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戀慕洗完澡後,獨自站在房間的陽台上,默默地望著遠方的地平線。在繁豔這顆高科技且人口爆炸的星球上,要能看到如此一大片綠地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終於要離開了嗎……」

  戀慕對繁豔其實沒什麼懷念或感傷的情感,過去曾經居住於此的她,這次回來最出乎她意料的是,自己竟然能夠如此平靜地接受這件事。

  「果然都過去了……你說是不是……」

  想到自己的未來,即將留連在九大領域之中,只為了幫助沐夏爭取到更多的認同,她知道這是件萬分不容易的事情,旅途只會越來越辛苦,她能習慣那種辛苦,可是身為王子的沐夏可以嗎?又能順利完成沁蓮的目標與理想嗎?

  其他三位極具優勢的王子們,如果知道沐夏還未死,是不是也會像其他人那樣,嘲笑他們、瞧不起他們三人所做的一切?

  她轉身離開房間,下樓時發現明亮的客廳內只有沁蓮一個人。他一手拿著裝了三分之一紅酒的高腳杯,一手支著自己的下顎,眼神有些迷離地望著那片尚未被窗簾給遮住的落地窗。

  戀慕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是在想自己的過去、自己的養母,還是關於他們三人的未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流露出這樣的眼神,在那片迷濛中,隱藏了什麼?

  她站在客廳門口,看著沁蓮和這個客廳形成了一種靜謐安逸的氛圍,「……沁蓮。」

  「才剛吃完晚餐,妳又餓了嗎?」

  「才沒有。」戀慕想起沁蓮過去曾經嘲笑她,第一天住進他家中,就連續一整個禮拜天天都吃五頓飯,吃到沁蓮都懷疑,她怎麼吃那麼多卻都沒變胖,還問她到底都把那些飯菜藏去給誰吃了。

  這次沁蓮沒有問她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只是靜靜地望著落地窗外的草地。

  她先是吸了一口氣,才緩緩開口:「你……擁有眾神領域和妖魔領域的血統對不對?」

  沁蓮性感的雙唇輕靠在杯口上。

  「在梵爾茲的時候,你是妖魔領域的血統。」直到現在,她還是無法忘記當時他那偶爾會出現的殘酷眼神,彷彿要將看不順眼的生物都給通通摧毀一般,可是等他們回到繁豔時,他溫柔的笑容、優雅的舉止,以及身上那迷人的氣質,無不是眾神領域的特色,特別是那雙金色眼眸中,再沒有過去的冷酷,而是一片宛如大海般的包容。

  「可是回來繁豔後,你就變了……」

  她還記得沁蓮在政變那晚,和那位親王的手下大將一對一決鬥時,行雲流水地施展出一個個諸神的力量,那是她作夢也想不到的,居然有人可以做到這樣子。

  「很久以前。」

  沁蓮總算開口,他的聲音依然充滿磁性,彷彿能誘惑人心,「在我剛被利爾亞多家族收養的前幾年,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力量,明知道自己是混血,卻將氣息壓抑得極好,讓他人無法察覺到。可是等我慢慢長大,我的力量也開始成長,在一次和養母起爭執的時候,我不小心爆發了體內擁有的妖魔領域的血液和力量,導致我養母死在那場意外之中。」

  戀慕說不出話來。混血種的存活率遠比其他領域的生物還要低上太多太多,再加上沒有人可以真正教導他們該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故而時常有混血種不小心傷害身邊人的意外發生,也因此混血種才會被視為十惡不赦的罪人。

  「我養父無法原諒我,可是在我哥哥的求情下,我才免強被留在家族內,卻成了家族中不能為外人所道的恥辱。」沁蓮在說這些話時,臉上的表情依然溫柔、依然平靜,戀慕甚至不知道他這一切到底是演的,還是早已覺得這些事情根本沒有什麼好動搖的。

  「我很遺憾。」

  「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從那之後,我開始放縱自己,偷偷離家到外面去和一些不是很名譽的人廝混,還學習到很多殺人的技巧,雖然無法自由控制身上的血統和力量,可是我已經能逐漸掌握到這兩種力量的分別運用方式,所以在那數十年間,我殺了不少人。接著我被現在經紀公司的社長找到,他帶著當時才十九歲卻對人生失去希望的我進入演藝圈,那時我才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戀慕總算明白,為什麼明明出身不錯的家族,又是讓全印格利亞的女性傾心的大明星,會擁有那麼強烈的殺氣和不凡的身手。

  沁蓮看到低垂著眼瞼不知在思考著什麼的她,輕輕地笑了笑,「要喝杯酒嗎?」

  她搖頭,「我不喝酒的。」

  他微笑地瞅著她,「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妳渾身酒味啊。」

  她猛然一震,沒想到他會記得如此久遠又瑣碎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