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慕緊閉著雙眼,等著熾熱的火焰到來,沒想到預期並沒有成真,她張開雙眼時,發現沁蓮正站在自己身前。

  他那頭黑髮髮絲微揚,搭配英挺的背影,一時讓她看呆了。

  「怎麼可能?咆嘯之火是不可能被擋下來的!」阿崗怒吼。

  沁蓮身上並沒有任何傷痕,只淡淡地說:「你不可能贏過我的。」

  「你——是神?」

  對於阿崗的震驚,沁蓮優雅一笑:「不動手了嗎?」

  阿崗那顆巨大的龍頭輕輕顫抖著。若對方是眾神領域出身,又擁有神祇的力量,那他絕對沒有勝算,可他不能讓戀慕活下去,如果她將聖物的事情說出去,族長的位子就會不保,他不能讓曉歌失去族長之位。

  下定決心的阿崗,尾巴朝沁蓮襲來,同時張開巨翅大力地拍動,讓整個房間掀起強烈的颶風。沁蓮動也不動,左手朝那巨尾抓去,硬生生地將巨尾夾在自己腋下,身後的戀慕卻發出尖叫聲。

  原來阿崗趁著眾人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尾巴上時,微微飛起傾身避開沁蓮,用前爪抓向才剛站起身來的戀慕。

    面對阿崗的攻勢,戀慕顯得狼狽且措手不及,眼看爪子就要劃過她的身子,沐夏一手將她用力地推開,另一手和幾乎有半個自己大的爪子正面相碰,施展強大的手勁,將阿崗的前爪給擋住,不讓對方傷到自己。

  被推開的戀慕氣喘吁吁地看著眼前這兩個男人,他們不管氣勢或實力都和獸化後的阿崗戰成平手,可是這樣是不夠的。她開始思索該如何幫助他們,因為這時剛剛獸化的其他禁衛隊隊員也加入了戰場,他們勢必得同時面臨阿崗和他隊員的夾擊。

  「是誰允許你們在半夜攻擊我的客人呀?」

  一個甜甜的聲音在混亂的戰鬥現場響起,所有禁衛隊隊員都不約而同地停下手上的動作。沁蓮跟著收手,沐夏則是發出十分明顯的唾棄聲,「這時候才來,也不管管自己底下這些失控的瘋狗!」

  「是誰下令的呀?阿崗,是你嗎?」

  站在門口的族長身上穿著一件墨藍色和服,一頭長髮垂在她略帶慵懶的美麗臉龐兩側,雙眼卻犀利地掃過眾人。

  「族長大人。」阿崗轉變回人型,一絲不掛地單膝跪在族長面前,「這女孩知道聖物的樣子,若將此事說出去,會對妳造成極大的影響。」

  「戀慕會做這種事情?」族長露出略微驚訝的表情。

  沐夏不滿地低吼:「胡說八道!將聖物說出去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站在距離門口較近的沁蓮則是刻意輕咳幾聲,好壓過沐夏不禮貌的話。

  戀慕抖了抖身子,將身上的灰塵給抖掉,卻沒有解釋也沒有轉變回人型。

  「族長,若是讓他們離開對妳不利呀!」阿崗說得鏗鏘有力,「這女孩曾經是曉夜小姐身邊的人,誰都說不準未來會對妳做出什麼事情。」

  族長沉默不語。

  戀慕說:「我什麼都不會做,而且曉夜都離世這麼多年了,我早就——」

  阿崗打斷她的話:「族長,這位小姐——」

  「阿崗,將曉夜的屍體挖出來的人就是你吧?」族長這句話雖說得輕巧,卻清晰無比。

  阿崗一頓,半晌方道:「……是。」

  族長雙眼緊盯著跪在自己面前的阿崗,「阿崗,你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且你從一開始就沒讓曉夜的屍體入棺吧?」

  「請族長恕罪。我是為了聖物,希望能早日幫妳拿回聖物,所以——」

  「我知道,我都知道。」族長臉上的神色是無比得溫柔,卻也帶著淡淡的憂傷:「可是我早就知道聖物不在曉夜手上了。她第一次從我身上搶走的寶珠確實是聖物,一顆白色的寶珠,然而第二次她在軍隊前面拿出的寶珠,卻是透明,甚至接近淺藍色的。」

  阿崗緩緩合上本欲說話的嘴巴。

  族長像是沒發現阿崗的反應般地繼續說:「所以我早就知道了。也知道你為了我,肯定會想盡辦法找回寶珠。那次開棺,其實也只是想讓你知道,別再這麼做了,我不需要你這樣付出,失去的聖物,就已經失去了。」

  沐夏暗嘆,這位族長果然城府極深,明知阿崗為她這般拼命,甚至不惜隱瞞曉夜屍體的祕密,且明明他的實力就不如戀慕,卻仍多次和戀慕動手,只為了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搶回聖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