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裡面有什麼?」沐夏很快又追問,「妳的家人?」

  沁蓮雖然不是很贊同沐夏的詢問方式,畢竟他和沐夏自己都親身經歷過,內心最痛苦、最黑暗的記憶被重新提起的那種痛楚,他不相信在這片大火中發生的事情對戀慕而言是不痛不癢的,肯定也是她最不想讓人知道的過去。

  可是面對幾乎不曾提過自己過去的戀慕而言,這時候確實是幫助他們更加了解她的時機。

  「我爺爺。」戀慕幾乎是沒有任何閃躲就直接回答,「我知道你們之後要問什麼,他是收養我的人,然後他最後死在這場大火裡,所以我無家可歸後就開始靠著轉變血統的能力,旅行在九大領域之間。」

  既然對方都直接將他們想問的問題回答完了,沐夏只好一臉尷尬地看著被火光照得清晰無比的戀慕,她臉上表情平靜,好像此時被熊熊大火給活活燒死的人並不是她認識的人一般。

  不知道過了多久,火焰漸熄,本來宛如巨大火焰山的場景只剩下宛如廢墟的火光。

  小戀慕也已經不再大聲哭泣,僅剩下低鳴。

  沐夏這才發現小戀慕的手上握有一張白色的卡片,上面隱約用金色字體寫著什麼,但是因為她緊握著的關係,幾乎已經扭曲變形。

  「那個紙……」

  戀慕聽到他的話,看向小戀慕的右手,「那是惡意燒了我家的人留下來的紙條,還刻意貼在我們家院子外頭的涼亭內,很無聊吧?」

  沁蓮輕聲問:「是誰?」

  是誰做出這麼殘酷的事情,甚至在房子外面設下結界,讓年幼的戀慕無法第一時間進入屋內救出受困在裡面的人。

  戀慕聳聳肩,「這不重要,我們要找出口吧?」

  「妳爺爺跟別人結仇?」沐夏追問。

  戀慕一邊四處張望一邊說:「當時年紀小,就不小心得罪了一些人囉!」

  「所以對方放火燒了這棟房子?」沐夏不敢置信的問,「妳最後有沒有報警找到兇手?」

  「有報警啊,但沒找到兇手。」

  這次輪一臉沉思的沁蓮插話,「繁豔二十幾年前的治安竟然這麼差,能讓人這樣隨意燒房子洩憤啊?」

  戀慕知道他們兩人隱約猜到了什麼,心臟好像漏跳了一拍,但還是故作鎮定,「唉呀,那都是這麼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也忘記了嘛!你們到底要不要出口啊?」

  沁蓮和沐夏難得不約而同的安靜了短暫的十秒鐘,那對戀慕而言卻像史上最久的十秒鐘。

  沐夏最後決定先開口,「啊妳是當事人會不知道出口?」

  戀慕聳肩,「應該是那棟被燒毀的屋子廢墟吧?我走過去看看。」

  當戀慕繞了一圈還是沒有找到出口,只好又回來,「怪了,我以為會是那棟房子的說……」

  「那是因為那根本不是妳最痛苦的部分啊!」沐夏不耐煩的說,「哪有人再次見到自己爺爺身亡的意外現場還能這麼平靜?呿。」

  戀慕想了想,接著傻笑了起來,「嗯,也是呢。我應該要難過點的,可是我得要笑,因為爺爺說他不喜歡我哭,所以從那天之後我盡量都不要哭……」

  「白癡,要哭還笑。」

  「我才沒有哭!」戀慕這才發現就算自己努力讓自己微笑,讓自己看起來與平常沒有兩樣,眼淚還是落下來。

  沁蓮走上前來摸了摸戀慕的頭,他從沒見到戀慕哭過,他們從認識開始,她就總是笑著,這時候再次見到自己最心愛的家人身亡的過程,內心的煎熬自然不在話下。

  沐夏在旁邊一臉不耐煩,他曾在那次藏在櫥櫃後面時,見到她落淚,但是這次對戀慕的傷害與衝擊肯定比上次還要大,因此他的語調不自覺的比平常溫柔許多,「想說什麼就說啊,我們又不會笑妳。」

  戀慕這才忍不住大哭起來,「嗚嗚嗚……我爺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明知道我是混血卻還是收養我,給了我完整的家……是我害了他,是我……都是我的錯……」

  沁蓮摸完她的頭後,當她掩面痛哭時,他還是很貼心的上前讓她靠在自己胸前,遮住她不想讓別人看到的臉,輕輕地拍著她的背。

  沐夏雖然不喜歡沁蓮碰她,可是還是假裝沒看到,畢竟在戀慕難過痛哭的時候,他哪好意思將沁蓮從她身邊推開,他還沒有這麼不識相。

  因此他將視線從這兩個有些曖昧的傢伙身上放到小戀慕手上的紙,小戀慕還是跪在地上不斷落淚,他走向前想將對方緊握著的紙看清楚,也許他能記住那個筆記或是從內容判斷出是誰害了戀慕的爺爺。

  可當他走向前時,就被那張紙上的符號給震懾住,那張紙上的邊緣是用金色絲線繡上去的立體玫瑰,而這種金色絲線因為價格昂貴,就算是繁豔的富有人家也不是很喜歡將錢浪費在這種地方,因此只有王族才會大量使用。而整個王族內只有一人會在信件中使用金色玫瑰的花紋當作裝飾,也當作是出自該人手筆的象徵。

  「……是皇后……」

  喃喃自語的沐夏同時間轉過身去,看著依舊埋在沁蓮懷中痛哭的戀慕。

  當今皇后是聖爾斯和緒月的親生母親,也是王還在位時,印格利亞的王族中地位最高的女人。

  就沐夏所知,皇后也是一位十分高傲的女人,因為在他的親生母親姬妃過世後,他便被皇后給領養,名義上是皇后的孩子,可是皇后對他十分冷淡,也很放縱,只有在他可能威脅到聖爾斯的王位那幾年中,曾經對他較為親切些,其他時候對他根本是不屑一顧。

  但是剛剛戀慕說這是燒毀這座房屋的人所留給她的紙條,難道說指使這件事的幕後黑手就是皇后?既然這樣皇后又會什麼要特地來對付戀慕這樣一個平凡無奇的混血?甚至還要刻意留下紙條讓戀慕知道這一切都是皇后自己做的?她們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戀慕也跟沁蓮一樣藏了某個重大的秘密。緊握著雙拳的沐夏不由得如此判斷,而這個祕密甚至可能足以影響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