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這個印格利亞的地圖好像有點粗糙。」戀慕轉身繼續研究起剛剛來不及看完的地圖,「有些星球的位置好像不太對。」

  本來提不起興趣的沐夏,也因為站在牆邊枯等太無趣,便跟著傾身細看,「有嗎?我看差不多啊。」

  「不不不,這一定不是標準的地圖。這顆星球和那顆星球應該再近一點,如果是這個比例的話。」

  「是嗎?妳這沒腦袋的傢伙哪來的信心啊?」

  「我是認真的!這地圖肯定不是專業人士畫的。」

  「沒錯。因為那是我養母繪製的。」

  沁蓮突然出現在兩人身後,讓戀慕嚇了一大跳,而沐夏則是處變不驚地看著拿到資料的對方。

  戀慕問:「那沁蓮你不去跟你養父養母打招呼嗎?」

  「我養父不會想再見到我,而我養母已經過世了。」

  「我很抱歉……」

  「這沒有什麼。」沁蓮悠閒自得地帶著他們朝另一條走廊走去。

  「這邊……不是通往大門的方向吧?」

  「嗯,我要到養母的牌位前上個香。」

  戀慕跟著他走過一塊有著人造景觀的典雅花園。

  一路上都沒遇到什麼人,然而每當有下人經過時,無不對沁蓮露出不屑甚至仇恨的神情,這讓戀慕感到無比的困惑,因為在外頭不管是誰看到沁蓮,絕對都會露出如痴如醉的神情,和沁蓮老家對他的態度實在相差甚遠。

  沁蓮在一道拉門前面停下了腳步,「那麼我先進去,你們在這裡等我就可以了。」

  「好。」

  等沁蓮進去後,一位老婆婆從另一頭跑了過來,「唉呀,二少爺,你拿錯資料了,這份才是……咦?你們是二少爺的朋友嗎?」

  沐夏直接撇開頭,不做這種對他來說麻煩至極的事情,倒是戀慕乖巧地點頭,回應對方:「他在裡面祭拜他母親,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等呢?」

  「嗯,也好。第一次看到二少爺帶朋友回家呢!」那位婆婆不同於他們剛進屋時見到的那位,不僅外貌慈祥,臉上還帶著親切的笑容,「就連上次他回來拜託老爺及大少爺事情,也是一人前來,看了真讓人心酸。」

  「妳跟沁蓮很熟呀?」

  「是啊,我自二少爺幼時就開始服侍他,他十歲的時候被老爺及夫人撫養,當時他就格外聰明又直率,可愛得緊,我想若不是那場意外,他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變成現在這樣?現在怎樣了?」

  「總是不與人親近啊!和誰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也不曾交過什麼好朋友,就連出去獨自生活也是這樣,讓我好擔心,只能說這一切都怪那場意外啊。」

  戀慕有些訝異。現在的沁蓮的確給人一種遙遠的距離感,但是最讓她好奇的是,「什麼意外?」

  「二少爺不小心殺害了夫人。」

  戀慕倒抽一口氣,「他、他殺了自己的養母?」

  「唉呀,那是一場意外啊,可憐的意外。二少爺小時候不太會控制自己的力量,才會造成那場悲劇。可惜老爺始終不能理解,也不去體諒,所以我才說二少爺是有苦說不出,你們身為二少爺的朋友——」

  「千婆,妳再說下去,我都沒什麼隱私了。」已經祭拜完養母的沁蓮,拉開拉門,笑瞅著正口沫橫飛說到一半的老婆婆,「再不打斷妳,恐怕我從小做過的蠢事,都要被妳拿出來說嘴了。」

  「唉,二少爺,我也是心疼你啊。」老婆婆無奈地嘆氣。沁蓮則是上前去給她一個擁抱,「千婆,妳別多想了,我現在過得很好。」

  「那你這次回來為什麼不多待個幾天就要離開?」千婆皺起眉來,一臉擔憂,「你這次回來心事重重,真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沁蓮溫柔地笑了笑,「我沒事的。千婆妳特地到西房找我,有什麼事嗎?」

  千婆將拿在手上的資料交給他,「你資料拿錯了,我特地幫你送過來。二少爺,你要是累了就回家,老爺若是反對,我就跟他力爭到底。你也知道,老爺雖然看起來可怕,其實是很容易心軟的。」

  「好。我累了,就會回來了。」沁蓮笑著撫掉千婆眼角的淚珠。

  這一幕讓戀慕覺得莫名地感動,還一手緊緊抓著身邊沐夏的衣袖。後者被她這麼一拉,不明所以地瞪向她,才發現她的眼睛有些紅紅的。

  「那麼我要離開了,千婆。」沁蓮放開懷中的老婆婆,「謝謝妳特地來將資料交給我。」

  婆婆著急地問:「你會回來吧?」

  「我會保護你們,不會讓利爾亞多家族消失的。」

  戀慕看到此時那位婆婆的眼角,落下了晶瑩的淚水,因為沁蓮的承諾並不是她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