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慕又施展了一些小魔法,試圖混淆之後的追兵,卻被沁蓮阻止,「不用這麼做了,之後還是會被找到的。」

  她困惑地看著他。

  「因為那傢伙肯定會找到我的。」他沒有說那傢伙是誰,可戀慕隨便猜想也猜得到八成就是他想見的那位故人,「我們先進航空艦裡吧,我想我們之間都有些事情需要坦承。」

  戀慕尷尬地將還懸空施展魔法的手收回來,沒說什麼地跟在沁蓮身後。

  「那麼戀慕妳是不是有什麼需要解釋的呢?」

  等三人都已經梳洗完畢,沁蓮手上拿著紅酒杯,臉上帶著溫柔可人的絕世微笑,但是戀慕卻假裝沒聽見,不發一語地看向旁邊,他依舊微笑著,「不如從我先開始吧。」

  「啊?」沒想到他居然打算先開始,戀慕不敢相信地將頭轉回來。

  「更何況你也有一些事情想要問我吧,沐夏。」沁蓮看著從門口走到只有一盞放在小桌几上負責照明的小燈旁的沐夏。

  「眾神領域的族長會對聖物如此反感,你早就知道背後的原因了對不對?」

  坐在單人座上的沁蓮抬眼看了他一眼,「嗯。其實只要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就會猜到了。」

  「真不愧是喝過密爾爾守泉人守護的泉水的人啊。」

  面對沐夏的冷言冷語,沁蓮只是淡淡地微笑,任由微弱的燈光照在自己的臉上,使上頭出現部分陰影。

  「我不知道眾神領域的聖物怎麼不見的,但是沐夏,我會要拿聖潔之書,並不是我猛然想到這本書的存在,而是因為在清流死前,他用自己的鮮血,在我手上劃下這個符號。」

  沐夏一驚,「族長他主動給你的線索?」

  沁蓮沉思道:「我想他是想告訴我,只有明白聖物本身的意義,才能知道為什麼聖物會開始消失,又或者拿走聖物的人與那本書有關係。」

  「他為什麼不直接跟你說清楚?」

  「因為清流他瘋了。」

  「他……真的瘋了?」沐夏還以為剛從沉睡中醒過來的清流只是因為意識模糊才會犯下大錯,沒想到他是真的失去控制。

  沁蓮金色的雙眼帶著若有似無的柔情與悲傷,「清流他在最後與我動手時,每招都幾乎是要了我的命,我就知道他已經失去自己的意識了。可是當我砍中他的元神,他已經活不了的時候,他倒在我的懷中,用自己的鮮血留下這個唯一的遺言,我想只有那時候,他才是真正清醒的吧?」因為清流最後還叫了他的名字,那是他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事情之一。

  清流最後的幾句話,無非都是說打一開始就沒有聖物,代表不是聖物出了問題,就是有人在背後動了手腳,才使曾經一世英名的清流變成最後那個悽慘的模樣。

  「因為清流的遺言,再加上你想要見魔法領域的某個故人,才會找我們一起進入領域圖書館偷這本書的,是不是?」

  沐夏的口氣好似他才是目前三人中,地位最高的,高高在上外加些許的怒氣打破這短暫的寂靜,「就算聖潔之書對我們有幫助,只要帶著這本書,我們就會被發現。到時候我們得跟整個魔法領域為敵,這就是你打的如意算盤?」

  沁蓮手上的高腳杯輕輕搖晃著,透過光芒的折射,在地上印出一個印子。

  「原本我是想自己進去將書拿出來,不過最後我之所以會改變主意,是因為戀慕。」

  本來沉默地坐在旁邊的戀慕,一聽到話題回到她身上,全身僵直。

  「戀慕絕對有實力可以徹底斷後,只是我是故意的,我要讓那傢伙找到我們,所以才讓戀慕直接將我們帶回航空艦來。」

  隨著沁蓮的話,戀慕的臉色開始變得慘白,「不然她當初應該是計畫先讓我們在幾個地方落地,才轉回航空艦。」

  唯一站著的沐夏看向她。

  沁蓮繼續說,「如果我的調查沒錯,這本聖潔之書當年也曾經被他人強行闖入那空間翻閱過,不過那是在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那個人既然翻閱過,那為什麼——」

  「也許他們沒有那個興趣仔細研究這本書的內容吧。」沁蓮放下手上還有半杯以上紅酒的高腳杯,「只在乎各領域的聖物。」

  沐夏隨即反應過來,「是那個搶奪武兵領域和靈獸領域的少年?」

  「我猜就是他。」沁蓮的視線有些飄邈,「而清流最後會變成這樣,或許也和這位少年有關。」

  「等等,你這些話跟戀慕又有什麼關係?」

  沁蓮因為沐夏的話,微笑著瞅著始終不發一語的戀慕,「讓我這麼問好了,戀慕妳曾說過自己在靈獸領域中見過那位少年,卻不曾接觸過。可是妳真的沒有跟他私底下交談過嗎?」

  戀慕低垂著眼瞼,刻意不正視直逼著她的另外兩人。

  沐夏那張俊美的臉孔微微皺起。

  沁蓮還是那張笑臉,讓人自始至終都不曾摸透。

  最後戀慕總算開口,「……曾經交談過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