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嫌隙或許就是從那裡開始的,她在當時不知在哪裡遇到了一位少年,從此與他十分親近,也慢慢的開始對我產生怨懟,認為我這個做姊姊的,根本是在處處干涉她的未來,而逐漸減少和我接觸的機會。我打電話過去,她接聽的次數越來越少,就算接聽了,也總是以身體不適這種理由很快的掛掉。直到一年後,我才發現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

  「一發不可收拾是什麼意思?」沐夏問,「不就是個柔弱的美女和一位少年嗎?族長還害怕嗎?」

  族長發出悅耳的低笑聲,「這樣說起來我自然是不怕,可偏偏我妹妹與我相同,都是天狐的子孫,擁有的媚惑能力,她比我還要高上一籌。」

  沐夏雙眸一沉,「難道……」

  「就如同九王子殿下所想的,她媚惑了當初那些我介紹給她的貴族子弟們,讓他們開始與我為敵。」

  沐夏知道眼前這女人不時的用她那雙足以勾人心魂的雙眼對自己放電,因此他從進來一聞到那種好像香料的香氣時,就隨即用了十足的精神在對付對方,以防中招。既然剛剛對方都說了自己的妹妹比自己還要技高一籌,想必當初那些毫無防備的男人在她妹妹面前,只有被控制一途。

  「直到我從政開始,不管是在推行政策或是聽從議會的報告,所有的一切都開始不斷受人干預反抗,我才發現這一切竟然都來自我的親妹妹。」

  族長的眼神有些飄邈,彷彿看得並不是這個房間,而是另外一個更加遙遠的地方,「我去格羅安找她,結果當然是吃了閉門羹。本來我想強行突破,卻發現在她屋子外面竟然有傭兵團在保護,當下只有帶上隨身護衛的我自然是進不去,也非常憤怒,我也是在那裡意外看到在窗邊看著我的那位少年。」

  「那位少年長得是什麼樣子?」

  聽到沁蓮的問題,族長沉默了半晌,才開口:「……他的臉我記不住。」

  沁蓮笑問:「對男人很有一套的妳,竟然也有記不住的男人。」

  她也回給對方一抹意喻深厚的微笑,「對方應該是有在自己身上施展什麼法術,因此就算我後來連續和對方打過幾次照面,也實在是沒有任何印象。」

  沁蓮沉吟,「看來對方這是有備而來。」

  族長沒有聽到他的低語,繼續說下去,「那次我回去的路上,因為中招而進入自己過去從未進去過的雨林,在那裡我遇到突襲,然後我隨身侍衛都因為受重傷而身亡,在我以為我就要死在那裡時,我遇到了她,也是戀慕。」

  沐夏感覺得到,在戀慕的名字出現時,房間的氣氛有些改變。

  「她救了在當時受埋伏而受重傷的我之後,和我一起回到了凱薩,然後因為她來自外地的關係,且我又受傷,大家都覺得她來的時機太過湊巧,懷疑她不安好心,因此對待她的態度都很差,過不到半個月,她便自己離開了。」

  「她離開了?」沐夏有些驚訝。

  「是啊。」族長甜笑道:「她說她是旅人,沒必要陪伴在族長身邊,所以就離開了。然後又過了三個月,我妹妹突然離開格羅安星球,來凱薩這裡見我,我以為她終於知道我並沒有因為當上族長而瞧不起她,願意接受我,因此很快就接見她,那時候那位少年也在她身邊一起前來。

  「後來我將她身邊的人都支開,與她單獨在房間裡面詳談,她在我的飲料中下毒,下毒和毒發之間距離不超過一個鐘頭,本來身體孱弱的她竟然還轉變為獸形,不給我任何機會就將我咬傷,已經中毒的我根本不是她的對手,還好當時戀慕出現保護了我,才讓我得以逃過一劫,儘管後來我有整整五年無法開口說話,我也心存感激最後我活了下來。」

  沐夏問,「戀慕不是離開了嗎?為什麼她會在那時候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