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她不可能自殺,可是她已經死了。」彌克優總算開口,「這兩年我知道你和梨家都不斷想找到她,就連我們彌家也透過很多方式去找,就是沒有她的消息,我們彌家放棄了,她是真的死了。」

  「割腕……呵。」荻黎璿冷笑:「真是一個別出心裁的自殺方式,跳樓、服毒這麼多種,她卻偏偏選了最痛苦的割脕。」

  彌克優不語。

  「她選擇與你在一起,你最後卻讓她孤獨地死在浴室裡面,甚至沒看到她最後一面。」荻黎璿沉聲道:「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兩年不想再見到你的原因。」

  「黎璿哥,你對我有多恨就是我對自己有多恨。」

  我不知道彌克優此時是什麼樣的表情,可是他的聲音中也是充滿懊悔與憤怒,「我確實沒有多年之前那麼愛她,可是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打從心底愛過的女人,她的死對我來說,不比你和黎曉所受到的痛還要少!我多麼希望那天沒有去上海與你們開會,我多麼希望那天回去還可以看到她站在房間對我微笑,我多麼希望她還是常常在我背後偷做些小動作,就算可能將彌家給搞垮我也不在乎,可是最後我見到的只有棺木,還有你們所有人對我的指責!」

  荻黎璿黯然不語。

  「我比你們還思念她,因為她最後是生活在我房間裡,在我面前,卻又在我面前消失!」

  從我離開後,我就常常在想,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還留念著我,會不會還愛著我,可是這些希望在伊家兄弟被他們給背叛後,我的希望就粉碎了。

  「……我以為……」

  荻黎璿的話讓彌克優冷靜下來,「只要我們出手傷害伊家兄弟,她就會出現,就會發現她沒有死,她還活著。」

  我也以為,他們早已忘了過去我和他們之間所發生的一切,所以剷除伊家兄弟,所以摧毀所有我的一切,可是背後的原因卻又有誰知道?

  他們以為這樣就能將我逼出來,卻不知道梨老爺手段更加辛辣,不給我機會反擊,甚至不讓我知道,就這麼把我和伊家兄弟一起推下了懸崖,永生不得翻覆。

  「……如果再來一次,這次我會緊抓住她。」

  荻黎璿說完,我就聽到身後有起身的聲音,緊接著是彌克優的話:「才剛上任不久的荻家當家特地來這裡找我,為的只是問我她為什麼會死,你對她的感情還真是讓我驚訝。」

  「我也很驚訝,彌家當家原來真的曾經愛過她。」

  「哈哈哈,是啊,我們都曾經愛過她,只是她走了,我們之間的交情也沒了。她就算死了,也還是將我們玩弄於股掌間,難怪她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讓你這個老謀深算的荻家當家吃過虧的女人,也是唯一一個有辦法讓我和梨家當家無法忘懷的女人。」

  我遲遲沒有聽到已經起身的荻黎璿離開的聲音。

  「我一直很想問你這個問題。她如果沒有死,那麼她會在哪裡?」

  「我不知道。」荻黎璿的聲音有些冷淡。

  「哈哈哈,很像你的回答。我問了這麼多人,每人的答案都差不多,有人說她會躲起來,有人說她有天會回來,只有一個人回答最不一樣卻最貼近我和你的心聲。」

  荻黎璿依舊沉默不語。

  「……他說,她沒有死。」

  彌克優的聲音又低又小,「她一直都活在我的心中……」

  「是誰?」

  「荻黎曉。」

  我的眼淚終於再也無法承受而落了下來,原來這一年來我的堅強與偽裝,都不過是我用來欺騙自己的虛假,因為從頭到尾,我都無法放下他們在我之間的一切。

  『悅荫。離開吧,梨家已經沒有妳的一席之地了。

  『悅荫,妳知道妳為什麼會被出賣嗎?出賣妳的人,正是荻家的天才,也是妳最親密的愛人,荻黎曉。

  『梨悠久、彌克優和荻黎璿他們聯合出賣了我們,妳還記得當初梨悠久拿我們談話的錄音檔威脅妳嗎?』

  『那就是荻黎璿出賣的,然後彌克優將我們上次在他旗下經營的酒吧的畫面,出賣給了梨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