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色精緻的帽兜底下,如瀑布般的過長金色捲髮垂至她雙腿之前,戀慕見到對方時,只被對方那潔白到沒有任何多餘雜質的連身斗篷給驚住,緊接著她注意到那人手上拿著一根碧色的魔杖,上頭有數顆寶藍色的魔法石,其中一顆位在正中間的位置,約有一個人的拳頭大,她猜想那應該是這根魔杖的主要魔法來源。

  沁蓮神色輕鬆,卻沒有再繼續靠近對方,與對方之間保留了一個巧妙的安全距離,「登上我的航空艦卻沒打算打個招呼嗎?還是剛剛那陣風就是妳打招呼的方式?」

  戀慕想看清楚對方的模樣,對方那雙隱藏在帽兜底下的雙眼也在同時微微上揚,對上對方視線的她清楚地感覺到一股強烈的敵意。

  白袍來者手上的魔杖猛然往地上一碰,整座航空艦開始搖動。

  「妳想將整座航空艦帶到哪裡去?」沁蓮雙手抱胸,「妳的魔法空間?」

  對方的魔杖往前一傾,沁蓮整個人被一道力量給掀起,整個人往後飛去,直到撞到走廊另一側的牆壁才停止。

  「妳還是一樣喜歡動手勝過動口啊,優露安。」

  莫名奇妙變成站在兩人中間的戀慕不知所措起來,對方的能耐足以輕易的操控整座航空艦,甚至可以在沁蓮已經有所防備之下,將他整個人給打飛,可見對方是很不簡單的對象。

  「妳還是無法原諒我嗎?」

  已經再次站起來的沁蓮神色溫柔,「我和我母親離開妳的庇護逃往王之領域,也因此才會被聖母的人給找到,關於這件事,我從不曾後悔。」

  魔杖往左側繞了半圈,大量的魔法掃向沁蓮。眼看魔法將至,沁蓮卻突然抬起手來,發出另一股力量相當的神力掃了過去,在半空中和對方發射過來的魔法相互碰撞,發出極大的聲響。

  搶在兩者出手就已經察覺到危險的戀慕,已經抱著自己的頭蹲下來,躲過一劫。一邊想著這麼大的聲響,整座航空艦的人也該醒過來了吧?為什麼都到了現在還是一個人都沒有?

  「這個空間果然還是這樣完整。」沁蓮緩緩走向前,「是從我和戀慕打開房門我們就掉入妳的空間裡了吧?」

  對方還是不說話,半張臉都被帽兜給遮住,她身上的白袍在沒有風的走廊肩微微飄蕩著。

  「妳不說話卻又將我們帶過來,妳到底在想什麼?」沁蓮這次沒有停在戀慕身前,而是一路往前走,轉眼間已經來到了對方面前,伸手就要去觸碰對方的臉,「還是妳只是想見我一面而已?」

  啪!對方的魔杖出現在自己的臉頰與沁蓮的手掌心之間,硬是將他的手給格開,一雙惡狠狠的棕色眸子隨即從斗篷底下出現,狠瞪著他。

  緊接著那帽兜因為對方動作過大的關係,往下滑去,戀慕這才看清對方的臉蛋。

  是個乾淨清秀的女孩子,那張臉蛋雖稱不上是頂級的美麗,畢竟她前陣子才見過靈獸領域的族長曉歌,跟那種頂級美女一比,眼前的少女頂多稱得上是漂亮優雅,一種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使她整個給人的感覺都提升了不少,可惜對方那凶狠到恨不得眼前的沁蓮去死的模樣,就實在是讓人害怕。

  「終於有反應了嗎?」一點也不在乎對方反應的沁蓮笑著將手收回來,「妳如果要聖潔之書,可以直接在我察覺不到的時候將書拿走,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張開一個魔法空間。」

  明明剛剛就是沁蓮自己靠近這位少女的,此時卻主動往後退去,再次拉開約有兩公尺的距離。

  少女緊握著魔杖的手關節有些泛白。

  「沒有話要跟我說的話,我想去睡了。」

  又是那張微笑,客套疏遠的笑容,儘管全印格利亞有多少女性為了這微笑而心醉。她還是無法原諒他。

  「……你這個任性的混帳。」

  沁蓮聽到她開口,笑得更開心了,「哪裡。妳明明就超過五十歲了,卻還用魔法讓自己維持少女的模樣,妳怎麼就不害臊呢。」

  戀慕目瞪口呆的看著說出這種話的沁蓮,她印象中沁蓮除了當初和她在梵爾茲上時會這樣毒舌,其他時候都是帶著一張好好先生的面具,過著屬於他這個人、這個溫柔個性該有的生活,沒想到他居然會對眼前的少女說出這種話來!

  「呵。你特地闖進領域圖書館不就是想要引誘我來找你嗎?」

  「這妳就想太多了,我從沒有希望妳來找我,我甚至希望妳能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拿了聖潔之書就走,反正我也看完了,不介意的。」

  如果戀慕沒有注意到對方那雙彷彿要冒出火來的棕色雙眼,她恐怕會被少女臉上的笑容給騙了。

  「少說廢話了,你把我的空間弄成這樣,害我被迫得回來收這個爛攤子,你到底想做什麼?」

  沁蓮沒有隨即回嘴,僅是靜靜地看著比自己矮了至少二十公分的少女。

  「看什麼看?」少女惡狠狠地反擊:「你不要用那噁心的神情來對付我,我不會受騙的。又不是全天下的女性都要被你迷得神魂顛倒的。」

  沁蓮低笑出聲,「妳想多了,我知道妳骨子中是男人。」

  「是男人又如何?我說過,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讓我想想,如果闖進領域圖書館偷書的人是沁蓮這件事曝光,想必你在整個印格利亞都不用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