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夏冷聲問:「所以妳是因為這樣才知道那個空間的佈置和魔法符文的位置?」

  「我知道你們看到我拉出魔杖和施展魔法時都很驚訝,這我可以解釋。」

  戀慕的聲音有些虛弱,似乎是經過了白天的戰鬥,讓她還無法完全恢復,「我本來就擁有魔法領域的血統,也曾學過這方面的知識。所以在沁蓮將那個柱子上的符文給弄掉時,我就猜在那裡,整個魔法空間的力量會最弱,而且魔法領域的血統在那裡會最好發揮,才會趁剛剛你們吸引他們注意的時候跑過去的。」

  沐夏並不相信她的話,「那麼妳的魔杖呢?」

  一支普通的魔杖有可能在那個結界發揮到如此大的效用?戀慕身上魔法領域的血統並不多,要和純正的魔法師們對抗,哪有可能?總歸一句來說,從頭到尾最有問題的都是那根魔杖。

  戀慕抬起頭來,只見在她那張臉上滿是茫然,過了好一會兒,就像是她知道另外兩人根本不相信她,便乾脆地將頭撇開,「那是那位少年的。」

  「哦?」

  「啊?」

  沁蓮和沐夏的反應雖差不多,但卻有微妙的差別。前者的是我就是這麼猜的,後者則是居然是這樣。

  戀慕受不了他們兩人的緊迫盯人,只好老實說:「我曾經在靈獸領域將那位少年灌醉過。」接收到兩人那錯愕兼狐疑的眼神,她趕緊補充,「我到處旅行嘛!剛好手上也有其他領域釀的美酒,所以就很好灌醉,你們也知道男人除了在床上外,就屬酒醉口風最鬆呀!」

  發現自己越解釋,對面和旁邊的兩人臉色都越來越不對勁,戀慕決定乾脆將話題轉回正題才是明智的決定,「反正我就是這樣從他口中知道魔法領域和聖潔之書的事情,可是因為這件事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我就沒特別放在心上。是這次闖進去時,才猛然想到的。」

  「那麼這根魔杖原來的創始者是誰?」沁蓮金色的雙眼閃過一抹異樣。能夠創造出這麼強悍的魔杖,絕對不是一般人能造出來的,就算是那傢伙肯定也不行。

  戀慕呆了呆,這次的表情是真的充滿困惑,「呃,那位少年並沒有說過耶……」

  沁蓮和沐夏都不發一語。

  戀慕以為他們還是不相信自己,著急的解釋,「我說的是真的!那少年怎麼可能連魔杖哪來的也告訴我,只說他當時怎麼闖入領域圖書館,怎麼翻閱這本書,然後知道各個聖物的模樣,所以才會知道靈獸領域的聖物是代表力量的寶珠。」

  沁蓮看著她一臉著急的模樣就笑了,「嗯,我相信妳。」

  「嗚嗚,沁蓮你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好人了!」

  沐夏可不吃這套,「既然那個少年都無忌憚的告訴妳了,他有沒有說他要聖物幹麻?」

  本來要撲過去抱住沁蓮大腿的戀慕硬被位置居中的沐夏單手擋下來,只能跪坐在地上揉著自己被大力一推的左肩,「就是聖潔之書裡面說的咩!」

  「裡面說了什麼?」沐夏不耐煩。

  戀慕無辜地瞪了他幾眼,「書的最後有說啊,只要收集到九大領域的聖物,就能實現一個願望。」

  沁蓮的目光難得犀利無比的落到一旁桌子上的聖潔之書,這個傳說他過去也曾經聽說過,但是卻不知道竟是真的。如果是這樣,翻閱過聖潔之書的族長肯定就會知道這件事的真實性,那麼族長之間很可能就會爭執起聖物,世界將會大亂。

  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印格利亞各領域的族長是絕對禁止跨越到其他領域的,除了王之領域和自己的領域外,不能前往其他領域。平時王也不會將所有領域的族長一起召集過去,因此族長之間大多是陌生且無交集的。因為一旦違反這個跨越各自領域的規定,該族長就會當場暴斃。

  沁蓮突然挺起身子,傾身拿過那本聖潔之書,這讓在旁邊把玩著自己紅色長髮的戀慕嚇了一跳。

  如果能夠實現願望是真的,跨越各自領域會受懲罰都是真的,這樣是誰在負責懲罰族長,又是誰訂下這樣的規矩,幫忙實現願望的又是誰?

  沁蓮內心一顫,因為他想到那天姬妃和他的對話內容,姬妃雖未說明,但言下之意也是支持他們收集聖物,並不是要他們尋求族長幫忙這麼簡單,而是有其他涵義,直到此時,他才恍然大悟那個其他涵義,是這個!

  始終站在沙發旁邊的沐夏也是雙眼緊盯著那本聖潔之書,萬籟俱寂的夜晚,他腦中卻只有沐蓉的聲音在迴盪著。

  『一定要……將所有的聖物……拿到……這樣才可以……實現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