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其他成為上天的人選擇的遊戲內容,獲勝者成為上天,獲得永生,接著就可以一起決定下次的遊戲內容和參與者,他們這是對我、對王進行的懲罰,懲罰我們得到了一切與永生,卻拋棄他們,回到印格利亞。」

  沁蓮內心有些震驚,除了姬妃還有其他獲勝者,他們都成為了上天,甚至可以決定下一場遊戲的內容與參與者?

  「而我知道,我們的子嗣將會成為遊戲中的犧牲者。」姬妃眼中閃過一抹惋惜,「他們不只懲罰我,也懲罰我的子嗣。他們不讓我與王好過,也不願意讓我們的子嗣快樂,他們以這樣的遊戲,讓所有人都痛苦。所以我隱瞞了沐夏雙生妹妹沐蓉的存在,想要保護她,只為了不讓她經歷未來叛變的殘酷。而我為了保護沐夏,在生產過程中賭了一把,我用我的咬舌自盡,換取幽靈領域的血統,讓沐夏擁有另外一個能夠保護自己的力量,並讓我自己得到了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永生。」

  「等等,王族的血統會將其他血統給吞噬,沐夏他身上的幽靈領域的血統——」

  「沒有被吞噬。」

  姬妃看也不看沁蓮一眼,「我在生前就有找過某位族長,讓他對沐夏下了一個短暫的詛咒,為了保留他身上的幽靈領域的血統,我壓抑了他王族的力量,隨著年紀的成長,他王族的力量逐漸覺醒,幽靈的血統也會變弱,可是這樣已經足夠讓他從那場叛變中死裡逃生。」

  沁蓮佩服姬妃的聰明才智,更驚訝她的精打細算,難怪能在上屆遊戲中脫穎而出,成為貨真價實的獲勝者。

  「本來已經計畫好一切的我,卻怎麼也沒想到還是被沐蓉意外知道了我與王的過去,因此王決定下毒殺了她,只有殺了她,才能阻止秘密流傳出去,才能不影響遊戲的進行。那些傢伙才不會知道我和王已經知道全新的遊戲即將展開,並做了這麼多準備。」

  姬妃眼瞼半蓋,讓人看不清她眼中的心思,「可惜經過了這麼多年,王也變了,他畏懼死亡,甚至想要阻止遊戲的進行,最終卻還是無力回天。」

  「所以妳以這樣的方式,再和密爾爾守泉人達成協定,是為了讓我有機會來這裡與妳見面,知道這些?」聰明的沁蓮儘管早就知道姬妃以這樣的方式來避開王和沐夏,好傳達這些訊息給他,卻還是不懂這麼做的真正用意,「若我不是沐夏的輔助者,我來這裡見妳就失去意義了——」

  姬妃神色平靜地打斷他,「命運或許就是神祕在這樣的地方吧。我會遇見你,而你和沐夏的關係,都是命運的安排。」

  「命運?」沁蓮笑道:「可能吧,什麼都推給命運,那麼我們活著豈不是很無趣嗎?當初那位出現在我面前的少年,就是妳的另一位夥伴,也是他安排我們和沐夏一組的是不是?」

  山谷中除了呼嘯而過的風聲,沒有其他聲音。

  姬妃嘴角輕揚,「很可惜,並不是。」

  沁蓮沒想到自己的猜測竟然會出現失誤。

  「不過你們選擇從九大領域的族長這邊得到幫助,是很明智的決定。」

  「明智嗎?可惜,我這個決定卻害慘了我們,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聖物,根本無法真正讓族長們服從。」

  「聖物會失去並不在當初我的盤算之中。」姬妃若有所思地說:「聖物照理來說不該會被非族長以外的人拿走,唯一的可能就是族長本身已經不適合這個位子了,但是……除非……」

  「除非?」

  她最後輕輕地嘆氣,「不,沒什麼。你們若是需要聖物,我能將聖物的模樣稍微告訴你。」

  沁蓮對這個提議頗喜歡的,「好。但是妳無法觸碰到任何東西,唸給我我寫下來。」

  在姬妃將九大領域的聖物告訴沁蓮時,他有些訝異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姬妃居然還對這些聖物如此清楚。再想到她曾經幫助過族長們,難怪九大領域的族長會對姬妃如此保護、欣賞。但是族長在這幾千年中已經經過更替,族長也不是當初她幫助的那些,他們又為什麼會對她如此寬厚?

  當姬妃的話到一個段落,他道:「妳在生前曾經再次走訪過九大領域?」

  姬妃若有所思地打量沁蓮,「王曾經在我告知他遊戲即將再次展開時,請我前往九大領域尋求族長們的幫忙,因為他不想死,如此而已。」

  既然她沒打算在這個話題上多逗留,沁蓮也識相的換了一個話題,「那麼只要擁有聖物,就能得到領域的掌控權,就算沒有族長也可以,這傳言可是真的?」

  「是真的。」姬妃淡淡地說,「擁有聖物就等於挾持住族長,但是只有族長能使用聖物也是真的。且依照目前聖物消失的跡象來看,若是你們想要收集完成聖物,最好找人幫忙。」

  「找人幫忙?」他腦筋一轉,「妳當初參與遊戲的另一位夥伴。」

  姬妃點頭,「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但是我知道他還留在印格利亞,只要有他的幫助,我想要找到聖物並不困難,因為他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