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領域的族長,也是這位外表清純動人的女孩子,正笑瞇瞇地貼在沐夏身邊,若不是他是族長,沐夏恐怕早就將這位有著女裝癖的傢伙撕成兩半了,他最無法接受對方這樣緊貼著自己,就算外表是女性也一樣。

  一旁的戀慕則是以看好戲的心態看著臭著一張臉的沐夏,一邊聽這位族長的碎念,一邊強忍著自己的脾氣。

  「啊!沒想到聖物並沒有被拿走!」

  族長總算放開已經抓了將近十分鐘的沐夏手臂,一蹦一跳的跳到房間中間的石臺前。

  戀慕和沐夏隨之跟上,在石臺上頭的是一面只有兩個成人巴掌大的橢圓形鏡子,鏡子的邊緣是翠綠色的玉所鑲著,上頭雕刻著細緻高雅的花紋。

  「這就是聖物?」

  沐夏是第一次見到聖物,前面四個領域的聖物都因為失竊而一個都沒見到,如今一看,卻發現幽靈領域的聖物看起來說要很特別卻也沒有,要說很普通卻也看起來有些貴重的樣子。

  「嗯。」族長微笑著點頭,「這便是幽靈領域的聖物,代表的意義是回憶。」

  「回憶……」

  「沒錯!舉凡是你所想見的人,已經往生不在世上的人,只活在你回憶之中的人,通通都可以透過聖物將他喚出來。」族長低垂著頭,輕撫著這面乾淨的鏡面,「且召喚出來的人可以讓你觸碰、擁抱,這就是聖物的力量。」

  沐夏沒想到聖物的力量竟然如此的強大,能夠觸及回憶中的人,那是多麼令人渴望的一件事情?

  「九王子殿下要來試試看嗎?」族長一臉興奮的問。

  本來心情有些起伏的沐夏卻不知道為什麼在對方這句話一出時,倏然冷靜下來,「這種聖物只會讓人沉溺於過去而已。」

  戀慕和族長都是有些驚訝地看著沉聲說出這句話的人。

  沐夏藍色眼中隨即蓋上一層陰鬱,「我要的是未來,我要成王,過度依賴這種過去的東西只會沉淪。」

  族長大笑起來,且不是給人女性外表的那種嬌羞淺笑,是真男人的仰頭豪爽的大笑,「說得好!九王子能抗拒聖物的誘惑,甚至拒絕我的邀請,你果然是真的有能耐成為王的人。」

  戀慕微笑著瞅著有些不解的沐夏。

  族長繼續說:「聖物的力量之大,所以有許多小賊都會被聖物給迷惑,你能夠抗拒這種誘惑,就代表你擁有寬闊的心胸,足以接納九大領域和整個印格利亞。」

  沐夏總算明白剛剛是族長的測試,只見族長一手摸著聖物,在他面前彎下腰來,「九王子殿下,我以幽靈領域之名譽發誓,今後我們領域將以你為王。」

  「嗯。」

  看著沐夏那張在沒有什麼光芒的房間內,依然閃閃發亮的金髮,炯炯有神的雙眸,戀慕突然覺得或許沐夏真的能夠成為王,只是因為前面四個領域並沒有聖物,族長又問題重重才會讓他們的進度看起來是最小的,但是這趟旅行到現在,戀慕也開始逐漸看出沐夏的改變,從一開始的尖銳抗拒,到現在剛剛願意接納他人,幫助族長離開房間。

  也許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戀慕才想完,族長已經起身,「既然九王子殿下已經得到了我的信賴與尊敬,那麼何不試試看聖物的力量呢?」

  沐夏冷著一張臉,「我說過我不需要。」

  「任何人都需要。」族長肯定的說,「就算是要向前的人,也是因為有過去,才能向前。」

  「你——」

  「小夏就試試看吧。」戀慕微笑著站在一旁,「聖物只有被認可的族長可以操控,機會難得,就嘗試一下呀!」

  「那妳為什麼不試試?」沐夏質問。

  戀慕和族長都是一頓,接著前者問後者:「我可以試?」

  族長點點頭,「九王子殿下說可以就可以。」

  戀慕汗顏,這傢伙不過剛跟沐夏認識就這麼忠心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該怎麼做?」

  族長說:「將手放在鏡面上,不需要貼上去,懸空也行,然後什麼都不需要想,聖物會幫妳找到那個對象。」

  「好的。」戀慕走向前來,將她不算特別白皙的手放到鏡面上,等了許久,鏡面還是什麼都沒有反射出來。

  「怪了。」族長困惑地皺起眉來,儘管如此還是不改他那張秀氣的臉蛋一絲美感,「聖物怎麼會反映不出任何東西來?」

  戀慕的手還是懸空在半空中,「所以我可以收回來了嗎?」

  族長一臉疑惑,沐夏不耐煩的開口,「這聖物該不會是假的吧?」

  「不!」族長激烈地抗議,「這聖物是真的,我擁有它超過千年,知道它絕對是真的!不是假的!」

  「可是我——」

  「那讓九王子殿下來試試看!」

  沐夏才剛皺眉,族長已經拉著他的手放到鏡面上空,「這一定是真的,九王子殿下你的手可別移動。」

  被指揮的對象揚起右眉,剛想開口,鏡面就開始發光。

  「嚇!」戀慕驚訝地看著鏡面,「真的會有反應耶!」

  族長得意地揚起下巴,「這是當然的!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聖物呢!」

  而使用聖物的當事人,沐夏卻是一語不發,雙眼緊盯著這個在鏡面上逐漸成型的人影,漸漸的,人影的五官越來越清楚,越來越立體。

  當戀慕和族長將注意力轉回來時,也同樣被眼前的影像給震懾住。

  鏡面上的立體影像是個金髮女孩,但其中最震撼人心的是她的臉孔和沐夏完全相同。

  『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