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長猛然起身,「妳當初不是說在曉夜的身體裡嗎?」

  戀慕又陷入沉默之中。

  面對這種緊繃的情況,沁蓮決定介入,「我想讓我們一個一個來吧,我對戀慕自己那方面的故事比較感興趣。」

  戀慕在沁蓮開口時,背脊一涼,對方有多聰明她很清楚,他是不是看穿了什麼族長沒發現的事情?

  「戀慕一開始會在那片雨林之中並不是湊巧吧?」沁蓮的笑容略趨深邃,「還有接連三次救了曉歌,也並不是單純的巧合。」

  戀慕吞了口口水,曉歌就是目前靈獸領域的族長,也是現在雙眼緊盯著自己的這位絕世美女。

  「唉……」戀慕知道這些事情遲早會被知道,最後決定鬆口將事實全盤托出,「我一開始的確是曉夜那邊的人啦。」

  「妳……」族長雖然早有猜到,但是當對方直接承認時,她還是難掩心中的驚訝,曉夜就是她已經過世超過十年的親妹妹。

  戀慕繼續盯著空無一物的地方說話:「我那時候真的是以旅人的身分去格羅安旅行的,然後因為錢財不夠,住不起飯店,我就向那時候居住在那裡的曉夜求救,畢竟在那座雨林旁邊的草原上,只有曉夜的房子。而且我就只是想要借宿一晚,隔天就離開那裡,所以我根本沒想到她會是族長的親妹妹。」

  族長的表情充滿複雜的情緒。

  「那天晚上曉夜對我很好,她是真心在接待我的。」戀慕聳肩,「或許是因為她從小就沒有什麼玩伴吧,所以見到我和她年紀相仿,很開心地跟我聊了整個晚上的天,她天真浪漫,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我也從本來只打算留一晚,變成留了七天。結果那個少年就出現了。」

  「就是他!陪在曉夜身邊的少年是不是?」

  面對族長的疑問,戀慕輕輕的點頭,「她說他已經陪在她身邊好長一陣子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多久呀,只知道我是第六天才見到對方的。反正我以為兩人是戀人的身分,因為曉夜對於那位少年說什麼,她就聽什麼。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然後曉歌妳就來了。」

  族長緊抿著下唇,那是她第一次因為曉夜和她疏遠而來到格羅安找對方的。

  「妳在雨林中會被攻擊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不敢在曉夜及那個少年前面說不要這麼做比較好,只能躲在雨林裡救妳。」

  「妳那時候就知道我是族長了?」

  「嗯,我在第五天的時候就知道曉夜的身份了吧?」她努力回想,「反正我也趁那個機會離開曉夜了。」

  在第一段故事到一個結束時,沁蓮問:「那麼後來妳離開凱薩,是不是又回去曉夜那裡?」

  戀慕點頭,「那是為了報恩,當初她收留我這麼多晚,我也聽說她身體一直不好,所以去找到了某種藥材,且折回去格羅安將藥材給她,然後就意外知道她要去凱薩見族長的事情。」

  沁蓮又問:「她會下毒的事情,妳又是怎麼知道的?」

  戀慕眨了眨眼,「哦,這個呀,我不知道啊。」

  「妳不知道?」她這回答讓在場的四人都是為之一愣。

  「是啊,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曉夜不防備我,所以她可能跟我說實話,可是那位少年和其他幕僚們,哪會透露給我知道啊!」她認真的說:「尤其我救過曉歌的事情,他們其實都知道。」

  沐夏皺眉說:「那妳還回去那裡不是很危險嗎?」

  戀慕微笑,「真的滿危險的,我送去的藥材通通都被丟了,因為他們害怕我是曉歌這邊的人,想要加害曉夜。」說到此她有些無奈,「可是曉夜不知道這些,也不在乎我有沒有救過她的親姊姊,只邀請我一起去凱薩,所以我那次才會和她同行。」

  族長說:「可是妳在曉夜下毒後有進來救我啊!如果妳不知道她會下毒,那……」

  「欸?我是跟著阿崗進去的啊!」她總算將視線從空無一物的地方移開,「然後我身上剛好還有之前給曉夜的藥材,所以才會碰巧有用的。」

  沁蓮不動聲色的想,連續兩次的巧合,有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