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

  聖母在男子醒來時,立刻伸手將他的白髮撥至耳後,並幫助他從石台上坐起身。

  在他起身時,本來蓋在他身上的那件深藍色外衣跟著往下滑落。戀慕這才發現,族長上半身什麼都沒穿,趕緊往旁邊閃去,以防尷尬。

  剛醒過來的族長靜靜地直視著前方,完全不管圍在他身邊的聖母和沐夏。

  「清流……你終於醒了……」聖母擦拭掉臉上的淚水,湊向前去,伸手環抱住他的左手臂,「你可知道我有多擔心……」

  族長那雙毫無感情的眼珠是渾濁的深棕色,看得戀慕有些害怕,下意識地抓住距離自己最近的沁蓮的衣角。沁蓮卻將她的手給撥開,戀慕錯愕地看向他,然而沁蓮渾若未覺,只是全身緊繃地直盯著醒過來的族長。

  「清流,你已經沒事了,這次我會陪伴在你身邊,你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情。」聖母輕撫著族長的臉龐,「你只要告訴我,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讓我幫你去報仇就好了。」

  族長還是動也不動地看著正前方的那片黑暗。

  「清流,告訴我,你知道什麼?我知道你一定是在陷入沉睡之前知道了什麼,所以只能選擇這麼做。你可以告訴我的,我會幫助你……」聖母輕柔地低語,彷彿在哄著小孩子般,「就算要殺害那些叛徒也沒關係啊,清流。」

  族長總算動了動眼珠子,掃過算是靠近他的沐夏,再落到刻意遠離他的沁蓮身上。

  沁蓮回望著他。

  「清流,你為什麼不說話呢?」聖母問:「沁蓮來見你了,他來了啊。造成你當初多大痛苦的他來了,你恨的他就在這裡。」

  族長的眼睛從張開到現在眨都沒眨一下。

  聖母輕聲說:「如果清流你願意,我可以幫你殺了他。」

  沐夏一驚,戀慕下意識地護到了沁蓮身前。她知道沁蓮由於力量的不平衡,造成身體極大的負擔,怎可能是聖母的對手?

  族長在這時,眼皮一顫。

    沁蓮卻輕輕一笑。

  「沒有利用價值了就要殺了我,果然很像聖母妳會做的事情呢。」沁蓮一手按上戀慕的肩膀,要她小心一點,「除掉任何可能威脅到自己的人事物,妳是光明的象徵,卻也是自私的絕佳代表。」

  聖母冷眼打量著也準備動手的沁蓮。

  「就像當初妳暗中將我父親解決掉一樣。」沁蓮此話一出,聖母手上立即出現一疊飄浮的紙牌,「要在族長面前展現妳的真面目了啊,聖母?」

  在沁蓮要將戀慕往旁邊推開時,她問:「她不是你的祖母嗎?那麼你父親……」

  「我父親——」

  「我沒有那個兒子!」聖母放開緊抱著族長的手臂,白色的裙襬隨著手上紙牌的力量飛揚著:「他和妖魔結合生下你這個萬惡之子,全印格利亞的人都被你騙了,可我不會被你騙的。露出你妖魔的一面吧,惡魔!」

  戀慕有些生氣於聖母對混血的態度竟是如此嫌棄,正要出聲諷刺,就被沁蓮給推開。

    「聖母妳這是打算在族長面前殺了我?」沁蓮道。

  聖母淘氣一笑:「既然清流醒了,我就沒什麼好顧慮的啦。當初我就懷疑是你的原因造成他沉睡的,如今看來果真如此啊!」

  「那是他的決定,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沁蓮一雙金色眸子褶褶生輝。

  「清流你看,他傷了你的心,卻依然如此無情,想將你和他的關係撇得一乾二淨,多麼冷酷又可恨的人哪!」

  沐夏有些唾棄聖母這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噁心模樣,卻也同時警惕著對方。既然聖母的敵人是沁蓮,那也等於是他的敵人,雖然他剛開始是希望能從她身上得知,其他王位競爭者的訊息的。

  族長什麼話也沒說,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沁蓮。

  沁蓮卻刻意避開他的視線,「既然聖母妳也沒打算讓我們離開,就不需要再多廢話了,直接動手比較快。」

  話才說完,戀慕感覺背部被猛力一推,整個人倏地跌出五公尺的粉筆線外。她很快地反應過來,這是沁蓮要她先走的意思,可見聖母的力量連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沁蓮也不得不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