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回去,車上的三人都默然不語,各自想著不同的心事。

  尤其總是微笑待人的沁蓮,這次也難得沒有什麼笑容。而沐夏也不再翻閱腿上的那本經濟雜誌,安靜地注視著車窗外的風景。旁邊的戀慕帶著耳機,雙眼緊閉地昏睡著。

  車外滴滴答答的雨聲,成了車內唯一的聲響。

  「你有什麼話想說吧?」沁蓮突然出聲。

  「你很失望吧?」沐夏依舊盯著車外一片灰濛濛的景色。

  「失望什麼?」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王子,沒人看好,也無法成功。」

  「這沒有什麼好失望的。」

  「連你哥哥都覺得你的決定很可笑,我是不可能坐上王位的。」

  「這種事情沒到最後,誰又能保證?」

  車外的雨越下越大,已經變成傾盆大雨。

  「你不該對我太有信心,這樣只會越來越失望。」

  「你怎麼知道我會失望?」沁蓮反問,「至少你在政變後活下來了,不是嗎?」

  「那是我母親的關係。她因為難產而咬舌自盡,當時還在她體內的我受到影響,而擁有了幽靈的血統。」沐夏說到這裡自嘲地笑了,「我要死恐怕比我坐上王位還要不容易。」

  「這樣不是很好嗎?只要能撐到其他王子都死了,王位就是——」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自欺欺人?」沐夏這聲喝斥不僅打斷了沁蓮的話,也將昏睡中的戀慕給驚醒,「我有看到你寫了超過十封的信件,給王之領域內的各大家族,可是他們全都婉拒你了,不是嗎?因為沒有人想將自己的性命和未來,賭在一個不可能成功的王儲上!」

  戀慕一臉哀傷地看著憤怒的沐夏。

  沁蓮則是一派悠閒地繼續加速,「你說的沒錯,我曾經寄了許多封隱密的信件,給平時和我有交集的家族們,他們只是表明立場,並不是針對你的身分而有所質疑或是擔憂。」

  「表明立場就說明了一切!」沐夏冷笑,「你以為這種話能騙得了我?要是我是羅亞菲斯家族的當家,也是寧可選擇太子,放棄沒什麼作為的無能九王子!」

  「我沒有跟他們提起你的事情,這種事在信中說,太過危險了。」

  「你不要再騙我了,我不是小孩子!就算沒在信中明講,你肯定也有提及相關的事情,不然不會在最後只能選擇回到根本不想回去的老家!」

  這句話深深震住了沁蓮和戀慕,前者笑容頓時有些僵硬,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一個認識不過幾個月的年輕小夥子給看透了,後者則是訝異於沐夏什麼時候已經如此敏感得連沁蓮都能摸透了。

  「我們不會走到絕路的……」戀慕哽咽地開口,正巧軟化了兩人的爭執。

  沐夏一臉冷漠地說:「恐怕現在就是了。」

  「沐夏……」戀慕皺起眉來,「你要相信沁蓮啊。」

  「我沒有辦法。一個連從自己的家族都得不到支持的人,我要怎麼相信?」

  「總會有辦法的啊……」

  「妳別這麼愚蠢好不好?我們現在就是沒辦法了!」沐夏轉而對戀慕怒吼,「沒有人願意幫助我們,沒有軍隊、財富跟聲望,我們根本不可能和其他競爭者鬥。」

  「不。」

  本來正在對戀慕怒吼的沐夏,和一臉受傷的戀慕,在這句話出現時,陷入錯愕之中。

  「啊?」戀慕呆了呆。

  「哼。」沐夏冷哼。

  沁蓮嘴角微微上揚,「我們還沒走到絕路,我們還有機會。」

  「什麼機會?」沐夏問。

  沁蓮將放在副駕駛座上的資料交到後座,「我這次回去老家不是為了尋求利爾亞多家族的支持,因為我早就知道家族是太子派的,我回去是為了拿到這份資料。」

  戀慕拿起那份資料中的前幾頁,上面寫著人之領域、族長名字、主要星球群等基本資料,最下面則是寫著現況。

  「這是……」不僅戀慕搞不懂拿到這種資料到底和他們有什麼關係,就連沐夏也只是隨手翻了幾頁後,就又丟回他和戀慕中間的座位。

  「九大領域彼此間有著矛盾,也有各自所遭遇的狀況和立場,我要這份資料的目的就是要從這方面下手。」沁蓮確定兩人已經看過資料上的內容後,才徐徐開口,「我要為沐夏爭取到九大領域族長的認同。」

  沐夏馬上反駁:「這怎麼可能?九大領域的族長根本不在乎王是誰,他們才不會理你。」

  「話別說的這麼早,你沒看到許多領域內部其實也有很多問題,族長甚至面臨了不比我們少的困境,這正是你介入的好時機。」

  沐夏又拿起剛剛丟回去的資料細看。

  「我們就利用這幾年的時間,來回這些領域之間,想辦法讓族長認同沐夏,屆時擁有九大領域族長認同的你,想坐上王位,將不再是難事。」

  沐夏說:「說的簡單,各領域族長的脾氣都不好惹之外,領域間還有很多風俗民情是我們一個搞不好,就會得罪他人、死無葬身之地的,你只是個大明星,哪來的自信可以讓我們成功穿梭在各個領域裡面?」

  沁蓮緩緩放低車速,駛下產業道路,「你忘記了嗎?你身邊可是有位職業旅人啊!」

  沐夏猛地轉過頭來瞪著戀慕,只見她怯怯地開口,「唔……我確實對各領域都有一定的了解,只是我也不認識族長,如果這個方法可行,的確可以試試看……」

  「不是可以試試看,是一定得試。」沁蓮將車子轉向自己豪宅座落的道路上,「這是我們唯一能和其他王儲競爭的後盾。」

  「你就敢保證其他王儲不會去尋找九大領域族長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