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處心積慮想要逃離這個地方,才會去考克堤爾只為了離開這個鬼地方。」沐夏的手緊緊抓著窗框,力道大到想將這窗框給捏碎,「這幾年來我越是想要忘掉皇宮的這一切,它們反而越是緊咬著我不放。」

  遠方傳來響亮的鳴笛聲,是晚宴開始的聲音,接著在他們一側的大門突然敞開來,除了沐夏外的兩人怎麼也沒想到他們打一開始就站在晚宴的入口處。

  「父王,還請聽兒臣一席話。」

  此時在長桌邊,唯一一位站在燈火通明的晚宴廳內的正是達斯。

  「說。」王依舊坐在長桌的頂端,聲音低沉、不失威嚴。

  達斯低垂著頭,聲音大到就算戀慕他們站在入口處,也能聽得一清二楚,「九弟他明知道敵軍所處的地理環境如何,卻刻意對我隱瞞,導致我方損失慘重。若不是大伯帶著軍隊前來救援,我恐怕早就死在那場戰役之中。這都是九弟惡意所為。」

  「是啊。」一旁的蕾雅也跟著開口幫腔,「九弟他早就打算殺害四哥,當初我預言時就看到九弟看著四哥的屍體冷笑,我才趕緊去找大伯幫忙的。」

  另外幾位王室成員也不約而同的附和。

  「九弟如此陰沉,早就知道他懷有貳心。」

  「沒想到啊,四哥這是為全印格利亞的好,九弟卻在背後做這種小動作。」

  「太陰險了,這樣的王室繼承人父王能容忍,我都無法容忍了,哪天九弟設計殺害父王該怎麼辦?」

  「別說了!別說了!」

  站在宴會入口的沐夏失控大吼,整個身子更直接跪到地上,「你們通通都閉嘴!你們什麼都不懂!」

  戀慕看不下去,伸手要去攙扶,一個身影就在此時進入了宴會廳。

  是沐夏。

  但是卻不是真正的沐夏,而是和宴會廳內的人一樣,都是這個空間的幻影。

  「父王,您召我來——」

  「沐夏,我本來對你有極高的期望,卻沒想到事實竟是如此的醜陋。」

  高大的王站在年僅十五歲的沐夏面前,後者甚至得要微微抬頭才能對上對方的視線。

  「……什麼?」

  「你太讓我失望了。當初將你的繼承順位放到第二是希望你能好好幫助聖爾斯、幫助你其他的兄姐,沒想到是我思慮不周,讓有這種居心的你能這樣傷害達斯。從今之後,你還是回到你應有的位置吧。」

  宴會廳中的沐夏臉上滿是錯愕,「這是什麼意思?」

  戀慕清楚地看到其他還坐在原位的王室成員臉上都是露出得意、鄙視和不屑的表情,而王卻假裝沒有見到宴會內的眾人,絲毫不給沐夏留任何顏面,直接在眾人面前宣佈:「從今以後,沐夏的繼承權位居最末!永不得改變!」

  王最後的這話彷彿給沐夏下了死刑的判決,戀慕很清楚沐夏的自尊心有多高,繼承權一夕之間從第二變成最後,更得忍受在眾人面前丟臉的難堪,之後全印格利亞人民知道這件事後對他的種種嘲諷,也難怪沐夏的心態會開始扭曲,開始痛恨這個皇宮,怨恨這個王。

  全都只因為他一次的疏忽以及其他皇族成員的惡意攻擊與陷害,當下的他百口莫辯,戀慕就算沒親眼看到也能想像得到,在今晚這事發生前,達斯肯定有聯合其他王族繼承人商討這件事,一同以扳倒沒有任何依靠與同盟的沐夏為目標。同時在沐夏不知情的時候,先向王投訴了不少詆毀他名譽的相關文件與證據,才能在如此盛大的晚宴上,攻得他措手不及,沒有機會為自己解釋、澄清。

  「其實達斯出這麼大的事情,」看著眼前這齣戲的沁蓮淡淡的說,絲毫不理會真正的沐夏有多麼痛苦,「做出錯誤判斷的你,應該要知道他們肯定會聯合起來咬你一口。」

  「我怎麼會不知道?」沐夏怒氣沖沖的回吼:「當時的我以為王會願意聽我解釋,我有足夠的理由和證據能證明當初有人設計給我的是假資訊!也以為一向和我友好的伊莉莎白會幫我說情,誰知道我會被他們反咬一口!連最公正的聖爾斯也因為一些原因在這時候離開繁豔,我當下根本孤立無援!」

  「給你假資訊的是親王吧?」

  「不,是蕾雅他們,他們調包了我派出去的探子給我送回來的機密文件!」

  「嗯。」沁蓮看著王再次坐回王位上,任由其他參與宴會的人對還直挺挺站在原地的沐夏發出許許多多不堪入耳的嘲諷與訕笑,「沐夏,永遠都要記住這種難堪與痛苦的感覺,因為這些都將成為你未來坐上王位的墊腳石。」

  沐夏不發一語。

  「我們該走了,出口應該就是這扇通往宴會廳的大門。」沁蓮重新挺起身子,「只要跨過去,我們就能離開這個幻境。」

  沐夏果不出其他兩人所料,馬上反對:「我不會過去!我死都不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