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優露安。」沁蓮對於這樣的資訊感到滿意,「我知道妳一直都是如此善良。」

  優露安一臉凝重,「我不需要你的道謝,我是因為九王子才願意幫忙。」

  沁蓮好笑地看向一旁的沐夏,「哦?」

  沐夏揚眉,一副我等著看妳要說什麼話的挑釁表情。

  「九王子你說得對,我們族長就是安逸的日子過太久,才會讓領域這麼快的崩壞,過去從沒有王或是王族對我們說過這種話。」優露安那雙棕色且認真的眸子毫不閃躲地直盯著沐夏,「而你是第一個。」

  後者也沒有逃避對方的視線。

  「如果是你,或許真的能成為王也不一定。」優露安臉上雖無笑容,眼中卻有著淡淡的溫柔,「我期待你的好消息。」

  沐夏再怎麼無禮,對方說到這田步了,他也只好僵硬地道謝,「嗯,謝謝妳的資訊。」

  優露安最後看了沁蓮一眼,魔杖敲了地板一下,整個人就這麼消失在他們面前,本來應該殘破不堪的走廊在她消失的瞬間,又恢復到原本的模樣。

  「你和那女人是什麼關係?」沐夏不管自己那頭金髮因為優露安離開所造成的風勢而變得凌亂不堪,直接就問。

  沁蓮隨手整理了遮住自己雙眼的黑色劉海,「我和我母親被聖母追殺時,我們曾經逃到魔法領域來跟她求助,她和我母親是好朋友,所以無條件的給予我們庇護。只是最後我還是堅持要到王之領域,後來我母親受不了我的堅持,就帶著我離開魔法領域,然後在王之領域被聖母追上,殺了我母親。我逃過一劫後就被利爾亞多家族給收養了。」

  「你母親……」沐夏一頓,「不是妖魔領域的嗎?」

  「是。她們是在克堤爾認識的,後來友情就持續到現在。」沁蓮說到這裡笑著將整理好劉海的手放下來,「所以優露安才會這麼痛恨我,我幾乎是親手殺了我母親的兇手,是我堅持要到王之領域才會變成這樣的。」

  「那你幹麻堅持要到王之領域去?」

  「我跟我父親約好,我們如果都順利逃出眾神領域就要在王之領域會合。」沁蓮眼神有些飄邈,「只是我父親最後還沒到眾神領域,就被聖母給殺了。」

  戀慕安靜地聽著,這就是混血的悲傷,就算是和心愛的人結合,只要不是同個領域的居民就不被允許,就只有死路一條,誰都無法逃避的宿命。

  沐夏沒有什麼感情地說:「真是遺憾。」

  沁蓮早已對這些過去都不是很在乎了,這次若不是有事情要引出優露安,他也絕對不會想要和對方見面的。

  「這麼晚了,我們也該去睡了。」

  等沁蓮進房去睡,沐夏才發現戀慕已經靠在窗邊,仰頭看著外頭的星空。

  「妳不睡?」

  戀慕偏著頭,「你那時候為什麼要幫我說謊?」

  「什麼時候?」

  「族長問那把魔杖的事情的時候。」

  「告訴她實話,她哪可能還會告訴我們這些事情?」沐夏一副妳是白痴嗎的語氣,「而且也不知道她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喔!」戀慕側頭看了身邊的沐夏一眼,「那個少年真的有白髮和紅色眼睛哪。」

  「妳知道這種事情當初幹麻不說?」

  「蛤?我哪記得這種事情啊?」戀慕無奈地回答:「對方有魔法啊,我的法力這麼弱,就完全被對方的魔法給隱瞞過去啦!如果不是族長說到他的特徵,我自己也不可能記得。」

  「那妳是怎麼瞞過族長的?領域圖書館不可能完全沒有記錄到我們闖進去的畫面,那個怎麼看都知道是妳使用那把魔杖。」

  戀慕雙手托腮,看著遠方的風景,「我在離開前有使用魔法讓我們的足跡消失不見,當然包括被魔法記錄下來的畫面。」

  沐夏心想妳有辦法做到這樣卻還說自己法力弱?消除掉現場記錄下我們的畫面需要動用怎樣的魔法他不清楚,可是要能一口氣全數清除,讓族長都找不到我們的蹤跡,肯定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簡單事。

  他不懂,到底戀慕刻意隱藏自己自身的一切,卻又不時展現出乎人意料的一面,究竟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