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蓮面前的女子有著絕美的面容,那是和沐夏不相上下的柔美臉龐,和沁蓮那種帶著較多男人味的英俊臉孔又是截然不同的美麗。

  對方有著一頭金色長捲髮,垂在雪白清透的雙頰旁邊,搭配她那張蔚藍色的漂亮眼眸,沁蓮噙著笑想著沐夏的外表看來是繼承自己母親較多,只是力量方面似乎就是繼承他父親較多。

  這位女子就是曾經名震天下的姬妃。

  她如流水般溫柔的視線掃過沁蓮那張帶著微笑的俊臉,「沁蓮‧利爾亞多。近千年來唯一一個得到密爾爾泉水的人。」

  沁蓮還是那抹優雅的微笑:「姬妃殿下太看得起我了,妳不也是同樣飲過密爾爾泉水的人嗎?」

  姬妃的表情要說冷漠卻也沒有,要說熱情倒也看不太出來,就像是個沒有什麼情緒的人,靜靜地,沒有主動發話。

  最後沁蓮主動開口:「號稱天下最聰敏的美女姬妃,最後卻是死於自殺,這件事若是傳出去肯定會造成印格利亞極大的騷動啊!」相信那些歷史史書都要改寫了,沁蓮以為這些話能夠改變姬妃那冷漠的表情,殊不知她僅是淡淡地說:「這件事不可能傳出去。」

  「哦?」沁蓮顯然興致高昂,「這句話很有趣呢。就我所知,沐夏會知道剛出生的事情肯定是有人之後告訴他的,那麼只有可能是如今已經人頭落地的王,他寵愛妳是全印格利亞都知道的事情,妳自殺他卻對外表示難產過世的,可是其實只要見過妳後再仔細一想,就會知道根本沒有所謂的難產一事不是嗎?」

  面對姬妃的無動於衷,沁蓮繼續道:「還是在外如此風光,九大領域都敬佩不已的姬妃殿下因為無法承受後宮另外三位女人的爭寵,而自殺?」

  最後一段話是赤裸的挑釁,姬妃知道,沁蓮更是故意這麼說的,就是想看她激烈地反駁,他猜想,像姬妃條件如此優異的女人,自尊心肯定也是特別的高。

  「飲過密爾爾泉水的人是很不簡單。」姬妃不動聲色地說,「可惜,不斷地探詢我的過去,對你並沒有任何益處。」

  「是這樣嗎?」佇立在飄著雪花的山谷之中,沁蓮肩上已經積起一層薄薄的雪,「可是妳以這種方式在等待,不就是有話想對誰說嗎?」

  姬妃低垂著眼瞼。

  「而那個等待的人絕對不是沐夏。」

  姬妃蔚藍色的雙眼猛然一睜。

  「妳若是有話想跟沐夏說,大可直接留下遺言,可是妳沒有這麼做並不是擔心遺言會被其他人給知道,而是妳打一開始就沒打算為了他而自殺得到永生,否則繼續活著,陪伴在他身邊待他長大,再將想告訴他的事情親口告訴他,會比這麼辛苦自殺容易許多。」

  沁蓮說完突然輕笑出聲,「不過話說回來,姬妃殿下,妳又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存在呢?」

  姬妃知道沁蓮是故意將話題轉開,嘴角冰冷的上揚,「我想你真正的問題是,我在等的人是不是你。」

  沁蓮優雅一笑,「我怎麼會有這種疑問呢?」

  「當初你想飲用位在名為北歐那個星系上的密爾爾泉,照理來說都該付出代價,你卻沒有付出代價,那是因為我已經先幫你預付過代價。」

  沁蓮金色的雙眼閃爍著令人難以理解的光芒。

  姬妃繼續說著,而她的話語中有種特殊的口音,沁蓮怎麼想就是想不透那口音是來自於哪裡,「這全都是因為,我知道聰明的人都知道要去取用那泉水,為了在這個遊戲中得到勝利。」

  沁蓮的笑容此時已經失去笑意。

  姬妃如流水卻彷彿寒冰的視線滑過沁蓮的笑容,「我等待的人,正是你和那位紅髮少女戀慕。」

  沁蓮的笑容略趨深邃,「看來我的猜測並沒有錯呢。」

  姬妃看著眼前的雪花一片片的落下,在這片銀白色的世界中,她開口說話不像沁蓮會吐出熱氣,她也許久不曾感覺到所謂的寒冷了。

  「真正來說,我等待的也不一定是你們。」

  沁蓮看著她緩緩舉起一隻手,看著雪花穿過她透明的手掌心,落到地面,「是將帶領沐夏一同參與這場遊戲的參與者。」

  沁蓮的表情總算失去一開始的自信,「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遊戲參與者並不只有你們,」姬妃藍色的雙眼色彩逐漸加深,似乎是在看著雪花,又像是什麼都沒看盡眼底,「在你們之前也同樣有過不少遊戲參與者。」

  「……難道說……」

  「沒錯,我是上任遊戲參與者之一。」

  沁蓮雙眼微微瞇起來,「恐怕妳不只是參與者之一。」

  姬妃的手還是平舉在半空中,視線卻拉回沁蓮身上。

  雪花因為他的移動而從結實的肩膀上落下,他緩步向前,「而是當初的獲勝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