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這才發現,來者已將站在石台上的族長給團團包圍住,不禁驚叫道:「你們想做什麼?」

  「清流的力量過於強大,又失去控制,我們要弒神。」

  沁蓮趁他們起爭執之前,輕聲來到戀慕和沐夏的身邊,「我們得先走。」

  「嗯。」戀慕點點頭,趁亂跟著他們兩人離開。

  「靠,那個族長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吧?」

  沐夏此話一出,已經走出遺跡的戀慕和沁蓮都是一陣沉默。

  「清流他很可憐。」

  「他已經瘋了。」沐夏毫不留情地道:「他那力量足以將領域主星系完全毀滅。」

  「他從以前就是個天才,擁有的力量被視為是下一個聖母,所以壓力本來就很大。」沁蓮一邊說一邊帶著他們往航空艦走去,「兩百多年前聖母禪讓後,他就被聖物選為族長,上台後遇到的問題也很多,不服他的神祇超過半數,更有三分之一明確地對他表達唾棄,光是這點就讓他痛苦不已。」

  戀慕問:「沁蓮,你說聖母是你祖母,所以……」

  「嗯。兩百多年前,她發現我父親和一位女性妖魔私通,甚至生下我時,氣得將父親趕出眾神領域,還派人追殺他們,最後在父親的掩護下,母親才得以和我一起逃到王之領域。」沁蓮帶著淺淺地微笑說著這個故事:「可惜母親仍是不敵聖母的追殺而死在王之領域。」

  戀慕低呼:「她出手竟然這麼狠心……」聖母的樣貌分明是位純真美麗的少女,卻如此殘忍,連自己的兒子也毫不猶豫地動手殺害。

  沐夏不以為然,「事關她族長的名譽,當然要快刀斬亂麻,先殺了再說。」

  「沒錯。她表面上禪讓,事實上也是怕這件事曝光,會讓她這幾百年來的努力付諸東流,所以寧可以禪讓的美名名留青史,也絕不想留下任何污點。」沁蓮笑了笑:「當初我來眾神領域工作,一方面也是想暗中調查自己的身世。結果遇上了清流,他幫助我調查這件事,也因此得知了原來一直深愛他的聖母,就是我的祖母。」

  沐夏看向身後越來越小的遺跡,「那麼他好好的,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可能真是我害的也說不定呢。」沁蓮輕笑出聲,「在我知道身世後,就想向聖母復仇,因此刻意勾搭了清流,讓他愛上我,最後又狠狠地甩了他。只要清流痛苦,聖母亦會感到痛苦,所以我利用了清流對我的感情,同時傷害了對清流付出所有情感的聖母。」

  「沁蓮,你這樣是不對的……」然而戀慕眼中並沒有責備,而是難過,「怎麼能因為這樣就把無辜的族長牽扯進來……」

  沁蓮停下腳步,「是啊,我那樣的確是不對。直到我離開後才知道,聖母之所以會殺害我的父母親,主要也是為了阻止一個五百多年前的預言實現。」

  「什麼預言?」沐夏跟著止步,問道。

  「神祇的黃昏。」

  戀慕一呆,「那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誕生,會讓眾神領域毀滅,這就是神祇的黃昏。」

  「這種蠢話你也相信?」沐夏滿臉不屑。

  「這是真的。」沁蓮尚未完全轉變回亮金色的眼瞳,閃著淺淺的光澤,「我讓清流變成了現在這樣,讓他傷心欲絕,我想也是在那個時候,清流的記憶就出了問題。」

  「是關於聖物的記憶吧?」沐夏問。

  沁蓮若有所思地低下頭,「沒錯,我想那也是壓垮清流的最後一根稻草。個性纖細的他,被這些壓力逼得陷入沉睡。原本我並不打算將他喚醒的,因為我知道結果一定會變成這樣,清流也是預言中的對象,他會毀滅掉整個眾神領域!」

  此時天地劇烈地搖動起來,戀慕幾度站不穩身子,急問:「那現在該怎麼辦?那些趕來的大叔和阿姨們可以嗎?」

  沁蓮露出要她安心的微笑,「他們都是力量強大的神祇,宙斯、釋迦摩尼、大天使加百列、濕婆、荷魯斯,他們會有辦法的。」

  「那族長會死嗎?」

  戀慕的話沒有得到回答,因為一道白色光芒從遺跡中射了出來,直衝天際,將天空上的雲朵推擠到旁邊去,一時間整座遺蹟都被那道潔白的猛烈光芒給掩蓋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