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男人又如何?我說過,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讓我想想,如果闖進領域圖書館偷書的人是沁蓮這件事曝光,想必你在整個印格利亞都不用混了吧?」

  「無所謂。」

  「什麼?」

  沁蓮淡淡的說,「妳去說吧。」

  「我、我……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少女雙眼警覺地瞇成一條線。

  沁蓮雙手插在口袋內聳了聳肩,「沒什麼。只是反正我要妳別說,妳也一樣會說,那又有什麼差別?」

  少女撇嘴,然後一轉頭就看到一直站在沁蓮身後的戀慕,「妳是誰啊?」

  戀慕趕緊站挺身子,「啊,妳好,我是戀慕。」

  少女皺眉,「妳怎麼在這裡?」

  「啊?」

  沁蓮笑著插入兩人的對話,「還不是妳張魔法空間時將她一起拉進來的。」

  少女白了他一眼,很不滿意他這樣隨意插話,「胡說八道,我只有將你丟進來,可沒拉她。」

  「沒差吧。」沁蓮不以為意,「反正妳想說的無非也都是妳恨我、永遠不會原諒我這類的老套話而已。」

  少女一臉冷酷,「如果不是你執意要去王之領域,她也不會死。」

  「那是我母親最後的心願,她這輩子從沒去過王之領域,她——」

  「但是你明明知道只要留在魔法領域我就能保護你們不受聖母的追殺!喔,說錯了,是保護你母親,不是你這死小鬼。」

  看一位少女罵一位外表是成年男人的對象死小鬼是很奇妙的畫面,可是戀慕卻不敢笑出聲,尤其在這位少女隨時都打算殺了這個男人的當下。

  「族長妳這樣偏心是不可以的喔!」沁蓮眨眨眼。

  少女果然這次不再廢話,魔杖一揮,她腳下立刻出下大片的魔法陣,範圍之大連戀慕也被波及,發光的魔法陣讓戀慕雙腳無法動彈,她錯愕地看著早一步反應過來已經躍上沒有玻璃的窗框上的沁蓮。

  少女再次揮舞手上的魔杖,寶藍色的魔法石發出光芒,由她面前一公尺處的地板開始往上冒出大量的尖銳物,直直朝沁蓮攻去。

  沁蓮往旁邊翻身過去,俐落地翻到隔壁窗框上,接連兩次的翻身都在少女的魔法攻擊之前完畢,讓始終攻擊不到他的少女更是不悅,整張臉已經陰沉到連那頭耀眼的金髮都無法引人注目了。

  一邊的戀慕也知道再這樣下去,沁蓮是撐不久的,這個空間和當初在領域圖書館內闖入的差不多,都是會使在裡頭的人無法招喚出武器或是使用過多力量的特殊空間,而沁蓮只憑神術和對方對抗,雖能爭取到一點時間,可是還是無法擊敗對方。可他另一方面也無法從空中拉出那把妖魔才能使用的黑色長刀,因此只剩下神術可以依靠了。

  戀慕看著腳下這個困住自己的魔法陣,雖然不想被捲進這種奇怪的恩怨內,可是這時候她還是應該要幫助沁蓮做點什麼,畢竟兩人可是遊戲參與的夥伴,那位少女雖然剛剛還會與沁蓮鬥嘴,可是她能感覺到對方針對沁蓮的恨意是真的,如果可以,少女肯定會二話不說就殺了沁蓮,到時候只剩下她要進行這場遊戲,恐怕就是真的比登天還難了。

  戀慕轉換血統,使自己成為了魔法領域的血統,少女突然看了過來,「別作多餘的事情,在魔法陣中的人是無法使用任何魔法的。」

  被看穿意圖的戀慕有些尷尬又有些狼狽,難怪剛剛她連最簡單的火球魔法都施展不出來,原來是跟自己身陷的魔法陣有關。

  沁蓮還是站在窄小的窗框上,他過高的身子縮在窗框內有些勉強,可他還是一派悠閒,「優露安妳真的是想殺了我啊。」

  少女冷冷地說:「當然。」

  趁沁蓮再次將少女的注意力給引走時,戀慕努力思索自己該怎麼脫困,哪種血統能與魔法領域的相剋?

  喀嚓。

  走道遠處的房門緩緩打開。

  一時間走道上的三人動作都是一滯。

  走出來的是本來房間就距離戀慕只有兩間之隔的沐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