軟體,可能會被監聽,我也不想讓爺爺知道我單獨來見妳的事情。」

  必須在大半夜偷偷溜來見我,甚至連藍老爺都要隱瞞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我啊,其實不想當當家。」

  那瞬間我以為我聽錯了,「你剛說什麼?」

  「小珣,妳有聽到,而且妳沒聽錯。」藍瑛泉一臉妳騙不了我的燦爛笑容,「我根本不想當當家,也不喜歡當當家,如果可以,我還希望瑛傑當,如果他當當家,我肯定百分之百支持他。」

  「等等等等,你讓我搞迷糊了,你今天下午說的跟現在說的完全不同,你下午還要我去幫你找到——」

  「那是我爺爺的希望,他希望我能成為真正的藍家當家,所以想要將瑛傑從藍家趕出去,只要他沒有控制器,無法控制暗殺集團,他就失去立足點了。」

  「可是……我還是搞不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爺爺想讓你當當家,而你卻想讓給瑛傑?」

  「沒錯。我爺爺討厭瑛傑,所以當初瑛傑父親死後,才不願意將當家的位置交給他,而是交給體弱多病的我。」藍瑛泉的面容在有些昏暗的車內燈光下,更顯憔悴,「我當初並沒有騙妳,我確實有很多疾病,甚至連槍枝都拿不好,更別提那種黑社會的火拚了。瑛傑比我還適合擔任當家。」

  「可是現在的當家是你啊。」我忍不住輕聲提醒他,不管他再怎麼希望當家是瑛傑,事實證明當家還是他啊。

  「沒錯,而且只要我爺爺還在的一天,他就不可能讓瑛傑當上當家。」

  「你爺爺就這麼討厭瑛傑?」

  「妳應該注意到了吧?我爺爺的右眼是義眼。」

  義眼的意思就是假眼,果不出我所料,當初我在看到藍老爺時,也有發現他兩隻眼睛顏色不同,肯定是因為一隻眼睛瞎了或是看不清楚了。

  「那是被瑛傑給打瞎的。」

  「什麼?瑛傑他……」

  藍瑛泉苦笑道:「瑛傑就是這樣的人。在他父親死後,他雖然得到那台控制器,卻消極了很長一段時間,那時候不僅整個家族都不喜歡沉默寡言的他,甚至在他一次和爺爺起衝突而射瞎了爺爺的眼睛後,在家族內就幾乎沒有立足點了。那時候幫助他站起來的,我想就是妳口中的那名乾哥楊哲叡吧?」

  原來瑛傑和楊哲叡之間的深厚感情就是在那時候建立起來的。

  「雖然爺爺本來就不喜歡總是臭著臉的瑛傑,可是真正交惡到是在他射瞎爺爺眼睛之後就是了。」藍瑛泉無奈地說:「也是因為這樣,下任當家才會變成我。藍家因為爺爺只有四個孩子的關係,所以第三代的子孫就少,尤其瑛傑在我當上當家之前,就搶先除掉另外兩名可能成為當家的人,所以最後爺爺只好從中挑了我。」

  瑛傑會這麼做,難道是因為他當初就有想做當家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